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宝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验完,苏尧深吸一口气,双眼一瞬不瞬盯着验孕棒。

    两道杠。

    透心凉。

    眨眼眨眼再眨眼,苏尧恨不得捏自己一把,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都是梦!

    然而事实就是事实,容不得她不信,咬着嘴唇吭哧了一声,就在她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门外忽然传来沈默的声音,“你醒这么早,用完厕所了么,用完快出来。”

    “还没有!”苏尧如临大敌,声音都抬高了好几度,沈默也有点懵,只好老老实实回到客厅等着。

    手忙脚乱地把东西扔进垃圾桶,苏尧一边洗手一边告诉自己要镇定,然后磨磨蹭蹭走出了卫生间。

    “你还在生我的气么?”客厅里,男人认真问了她一句。

    “没有!”回得太快,倒好像是在说反话,苏尧解释着,“我真的没生气,我昨天就是咖啡喝多了,困又没睡好,所以跟你发脾气的....你是不是也没睡好,今天早上有咨询么,要是没有就再补补眠吧。”

    态度出奇好,大概是做了什么坏事,心虚得那种。

    沈默挑眉,本来他还想跟她解释几句,但现在沈大夫心里就只有一个声音,事出反常必有妖。

    “我送你去上班吧,反正也起来了,正好一起出去吃个早饭。”没等苏尧说话,沈默就去洗漱了。

    “你等.....”她本来想把他哄回房间然后把垃圾倒了,现在好了,没机会了。

    好不容易等到沈默出来,苏尧趁着他去卧室换衣服的功夫,一个箭步就冲进厕所把垃圾收拾好,拿到了门外。

    沈默走出来的时候,苏总监刚好把门关上,一副非常勤快的样子笑道,“把垃圾顺便带走吧。”

    男人看看她,只淡淡回了个“嗯”字。

    一路苏尧的话都特别少,沈默边开车边问到,“有心事?”

    “没有,我能有什么心事,哈。”

    “那怎么不说话,你平时话不是很多么?”平时他们要是一起上班,她能叽叽喳喳一路。

    “我.....我就不能有不想说话的时候么,真是的,沈大夫你对我偏见很大啊。”

    看样子两个人还没完全磨合好,既然没磨合好,怎么能要孩子。

    白了她一眼,沈默揶揄了一句,“我对你不是有偏见,是足够了解,你以前也不这样,这次是怎么了,要不要去看医生?”

    “不用!”

    “不用就不用,那么激动干什么,”无奈地叹口气,沈默如往常一般问到,“你是和我在这儿吃豆浆油条,还是一会儿到公司吃三明治喝咖啡?”

    “豆浆油条吧.....”她不能再喝咖啡了。

    “我就说你今天奇怪,连口味都变了。”

    苏尧本来还想说点儿什么,但看他好像就是随口一说,干脆闭嘴了,省得越描越黑。

    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喝下去,苏尧觉得胃里舒服了不少。

    她果然还是一个中国胃,爱这种传统早饭比三明治更多,只不过因为平时上班太忙了,只能哪个方便吃哪个。

    “我今天咨询结束得应该挺早,下班我来接你吧。”

    “哦....好。”苏尧机械地回了一句,下车目送沈默开车离去,马上打电话给许诺,“给我预个约!”

    .......

    医院里,许诺一直盯着苏尧姨母笑,被她瞪了也不收敛。

    “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告诉我妈,你就死定了!”威胁着她,苏尧有点后悔找她,但是如果不这样今天又未必能约上检查。

    “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大嘴巴,不过表姐,你们也太迅速了吧。”许小诺笑得很开心,摸了摸苏尧的肚子道,“宝贝,我是小姨哦。”

    “去去去,叫的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苏尧觉得别扭,她现在还不能接受有一个小生命正在她肚子里。

    “不是宝贝是什么,真是的,表姐,沈学长知道么,你有没有告诉他,还是要给他个惊喜?”

    “我才不要告诉他,我....还没想好!”故作强势,其实心里虚的一逼。

    许诺有点儿诧异,反问了一句,“这有什么没想好的,你们都领了证了,合法夫妻诶,再说,盛耀也不会因为你怀孕不要你啊。”

    “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我还没做好准备啊!”为什么有人对生孩子这件事那么坦然,这难道不是一件大事,需要深思熟虑么?

    “这有什么好准备的,顺其自然嘛。”

    “我呸,上次是谁说要跟林深多过几天二人世界,先不急着要孩子的,我告诉你,亲戚之间最爱比这个,只要她们知道我怀孕了,等你结婚也会催你的。”

    许诺嘿嘿笑着,揶揄她道,“我是想多过几天二人世界,但我不排斥孩子啊,万一有了我也不会像你这样,那可是我和林深的孩子,我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也不是不高兴,我就是.....”彻底败下阵来,苏尧觉得跟傻白甜实在是讲不通这些,“算了,我跟你说不明白,就这样吧,你帮我保守秘密就好了。”

    “诶,你现在去干嘛?”

    “上班啊。”白了她一眼,苏尧不以为意。

    “你要卧床休息好不好,刚刚大夫不是说了么,你孕酮低,有流产征兆,建议卧床,表姐,不管你想没想好,你都得对孩子和自己的身体负责啊。”

    把刚刚大夫开的那些药塞在她手里,许诺双手插进口袋,“让我保密也可以,先休息一个礼拜,正好用这一个礼拜好好想一想,表姐,这事儿可以不告诉姨妈,但要告诉沈大夫啊,他如果也暂时不想要,那就是你们两个事情,但你不能一个人做决定。”

    “好好好,烦死了,林深要是知道你这么啰嗦,肯定要烦死你的。”

    “表姐!”许诺气鼓鼓地瞪了她一眼,早知道就不帮她了。

    苏尧根本没有那么听话,她照常去了公司,今天已经请了半天假,不能再休息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放慢了工作节奏,下午困了就休息了一会儿,没有喝咖啡,中午吃了非常健康的沙拉,还买了杯牛奶给自己。

    忙得差不多的时候,苏尧打开电脑,不自觉地浏览起育儿网站,从怀孕该吃什么,到用什么,连私立医院的价格都看了一遍。

    到点准时下班,女人在拥挤的电梯里不自觉地护住自己的小腹,生怕被人碰着。

    她和沈默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