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胡搅蛮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尧伸手摸了摸许诺的头,然后自言自语道,“没发烧啊,怎么就这么犯迷糊呢?”

    “表姐....”许诺嗔了一句,她都要愁死了,“你怎么还有心思拿我开玩笑。”

    “我这是开玩笑么,你这是拿你自己的后半辈子开玩笑呢,你是不是要等着林深真的伤了你的心,然后彻底跟他断了往来才行?我跟你说,林深和宋知意不一样,宋知意是烂到根里了,我自欺欺人,又舍不得那十年光阴,还怕你们尤其是我妈数落我,说我不听她话才落得今天的地步。”

    “但姨妈最终还是没有那么说。”

    “是啊,这点也出乎我的意料,可能是我们拖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分了,她高兴还来不及,那些说了百八十次的话也懒得再说了。”苏尧应和了她一句,然后继续道,“但林深没有这么差,他顶多是一叶障目,你也说了,按照他的表现来看,他也知道他妈妈做的不对,那这个时候你应该做把那片叶子从他眼前拿开的人,而不是待在旁边,等着有风吹走这叶子,或者是等他自己拿掉,难到你就这么一直看着,如果事情不解决,失望堆积到一定程度,你转身再走?许诺,过日子不能这么黑白分明,你不能太追求完美。”

    苏尧太了解许诺了,她绵软又固执,对待爱情太认真,想要那种纯粹到极致的爱恋,但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哪有什么事情是十全十美的。

    “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你帮着他,他护着你,你能知道心疼他,所以有所隐忍,就希望他也能体会你的不易,反过来想你所想,可有时候,你的需求是什么,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那是他妈,不是别人,你去做那个坏人,成全了他的孝顺,他表面可能会埋怨你两句,但日子久了也知道怎样更舒坦,心里还是向着你,这就足够了呀。”

    “我们之前给你打了那么久的预防针,就是告诉你早有防备,好先下手为强,你当时不听,现在又什么都不做,你在等什么?”

    许诺被她说的哑口无言,她确实是这么想的,觉得林深应该把自己家里的事情处理好,而不是让她亲自去说去做。

    “表姐,不都说一孕傻三年么?”可为什么她好像大彻大悟了似的?

    “呵,我这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咱们几个人的事儿我有时候也会跟沈默说几句,他跟我分析过,有些时候林深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他是需要有人推他一下,至亲至疏夫妻,两夫妻间也会有小算计,也需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常常反思,改正,这再正常不过了,而且只有这样才能越走越远啊。”苏尧觉得咖啡喝着有点腻,忽然想喝快落水。

    “表姐,你不会是被沈大夫洗脑了吧?”许诺跟着她去了厨房,看见她打开冰箱,担忧道,“你又要乱吃什么?”

    “哎,沈默这个王八蛋,他把快落水都拿走了,雪糕也不见了。”

    叹了口气,许诺觉得她摆明了就是在秀恩爱,“你和姐夫,有互相算计的时候么?”

    关上冰箱门,苏尧狡黠一笑,“当然。”

    “什么时候?”

    “就现在,我想让他帮我拍下一个大客户,但是他不愿意用心理学算计别人,我只能逼他一下,直接让我的客户去找他,估计现在人已经到了,沈默今天下班肯定要生气,我得想着怎么让他消气。”嘿嘿一笑,仿佛她是个在金钱面前毫无底线的女人。

    “你可真是,你不怕伤了跟他的感情啊?”

    “你看,这又是你不懂了,姜靥说过,夫妻两个人你进我退,但不是每一次退让就是真的退,反而是以退为进。你想啊,这次我做错了事,明着好像是他吃亏,但其实呢,相当于我递了一个我的把柄给他,那这样下次他再犯错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就扯平了,如果我从来不犯错,他反而压力很大,因为一吵架我就是在至高点啊,我没有任何瑕疵,你说可怕不可怕?”

    许诺听懂了一半,另一半还要琢磨琢磨,脸上的表情有点疑惑。

    “就这么说吧,你现在跟林深,就是你一点错处也没有,错全都在他,他搞不定家里的事情,他还诓骗你嫁过来帮他处理家里的事情,发现你解决不了的时候又碍于对方是自己的妈妈,什么也不管,处处都错了。”

    “但你越是忍让,林深压力反而越大,因为他对不起你啊,你要是非让他去做这个不孝之人,所有这些情绪最后全都会落回你身上,你倒不如跟他吵跟他闹,表面上是你不懂事,实际上,是他处理不好的事情你处理好了,虽然方式方法不好,但你们扯平了。以后再吵架,他说你对他妈不好,你就可以说他妈对你也不怎么样,明白了么?”

    摇了摇头,许诺越听越晕,“不明白,那不还是他算计我,让我嫁进来替他收拾烂摊子。”

    “对啊,所以你要把这件事挑明啊,你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他,要不是他处理不好,你也不用如此,反过来,如果你不说,你想想以后你们吵架怎么吵,你会像个怨妇一样,说你为他牺牲了一切,但其实呢,你的牺牲隐忍,就势必让他也要一起继续忍着他妈妈,那最后得利的人是谁呢,是他妈妈,还有可能是二房。”

    “你的意思是,我要吵要闹,让林深跟他妈妈彻底建立边界感,这样二房知道我们婆媳不和,就算想打什么主意,也无从下手,因为没人会帮他们,他们算计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寡妇,得不到任何利益。”

    “小姐姐你终于开窍了,刚刚我说的那些,林深未必想得到,他的思维是你照顾他妈,他妈能远离二房,但他潜意识里最想要的,是平静度日,而按照他的方法你们不可能平静,那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只要最终目的可以达到,用什么样的方法都能忽略不计。”

    话音刚落,沈默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我跟你说了不要让你的客户来找我,他没有病,就是装逼,觉得自己为家里付出一切所以压力大得不行,你怎么就不听呢?”

    “有钱赚干嘛不赚,一式两份啊亲,你挣诊费我挣广告收入,再说了,谁叫你把我的快落水都没收了,哼。”

    许诺看着这一幕,不知道自己是旁观者清还是当局者迷,原来过日子,有时候是要胡搅蛮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