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人间富贵花的日常 > 165 仲夏夜校园庆典(上)

165 仲夏夜校园庆典(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近七夕的时候,安然在群里转发了一条A大的仲夏夜之梦校园庆典活动,是学校专门为传统文化做的一场宣传,面向整个帝都。

    “要来参加么,还挺好玩儿的,我打算带念念去吃好吃的。”据说学生会准备的很充分,外联部不但跟外面的商家进行了合作,有人还自己弄了很多拿手的点心糖果,连古风甜品的宣传画都出来了。

    “学生们不是放假了么?”

    “有的学生暑假没回家,还有的为了这个专门提前回来了。”

    “看上去很好吃啊.....”许诺点开链接,里面的图片确实很吸引人。

    “嗯,因为不能放烟花和孔明灯,所以特意安排了放河灯活动,湖心亭还布置了古风宫灯,感觉挺不错,我看班级群里有女生还要穿汉服呢。”

    “我要去我要去,我可以带着林深一起么?”

    姜靥给许诺回了个坏笑,“哎,真是黏人的小妖精呢。”

    “才没有,(*≧ω≦)。”她才不是小妖精呢,她超乖巧的。

    “来吧,正好我们班那天下午有个什么篮球比赛,缺人呢,你家那位会不会打球,能不能帮个忙?”安然问了一句,班长连她们班妹子的男朋友都号召了,然而人数还是不够,新闻系太可怜了,女生多男生少,对象特别不好找。

    “好啊,我问一下。”

    许诺赶忙跑去给林深打电话,“喂,你忙么?我有打扰到你么?”

    “没有,什么事儿?”听着她语带兴奋,林深对着旁边的助理挥挥手,决定把工作放到一边,先听她说话。

    把事情说了一遍,许诺隔着电话仍然会害羞,“七夕,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好么好么?情人节哦。

    “好。”

    许小诺笑的无敌灿烂,乖巧地回到,“那你先忙,我挂了哦,爱你。”

    “嗯。”林深说不出那么肉麻的话,但是她总是那么甜,他已经习惯了。如果有一天她不这样了,估计他会....低血糖吧。

    “他来他来。”许诺发出一个拉拉队加油的表情,全力为男朋友打call。

    “可不要给我们班丢脸哦?”

    “才不会!”

    安然笑的不行,艾特姜靥和苏尧,“你们看看她,这可怎么办啊。”

    “沉浸在爱情里的女人,啧啧啧。”姜靥摊手,“苏尧我们也去吧,抓个小奶狗给你,省的你天天魂不守舍的。”

    苏尧发了个白眼,但还是答应了。

    “我没有魂不守舍,我一心为了工作,你家金主没有跟你说我这个月卖了多少钱么?”

    “不知道诶,盛耀每天进账那么多,他不会记得的。”

    苏尧感觉心口被人插了把刀,痛的无法呼吸。

    还没等她回复,姜靥的私信便发来了,“怎么,沈大夫还没有联系你么?”

    “没有....”心上的刀又被人拔了出来,血流一地,“但我也很有种啊,我也没理他。”

    哼!臭男人!

    “厉害!忘记老狼狗吧,无趣的很。”

    “姜靥,你可不要打脸,那天别拖着金主来。”

    “怎么可能,江云飞怎么会参加那么无聊的活动。”

    信誓旦旦回了一句,直到几天后,A大室内篮球馆,林深看见了穿着衬衫休闲裤的男人,像是教练一样严肃地坐在观众席,搞得这边气压都低了几度。

    “江总?”

    抬头看看他,江云飞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陪江小姐么?”看见不远处的姜靥,林深问了一句。

    “嗯。”

    姜靥跟苏尧安然坐在一起,看许诺来了,赶紧招招手,“过来过来,我买了奶茶给你。”

    林深于是坐在江云飞旁边,跟他聊了几句,“江总一会儿要上场么?”

    “不了,打不动了。”说完笑笑,气氛终于变得轻松。

    “怎么会,江总还年轻。”林深也跟着扬扬嘴角,正想再说些别的,身后忽然递过来一瓶饮料。

    回头看去,是许诺,她刚刚跑过去又跑回来了,眼睛里都是小星星,“一会儿要加油哦,不过也不用太辛苦,就是友谊赛。”

    万一伤着了就不划算了。

    江云飞也转过身看她一眼,然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

    “江总.....”许诺对着林深吐吐舌头,她完全忽略了江云飞,“您要饮料么?”

    “不用,谢谢。”他那个“妹妹”现在正一心盯着场上的小鲜肉,完全顾不上他。

    比赛开始,除了许诺专心看比赛,其他三个女人一直在聊天。

    安然抱着念念,对苏尧道,“你和沈大夫到底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把人吓跑了呗。”

    叹了口气,安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跑了就跑了,别理他了,你妈不是给你介绍了好多人么?总有合适的吧?”

    “我这不是旧伤未愈又添新患么,好不好都不敢了,而且是真的没有什么好货色,奇葩特别多,诶,你那个学生看着很好,晚上可以给我么?”指了指赛场上一个穿紫色球衣的男生,“我喜欢个子高的。”

    “只要你骗得走,我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念念把最后一口棉花糖咽下去,拍拍手道,“妈妈,苏姨要把你的学生骗去哪儿?要让妖怪吃掉他么?”

    姜靥噗嗤笑出声,伸手掐了掐念念的小脸,“对,苏姨晚上就要变身妖怪了,吃了小哥哥。”

    “当着孩子面瞎说什么?”没等安然说话,苏尧先白了她一眼,然后张开手对念念道,“走,跟阿姨去骗小哥哥。”

    “......”

    苏总抱着念念下场去边上玩儿,姜靥用手肘怼了怼安然,“你呢,和你那个学生怎么样?”

    “能怎么样,就还那样,没什么往来。”安然搓搓手,淡然地目视前方,“年轻的时候总希望赶紧结婚,能跟一个喜欢的人建立一个家,拥有绝对的自由,不用被父母念,有人陪,甚至有人能为你遮风挡雨,遇到问题往他怀里一靠,天塌下来也砸不到你,但是结过一次婚就知道了,天塌不下来,光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摧毁全部了,有时候你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负责他,很累,我是真的不敢再迈出一步。”

    “你这就是逃避啊,像不愿悲伤所以把快乐都放弃了一样。”

    “姜靥,你知道么,人与人的感情要疏离克制,才能长久而圆满。”

    姜靥笑笑,两个酒窝甜甜的,几乎想让人醉死在里面,“所以说,你还是想跟他细水长流的嘛。什么不敢都是借口,口嫌体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