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人间富贵花的日常 > 190 她也想要甜甜的表白

190 她也想要甜甜的表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快吃完的时候,苏母忽然想起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沈大夫,你买房了么?”家里条件这么好,学历工作又都不错,应该不会买不起房吧。

    没等沈默回答,苏母又继续道,“沈大夫你别介意,我就是随便问一问。反正苏尧有房子,实在不行结婚你们住在这儿也可以,就是小了点。”

    “我没有买房。”沈默照实答着,苏母有些失望。

    “但我的诊所是买下来的,万一以后生意不好还可以租出去,温饱应该是没问题的。”

    苏尧吃了一惊,这人什么情况,那么大一个诊所居然是买的,“你那个工作室,不是租的么?”

    “不是,当时觉得租太麻烦,万一房东租着租着不租了,我还要换地方,心理咨询和别的不一样,病患好不容易对这个地方有了安全感,忽然再换很影响他们心情,所以就当是投资了。”

    “那个地方很贵吧....”那么好的位置,那么大的平米数。

    “还可以。”

    什么叫还可以?

    苏母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笑才好了,她并不是那种要求男方买房要把自己女儿名字加上的人,哪怕就是买了个小房子也好,至少证明他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这样的男人才有底气,才不会像宋知意那样占了便宜还不知感恩。

    “沈大夫,我们家其实也不是什么嫌贫爱富的家庭,我之所以这么问也是为了苏尧,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你也知道,她之前那个男朋友实在是不像话,”见苏尧又打断她,苏母摆摆手,“好了好了不提了,沈大夫,我就希望你们俩好好的。”

    吃完饭苏尧把沈默送下楼,两个人站在路灯下,她有点不好意思地对他道,“我妈今天要是让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你别往心里去,她就是被宋知意弄怕了,其实她很好的。”

    “我知道,为人父母,很正常。”揉了揉她的头发,沈默示意她别在意。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感觉不太真实呢。”苏尧也笑笑,这还是她认识的沈默么?

    “我一直都这样,你也不希望我对每个病患都那么温柔吧。”

    “那不行,”嗔了一句,苏尧用手指在沈默的胸口画圈圈,“你对病患还是理性一点,做个机器人吧,保持好安全距离,既不能让人太讨厌,那样赚不到钱,也不要太亲近,不然显得你不专业。”

    很自然地把她圈在怀里,沈默笑道,“你就是个小财迷,你怎么这么喜欢钱。”

    “可能是之前太穷了吧,算是...前男友的阴影?”

    一想到宋知意给她留下那么深的印记,沈默就有点不太高兴。

    “怎么才能抹平?”

    “啊?”

    “我会想办法多赚点钱,让你不要这么拼命,是不是就好一点?”

    苏尧笑得眉眼弯弯,怎么会有人吃醋也这么可爱,“不要,我们就这样很好。”

    彼此经济独立,那才是真的让她有安全感的事情,之前她没依附过谁,以后也不会,不然万一爱人没了至少还有钱不是么?

    苏尧知道这个想法有点自私,但沈默接下来的话让她更愧疚了。

    “那这样,你以后每次想给我买东西,就要给自己买个更贵的,这样你就能控制不会买太贵的东西给我,爱人要先爱自己,懂了么?”

    “懂了,可是沈默,我觉得这样对你太不公平了,毕竟我之前对宋知意掏心挖肺的.....”低着头看鞋尖儿,忽然想起姜靥写的古言小说,这样的时候一般都是她想表达书里的妹子很可爱。

    “我们要做的是好好在一起,不是跟之前失败的情况做比较,而且我只要你对自己公平就可以了,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他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她本身也不是那种会谋算他钱财的人。

    回家之后,苏尧回到厨房,苏母见了她,一边刷盘子一边揶揄,“送人要这么半天,是成心躲着干活是不是?”

    “妈,我觉得沈默很好。”把刚刚在楼下的他对自己说的讲了一遍,苏尧感叹,“原来男人和男人真的是不一样的,我以前都不知道两个人谈恋爱可以这样,不但不会斤斤计较,还事事为我考虑。”

    苏母放下手里的东西,点点头,“是挺好。”

    “人家书上不说了么,女人,就应该找一个能包容自己的人。”

    送走了妈妈,苏尧洗了个澡准备睡觉,结果富贵花群一直在响,打开一看,竟然是许诺。

    “表姐,你和学长在一起了?”

    “什么情况?”姜靥伐开心,她不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么?”

    “是我妈告诉小姨的吧?”苏尧翻了个白眼,她妈妈的嘴啊,为什么总是那么快,就不能等他们稳定稳定再说吗?

    “是啊,我妈刚刚接到了姨妈电话,说姨妈可高兴了,笑个不停,还说要感谢我,要请我们一起吃饭。表姐,到底怎么回事,你们两个怎么就在一起了?”许诺发了个八卦的表情,真心替表姐感到高兴。

    “祝贺你苦尽甘来。”安然发了一句,她是没见过那个心理医生,但凭苏尧之前一直吐槽人家的情况来看,这种欢喜冤家修成正果的一般都比一见钟情靠谱。

    上来先看见缺点但还是能在一起,这就说明是真爱。

    不像苏尧之前跟宋知意,一开始觉得哪儿都好,后来越来越差,还得因为在一起时间久了舍不得分开而忍着。

    把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说了一遍,许诺发出尖叫,“好浪漫,学长原来那么会说情话,表姐你好幸福,羡慕。”

    “羡慕个屁,你不是有林深么,真是的。”姜靥呛了一句,她伐开心,该羡慕的是她好么,人家三个现在都甜甜蜜蜜了,为什么只有她守着一块千年玄铁啊!为什么!

    “哈哈哈哈,你不如干脆表白算了,你看看我,就是先说的。”苏尧知道她那点小心思,鼓励她去跟金主摊牌,“再说人家之前说过一次了,你既然也不会被拒绝,为什么不敢?”

    “我就是想要甜甜的表白。”

    哼。

    江云飞回来的时候,看见她黑这张脸坐在沙发上,然后气鼓鼓地回了房间,把门关得特别大声。

    男人一脸无语,这是谁又惹到她了,前几天接了周敏的电话都没有那么生气,现在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