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人间富贵花的日常 > 208 我就喜欢吃软饭的

208 我就喜欢吃软饭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灿灿一早就被妈妈叫起来,为了女儿相亲顺利,顾大太太还约了美容师来家里。

    “这次不比以前,一定要从头到脚都美美的,”中年女人似乎比女儿还兴奋,看着镜子里的顾灿灿笑着夸道,“我家闺女那么好看,要样貌有有样貌,要家世有家世,难怪江云飞答应的那么痛快。”

    在顾大太太心里,不出意外的话,这次相亲就是走个过场而已,订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妈,我还没见过他呢,你别高兴那么早,万一我不喜欢他你们说什么都白搭。”顾灿灿觉得妈妈说的都没错,她是很好,但那个盛耀的老总好不好还有待她亲自考察一下,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了。

    “灿灿,别太挑了,”顾大太太拿了个椅子坐在女儿旁边,语重心长地说到,“你都快29了,不要学那些叛逆的女孩子,什么创业啊,什么一心扑在事业上,妈妈就想你嫁个好人家,舒舒服服过日子。”

    “咱们顾家家大业大,你不论嫁到什么样的婆家,娘家都能给你撑腰,这样就足够了。”

    顾家一共两个儿子,长子顾振华,次子顾振中。顾老爷子原本想让两个儿子一起撑起顾氏集团,但谁叫顾振中娶了陆家的女儿,砝码加重,长幼顺序在利益面前变得不再重要,顾老爷子渐渐就更器重小儿子了。

    且顾振华也并不在意这些,最近几年干脆连公司也不去了,有时间就陪着老爷子四处溜达,还直接在家宴上说出来,让弟弟别有后顾之忧,他们兄弟俩一个照顾父亲,一个照顾公司,这样顾家什么内忧外患也不会有。

    兄弟和睦本来是好事,多少豪门世家羡慕不来的,可顾大太太觉得自己总是低妯娌一头,明明是长嫂,但家里有什么事儿都要问人家。

    而且自己生的还是个女儿,顾炎是顾家唯一的孙子,她争无可争。

    但好在顾炎不争气,所以她想着如果自己女儿嫁了江云飞,他们大房有了盛耀的支持,以后兴许在二房那儿不用这么矮人一头。

    当然这只是她一点私心,主要还是希望女儿吃喝不愁。

    好比人两条腿走路,娘家婆家都好,那才稳当,不然嫁给穷小子,如果有朝一日娘家不行了,那真是从天上跌到了地下。

    “可是我根本不想这么早结婚,”顾灿灿知道母亲有母亲的委屈,但她觉得爸爸那样闲云野鹤未必不好,人要按照自己的心意来活才有趣儿,“妈你也是嫁给了好人家,你不还是要处处谋算,所以说女人还是自己有能力最重要,我就算不能代替顾炎当家做主,总能借着咱们家发展下自己的事业,比别人白手起家容易多了,到时候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小奶狗小狼狗的,多好。”

    顾大太太完全无法理解她的想法,恨得伸手要掐她的嘴,“瞎说什么,女孩子家家的,张口闭口保养男人,吃软饭的男人能要么?!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今天看见江云飞别瞎说,听到没?”

    “妈,你说江云飞那么有钱,他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顾灿灿才不怕顾大太太生气,她妈性子柔,好说话的很。

    “你什么意思?”警惕地看着她,不知道她又要出什么幺蛾子。

    “我是说,如果他在外面乱搞我其实也没办法是不是,我要是跟他签个合约呢,表面夫妻,互惠互利,私下里各玩各的,不但能帮我创业,夫妻关系也和睦。”

    “你胡说八道什么,小说看多了,还是看电视剧看多了!”顾大太太要气死了,不光是生气,还害怕,怕顾灿灿真的这样骗她。

    “2020年了妈,这样的婚姻关系才是符合人性的,一本结婚证绑一辈子,那才是言情小说好吧!”

    .........

    姜靥和江云飞同在一家价格昂贵的西餐厅里,两个人所坐的位置中间隔着几桌,相互背对着看不到彼此的状况。

    男人从昨晚回家就不高兴,所以姜靥也不知道他今天打算怎么说,忐忑不安地不像是等着人来告白,倒像是等着人判刑。

    顾灿灿比陆世琛先来,姜靥看见一个衣着不菲的妹子直接从她身边走过,估计这就是今天跟江云飞相亲的人。

    果不其然,她支棱着耳朵听见身后有人自我介绍,而男人只回了三个字。

    “点菜吧。”

    顾灿灿也有点懵,这位江总一点礼貌都没有,好像很赶时间似的。

    但是样貌确实不错,不单样子长得好,手也很漂亮。

    盯着他翻菜单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但一点都不单薄,看上去很有力量,和他这个人一样,俊而朗,不是阴柔之美。

    “江先生想吃什么?”耐着性子问了一句,顾灿灿对长得好看的男人没有抵抗力,所以能暂时接受他脾气不好。

    但是她之所以想要一条小奶狗,就是怕对方还没到色衰的地步她已经爱弛了,审美疲劳之后再好看的男人她都没耐心,如果对方缺钱自然就得让着她,可江云飞不缺钱,还这么man,她打不过,烦他的话都没办法治他。

    “随便。”

    “江先生对我没兴趣,对吧?”

    直到顾灿灿问了一句,江云飞才抬起头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女孩子。

    挺好看,关键是一双眼睛很磊落,确实有几分傲气。

    “是为了我二叔,不好推辞?”

    江云飞依旧没说话,本来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人家解释,心情不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也是故意想让她讨厌自己,这样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但现在看来,这位顾小姐比他还没耐心。

    “江先生不用为难,咱们吃顿饭就好,我其实也不喜欢你这样事业有成的,我就喜欢吃软饭的。”

    江云飞彻底无语了。

    这什么癖好?

    “我回家会跟我二叔说是我的问题,你不必为难,但是这样我们顾家肯定觉得欠你一个人情,日后生意场相见,我们容易吃亏。”

    “我不会占......”便宜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顾灿灿打断了。

    “没关系,随便占,占完之后惠及我就好了。”从包里拿出一份文件放到江云飞面前,“这是我的创业计划书,不管江先生是否感兴趣,你可以提意见,但日后如果真的被顾家让利,一定要还到我这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