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人间富贵花的日常 > 183 身在曹营心在汉

183 身在曹营心在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放心,我很乖,绝不会让你为难。”许诺笑笑,然后小声道,“但我有个要求,我们婚后可以不住在一起么?”

    “可以,我会买一套房咱们两个人住,再把家里那套别墅卖了,给我妈换个地方,离咱们近一点,这样以后也方便。”

    “好呀好呀,”许诺觉得这个办法实在是太完美了,“我本来以为我们会住那套空着的别墅,跟你叔叔婶婶也住在一起。”

    “不会,那套房子他们不会吐出来的,我也不想离他们那么近。”

    林深做了自以为很好的安排,也像许诺一样对未来开始抱有一丝期待。

    回家之后,许诺把这个喜讯分享给闺蜜,疯狂为男朋友打call。

    “都没有钻戒,算求婚么?”苏尧有点懵,感觉这孩子没救了,“林深虽然人不错,但你还是要清醒点,不要跟被下了降头似的。”

    “表姐你那时候不也是(; ̄ェ ̄)为了宋知意神魂颠倒么?”

    苏尧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淡定要淡定。

    别控制!

    “我这是为你好啊,就是因为我前车之鉴所以让你稍稍保持一点清醒!不识好人心!”

    许诺被她吓了一跳,马上发了个可怜巴巴的小表情,“表姐我错了,你别生气。”

    “真是,气死我了。”

    “表姐你刚刚好像姨妈哦。”

    “……你难道不像小姨吗?!”

    “我可能像我爸多点。”

    苏尧要气死了,懒得理她。原来人到讲不清的时候真的只能用“我是为你好”这样苍白又惹人厌烦的词汇来表达自己的卑微。

    “你表姐说的也有道理,很多事情在结婚前就要擦亮眼睛,最好把丑话说前面,比如他刚刚让你让着他妈那句,细细推敲很有可能是为以后埋的雷。”

    安然提醒一句,虽然知道许诺不一定听得进去。

    “我知道…就是觉得没结婚就这样说是不是不好,而且表姐、安然,你们对婚姻是不是太悲观了,结婚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啊,哪有那么复杂。”

    “真是个傻白甜,婚姻是婚姻,爱情是爱情,不是说婚姻里没有爱情,而是不能只有爱情啊,你还要跟他周围的人相处。”姜靥摊手,感觉为小哭包操碎了心。

    “你又没有结婚,你是假的,”小哭包发了个坏笑的表情,想缓和气氛。

    “但我对江云飞爸爸好是真的,常来常往很是乖巧,当然除了因为他老人家比较开明,还因为我没婆婆,我很珍惜。”

    发了一个骄傲的小表情,是赤果果的炫耀没错了。

    几个人聊完,苏尧开了个小群,“许诺这个情况,总感觉不太对。”

    “也许是我们真的太悲观了吧,万一人家命好呢,你也是操心太多。”安然回了一句,发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我感觉她已经为了林深怼天怼地了。”

    “恕我直言,你以前为了宋知意也没少怼我和你爸妈,沉浸在爱情里都这样,至少有爱情可沉浸,也算一种幸福。”

    “好吧好吧,”苏尧觉得安然说的有道理,只不过可能她从小跟许诺一起长大,对这个傻傻的表妹总有一种保护之心,有时候确实会迷失边界管的太宽,“我终于理解我妈的心情了,那种怕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心情,我就是怕她有朝一日梦醒了,会很失望。”

    “不会啦,傻白甜这种属性的姑娘都是乐天派,我们觉得很难过的事情人家也许并不放在心上,而且说不定许诺比我们坚强,你就是那种外刚内柔,色厉内荏型的,我觉得许诺刚刚相反,再说,就算有什么事情,还有我们三个给她撑腰,还有你小姨和小姨夫,别担心。”姜靥回了一句,苏尧马上发个抱抱的表情。

    “抱紧你家金主大腿,别被外面的莺莺燕燕挤下去。”

    姜靥回了一个奋斗,然后赶紧去卫生间敷面膜。

    聊完苏尧就把群解散了,她不想像大学宿舍一样四个人弄好几个小群,各种排列组合~

    “你说许诺外柔内刚,苏尧表面坚强,那我呢?”安然忽然私信了姜靥,因为她记得曾经有人说她刀子嘴豆腐心。

    “你典型的外冷内热啊安老师,越是深情越不敢随随便便拿出真心。”

    半真半假开了句玩笑,安然这边却陷入了沉思。

    正在愣神,家里的门铃忽然响了。

    都这个时间了,念念都已经睡了,她实在想不出是谁会来。

    “哪位?”从监控看了下,年轻的男人趴在她家门上,神色有些痛苦。

    顾炎。

    安然想起姜靥出的馊主意,赶紧就打开了门。

    人直接倒在了她怀里,安然看看后面并没人跟着,这才把门关上。

    “你怎么了?”扶着他的肩膀看着他,大概是喝多了。

    “我来找你啊然然,你一直不理我,我有点担心。”

    “你从哪儿来,夜店么?”也不管他叫自己什么,安然扶着他到沙发坐下。

    “我跟你说你不要听姜靥胡说,她最喜欢出馊主意了,你妈又不是傻子,她总能猜出来,到时候罪加一等,而且这个方法不安全……”

    边倒水边说,冷不防被人从后面抱住。

    “安然,你是关心我么,想得那么仔细,告诉我,你想我多久了,天天都在想么?”

    顾炎凑近她,一脸坏笑,安然愣了下,这才发现他是装醉。

    “王八蛋……”

    想要推开他已经来不及了,顾炎熟练地把人推倒在沙发,欺身而上,“我真的是很想你,身在曹营心在汉啊。”

    他这几天混迹各种夜店,还放出风去说他越玩越大,就是为了让他妈妈觉得他自甘堕落,好先帮安然保住工作。

    总不能叫她一个女人给自己背锅。

    安然踹了他一脚,然后捏着他的下巴问到,“失身于人了么?”

    该不会假戏真做,真的跟男……

    “怎么会!”顾炎赶紧否认,然后才意识到她这个问题背后的含义,一脸谄媚的笑道,“绝无背叛,不但检查检查?”

    这怎么检查?安然觉得他简直不要脸到极致了。

    “你能不能轻点,念念在睡觉。”

    “你家沙发的问题,再说你在上面,力道不由我控制啊。”

    ……

    然后股少爷就被踹到了地板上,冷冷的地板硌着他的腰,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