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没心没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诺听不清那边说了什么,只是看着林深越来越凝重的神色,猜测并不是什么好事。

    等他挂了电话,忍不住问了一句,“是公司的事情?”

    “嗯。”边回她边起来穿衣服,林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才道,“是....我爸留下的那间公司。”

    二房彻底把公司弄倒闭了,现在银行的人来清点资产、查封,他妈妈在那边哭得撕心裂肺,林深记忆里上一次她这样还是他爸过世的时候。

    是因为唯一的精神支柱也倒塌了么?

    本来该对母亲抱以同情,想着怎么安慰她,可是于林深而言这件事本来就是个烂摊子,既然已经不存在发展的可能性,为什么不能及时止损,就此丢弃呢?

    当年不去争,现在对这一个空壳视若珍宝,他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妈妈到底是怎么想的。

    本末倒置,拎不清。

    “我要去处理一下那边的事情,不能送你上班了,你......”林深还想跟许诺说些什么,却看见她打了个电话,是跟医院请假。

    “你去公司,妈妈那边还是需要人过去看看的吧,我去吧。”

    面对她如此平静的语气,林深心里一时五味杂很,不知道是该感激,愧疚,心疼还是别的什么,自从许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每每带给他的都是惊喜。

    初识时放心暗许,相处时体贴入微,如今他处理不好的家庭琐事落在她身上,她依然能区分什么时候可以闹脾气,什么时候要做他坚强的后盾。

    这样的女人,嫁人求的从来不是依靠,而是对等。

    她付出了多少爱,也要他回以相同。

    可以帮他照顾母亲处理家事,但前提是这件事确实有必要,而不是一味纵着老人家的心性,由着对方无理取闹,然后做晚辈的愚忠愚孝,委曲求全。

    “辛苦了。”苍白而无力的三个字,林深说着都觉得不好意思,可除此之外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他这个人慢热,算是个直男,不懂那些体贴浪漫,更别提什么仪式感,但其实他心里明白,他欠许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两个人出了门,一个去了公司,一个则到了林家的别墅。

    别墅那边早就乱成一锅粥了,二婶倒还镇定自若,就是有点憔悴,估计一宿没睡好,而林母则一直在哭。

    “许诺来了,太好了,快帮我劝劝你妈妈。”林家二婶也是头疼,现在是自己老公进去了,又不是她老公进去了,她嚎丧似的哭什么哭。

    “妈,”许诺上前,但看林母的样子估计这个时候谁劝也没用,她只一味发泄着自己的情绪,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沉浸其中难以自拔,“二婶您先去忙吧,这儿有我就好。”

    并没有问二房事情是怎么回事,反正等林深回来自然会说明白的。

    二婶巴不得快有个人能替自己,点点头就赶紧走了。

    她前脚一走,林母后脚哭得更大声了,隔着门都能听见,气得二婶恨不得回去给她两个大嘴巴。

    “嚎嚎嚎,就知道嚎,从守寡就开始嚎,天天架着两个爪子什么都不会,不是打牌就是看电视,孩子大人都不用她管,也不知道她嚎什么,该嚎的是我好么,摊上这么个不争气的玩意儿,天天夹在中间受窝囊气。”边往家走边骂着,林琦迎上来,正好把这些话听进去。

    “妈你跟她较什么劲,她就是这种人,你还不知道么。”

    “我怎么不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就是恨她这个样子,好像我受了她天大的恩赐,得了这么个大公司,你当经营公司是简单事儿,要是没有咱们,她那个样子,撑得起来这么一大摊子么,咱们是没给她钱么,她总想着公司要全是她的,她能得到更多,却从来没想过,如果没人管的话,那公司可能一年就倒闭了。”

    另一边许诺给婆婆递了几张纸,估计是没人看她表演了,哭得也不那么厉害了,只絮絮叨叨把这些事都说了一遍,倒是跟隔壁二房吐槽的别无二致。

    “那公司本来就是咱们的,让他们帮着经营,现在经营成这样,许诺,我是有苦说不出啊,还落一个他们月月给我钱,我需要他们给钱么,那本来就是我的钱。”

    清官难断家务事,许诺听着她的话,总算明白了这个道理。

    “妈,那个时候林深还小,您一个人也不可能接手公司,所以这不是您的错,爸爸在九泉之下也不会怪您的。”先把她的话堵死,许诺知道,林母最喜欢打着亡夫的旗号卖惨,说什么自己对不起他,把公司糟践了之类的,所以必须先肯定她的付出,“如果要是当初您没给二叔,现在他估计会把公司经营不善的事情怪到您头上,您说对么?”

    林母被她说得一愣一愣的,这话太有道理了,她确实没有那个经商的头脑,更没那个能力手腕。

    “但是...但我.....”委屈巴巴的,一点做人婆婆的样子都没有,完全是个遇事慌乱却半点不讨喜的小女孩儿,“我就是可惜,那可是他爸爸一手创办的,许诺,就真的没办法了么,咱们能不能跟人家说说,这不是他的。”

    许诺第一次在心里翻了婆婆一个白眼,这么多年,她从来没对哪个长辈这样。

    她这位婆婆,是真的一点脑子也没有,才会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说。

    这事儿是靠嘴皮子能改变的么,白纸黑字落了合同,过户是有法律效力的,还说说.....

    忍住没有吐槽她,许诺觉得眼下跟她说也说不清,只让她安心等着林深来。

    中午的时候,许诺问婆婆想吃什么,林母只是摇摇头,说自己吃不下。

    虽是如此,她还是依照对方的口味叫了几个菜,饭菜上桌之后,说没胃口的中年女人倒是架不住劝“强吃”了几口。

    想着这一幕要是让安然看见,估计要骂一句没心没肺了。

    表面上装得难受至极,其实心里还是想的挺开的,这饭量和平时别无二致,就是吃的慢点,吃一口叹一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们是在游泳池里下馆子,得换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