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095:建庙

095:建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路走的非常顺畅,很快的就下了山,回到村上的时候,还赶得及把那些野味卖掉,赵老四看着那些野味换来的钱,心情大好,找了一间卖胭脂水粉的铺子,给牛丽艳买了些胭脂,就开心的回家了。

    等到赵老四回到家,牛丽艳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夫妻俩一边吃饭,一边把今天的新鲜事说了一遍,赵老四把今天“做梦”梦到神仙的事情和牛丽艳说了一遍,还说山上下了好大的雨,而牛丽艳却告诉赵老四说,村里根本就没有下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下午的时候,村子里的牲畜,都在死命的叫着,牛都不干活了。

    两个人只当是笑话说了一通之后,饭也吃的差不多了,就直接收拾收拾睡觉了。

    晚上的时候,赵老四似乎又“做梦”了,这一次梦里的那个“神仙”竟然出现在了赵老四家的院子里。

    “嗯,你做的不错,那块石碑被你破坏掉了,你也的确很聪明,那石碑是很特殊的材料,硬砍是没办法的,只能用口水破坏,你做到了,我很满意。”那“神仙”似乎话里都带着笑。

    赵老四一听神仙表扬自己了,心里这个美啊,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心里的喜悦,只是“嘿嘿”的傻笑了两声。

    这时候赵老四注意到,在刚才发出声音的那个位置上,慢慢的似乎有个人形出现了,先是脚,之后是腿部,再之后上半身,慢慢的,当出现头部的时候,赵老四吓了一跳,因为这是个人身狐狸头的“神仙”。

    那“神仙”似乎注意到赵老四的异样,于是安抚的说:“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是你救我出来的,我应该感激你才是。”

    赵老四一听“神仙”这么说,也就放下心来,不过,赵老四又想了一下,自己好歹也算是认识个“神仙”,怎么也得知道这“神仙”是哪位吧,回头好和自己的媳妇,还有村上的人炫耀一下。

    “敢为,您是哪位神仙呢?”赵老四说的很微弱,好像是害怕一样。

    那“神仙”呵呵的笑了几声,“你不需要知道我是哪位,对了,之前你说给我建庙,这件事我感觉不错,拿着这个,回头给我盖一座庙,不用很大,我在上面写好了规格,你照着做就行,事成之后,我不会亏待你的!”说完,那“神仙”将一幅画,还有一张纸送到了赵老四的手里,之后那“神仙”就慢慢的消失了。

    随着“神仙”的消失,赵老四有一次感觉到了晕眩的感觉,随后一个激灵,赵老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躺在自家的床上呢。

    抹了一把汗,赵老四想着,自己这是又做梦了,想必是自己白天想的太多了,晚上才会梦到“神仙”。

    就在赵老四放下手的时候,无意中竟然摸到了一副画轴,赵老四愣住了,自己这不是做梦?赵老四有些分不清自己是做梦还是醒着,干脆,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好疼啊!果然不是在做梦。

    顺手拿起那幅画,还没等打开,一张纸条掉了出来,赵老四大字不认得几个,看了看那张字条,想着,这个字啊,它认识自己,自己不认得它,只能等着天亮之后去找教书先生看看了。

    打开那幅画,赵老四惊呆了,果然是那位有着狐狸头人身子的“神仙”,赵老四立刻下了床,把那幅画放在桌子上,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之后才开始仔细的看。

    赵老四是个粗人,不懂得这画怎么才算是好,不过,这画上的这位“神仙”真的好像是活着的一样,赵老四微笑着点点头,“画的真好啊!”

    这时候牛丽艳也醒了,看着赵老四对着一幅画在那仔细的看,心里纳闷,这赵老四不睡觉,看什么看的这么开心,于是牛丽艳也下了床,走到赵老四旁边。

    当牛丽艳看到这幅画上的“神仙”的时候,吓了一大跳,直接指着画就大喊:“妖怪!妖怪!”

    赵老四捂住牛丽艳的嘴,“你懂什么这是神仙,别乱叫,再得罪了神仙!”说完,给了牛丽艳一个恐吓的眼神,之后松开了牛丽艳。

    牛丽艳感觉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但是看着那画,心里总是感觉不太好,于是扯了车赵老四的衣服,“你哪里来的这幅画啊?”

    赵老四一听牛丽艳问了,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好事总是要和别人分享,之后等着别人崇拜的啊,于是赵老四喜滋滋的把事情简单的和牛丽艳说了一遍。

    牛丽艳听的也是一愣一愣的,难道,这赵老四真的是遇到“神仙”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

    于是牛丽艳拿过那张字条,仔细的看了看,还好,这牛丽艳读过几年书,上面的字还都认得,于是牛丽艳一点一点的把上面的话读给赵老四听。

    原来,这位“神仙”是让赵老四按照自己的画像,为自己雕刻一个木头的塑像,并且还规定了大小,赵老四比划了一下,感觉这尺寸好像很小的样子,基本上也就是自己手掌大小。

    同时,那“神仙”还指明,一定要染成黑色,全身都要黑色,之后到那个之前放置石碑的地方,为这位“神仙”建造一座庙,但是不要那种非常大的那种庙,只要一个小小的,基本上就是能放下那个木头塑像,之后在前面有供奉的地方,就可以了。

    原本以为那“神仙”打算要一座庞大的庙宇呢,赵老四还担心了好半天,如果这“神仙”真的要那么大一座庙,自己这点钱,还真的是做不到的啊,结果,这“神仙”竟然只要了佛龛大小的一座庙,这个对于赵老四来说,很容易就可以达到了。

    夫妻俩又商量了一会儿,之后等到天刚蒙蒙亮,赵老四就出门了,背着那幅画,一路朝着旁边村子里的那位木匠师傅家走去。

    那木匠看到那幅画,心里也是咯噔了一下,本不想接下这个活的,但是在赵老四连哄带骗,最后还给了很多钱的条件下,那木匠师傅才答应了下来,说是让赵老四三天之后来取,一个是塑像,一个就是那个不大的“庙”。

    三天之后,赵老四早早的就来木匠家里取走了东西,之后背着,一路上山。

    在赵老四走到那座大石头附近的时候,发现牛丽艳已经按照赵老四给的路线,早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