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 不一样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诺每隔几天就要去看看酉禾,苏尧拿她打趣,问她这么喜欢要不要抱走养几天。

    “可以啊,只要表姐不想就行。”

    笑眯眯地回了一句,却看一旁换尿布的沈默冷哼一声,“她是真的不想。”

    “.......”许诺无语,心里却是深深的羡慕,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喂奶是姥姥的工作,换尿布是爸爸的工作,洗澡抚触是月嫂的工作,苏尧除了吃吃喝喝看小说,就是按时参加瑜伽活动,誓要在没出月子之前把身上多长的那几两肉减回去。

    “要是喜欢赶紧生一个不就完了,你婆婆没事儿做,你爸妈也很清闲,正好跟酉禾作伴,两姐妹也一起长大,以后还有照应,多好。”苏母在一旁说了一句,正正扎了许诺的心。

    昨天她婆婆还打来电话,说既然表姐都生了,让他们也抓紧。

    她不排斥生孩子,就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连这种事家长也要干涉,天底下就没有什么事儿是他们不管的么?

    许诺一向乖巧孝顺,如今在林家竟然也有了这样的想法,真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她以前听着表姐和安然的耳提面命,总觉得隔岸观火,跟自己毫无关系,如今设身处地才知道,她们说的都是对的。

    有些落寞地离开了,路上接到林深的电话,许诺想约他出去吃饭,结果还没开口一盆冷水就浇了下来,“许诺,今天家里有事,妈妈和舅舅他们一起吃饭,我去不了,你代替我去一下吧。”

    当初介绍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就是林深的舅舅,既是长辈又是媒人,推辞不得。

    可是许诺很想问他,为什么要让自己去,为什么不能也干脆帮她想个借口呢?

    “林深,你是已经答应了么?”

    “什么?”电话另一端的人有点没反应过来,旋即又道,“我记得你说你今天休息。”

    “我休息难道就要帮你应付这一大家子的人么?我休息是因为我工作了一周很累了,你现在每天我下班都让我去陪你妈吃饭,我说累你就干脆让你妈过来,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么,之前我们住酒店那次,她不停打电话催我们的时候你不是也很烦么?”连日积攒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许诺想告诉林深,她不是他娶回来伺候他妈的。

    想要尽孝就自己去,为什么总要假他人之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难道不懂么?

    对面的人沉默了好久,就在许诺快要崩不住的时候,林深才缓缓开口,“要是不愿意去就算了,那你回家吧。”

    电话就这样挂断了,没有解释,也没有哄她。

    她果然是他娶回家给他解决麻烦的,而不是制造麻烦的。

    许诺到底还是硬着头皮去了,买了很多的礼物,站在门口的时候努力挤出一个微笑,然后敲了门。

    三姑六婆一大堆,她终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在这些大人面前做出一副乖巧的姿态,供人观摩评论指点,每个人都打着为你好的姿态,干预着你的生活。

    “诺诺,听说你表姐生了,男孩女孩?”

    “女孩。”许诺夹了两个米饭粒儿放进嘴里,她吃不下这一大桌子已经凉了的菜,虽然是请客,但主人的热情都用在家长里短上了,赶紧抄完菜端上桌,就开始聊天,也不管什么时候开饭,以至于真正吃的时候没有一个菜是热的。

    “女孩好,女孩贴心。”

    亲戚刚说完一句,林深的妈妈马上就补道,“各有各的好。”

    说完还怕许诺有压力,拍拍她的手,“生男生女都一样。”

    许诺除了尴尬地笑笑之外,并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现在她母乳够不够吃,我这儿有个偏方,之前朋友圈转的,说是什么妇产医院的老中医开的,特别厉害,你要不要拿去给你表姐......”

    知道他们是好意,但这代父母实在是太偏信这些保健科普类公众号了,许诺摆摆手,“我表姐不喂母乳。”

    “不喂?为什么?没有奶?你让她按照我这方子,肯定行。”

    对方依旧热情,像是在做一件大善事。

    逼迫一个女性放弃自己的身材,忍受疼痛,半夜随时被叫起来,就只为了让孩子吃上一口明明可以被代替的母乳。

    这是伟大么?

    这是慷他人之慨。

    “不是,人家就是不喂。”

    许诺看见自己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对方足足愣了好几秒,然后才颇为不解地回了句,“现在的孩子,真是,怎么想的咱也不知道。”

    林深的妈妈在这个时候接过话来,“你把那个你说的文章转给我吧。”

    对方如梦初醒,激情复燃,“好,你等着。”

    “诶,诺诺,咱可不要学你表姐,孩子还是吃母乳好。”

    许诺彻底吃不下去饭了,她不是不许长辈说话,不是不理解长辈,也知道他们的很多建议中肯并非愚昧。但她受不了别人告诉她要怎么生活,每件事要怎么做。

    她不喜欢这种感觉。

    太不喜欢了。

    回到家里一直到洗完澡林深才回来,大概是觉得心里有愧,林深买了她喜欢的蛋糕,“明天早上当早饭吃,我还买了酸奶。”

    不知道为什么,许诺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有时间去买东西,不能早点回来么?

    话到嘴边儿还是咽下去了,她才结婚多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走过去抱住他,感觉到男人的身体一僵,应该是完全没预料到她就这样轻易原谅了自己,林深缓缓圈住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我知道我妈有时候有点烦人,之前是我考虑不周,以为你们两个搭伴就都能好好吃饭,如果你不喜欢,以后不用每天都去了,好么?”

    “我也不是完全不想陪她,就是....林深,我想跟你好好过日子,你懂么?”

    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林深现在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本来以为娶许诺回家能够平衡一切,没想到却是制造了另一个矛盾点。

    两个人相拥而眠,但心里都清楚,彼此之间好像是隔着什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翌日一早,夫妻俩是被林深的电话吵醒的。

    男人闭着眼接通手机,却在听完那边的话之后一下就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