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祸水养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姜靥从头到尾看了一出戏,回去绘声绘色在群里讲给另外两个人听。

    “你婆婆好可爱。”许诺很羡慕,虽然林深的妈妈也不是不好,但还是顾炎的妈妈更胜一筹。

    “你们是不是忘了她让我停职的事情?”安然对她们这些墙头草的行为很鄙视,“再说,八字没有一撇,什么婆婆。”

    “你也太记仇了,之前的事情她不管才奇怪吧,不过现在能想通,也算通透豁达,欸,有这么个要出身有出身,要手腕有手腕,而且还支持你的婆婆,你干嘛不乐意?”苏尧分析得头头是道,就像是在跟客人推销广告位一样。

    “呸。”安然回了一句,她没什么不乐意,只不过天上忽然掉了这么一个大馅饼下来,谁接都得想一想,“我听顾炎说,他爸最近三天两头往他妈妈的别墅跑,什么玫瑰花,珠宝钻石变着花样儿送。”

    “中年土豪追妻记,有木有?”姜靥回了一句,还没来得及继续,江云飞的电话就顶进来了。

    小鸟儿欢快地接起来,给他把自己在陆世琬别墅见到的事情又讲了一遍,“怎么样,厉不厉害?儿媳妇帮婆婆打擂台,这种桥段要不是亲眼所见,我都未必能想得出来。”

    “你嗓子怎么回事?”听她嗓子有点哑,江云飞皱眉,“感冒了?”

    “不是,喝了冰橙汁。”

    姜靥已经喝了很多水了,不过今天说话太多了,两相抵消。

    “让吴妈给你煮点梨水,我过几天就回去了。”

    听不出这两句之间的关联,姜靥唇角上扬,觉得他中间肯定少了一句。

    应该是他不在这几天她要好好照顾自己,很快他就会回来照顾她了。

    “嗯,好。”因为声音有些哑,所以这个好字说得温吞,让人更心疼了。

    挂了电话,江云飞踹了旁边的韩言川一脚,“你手里那些活儿还没处理完么,我再给你一周时间,处理不玩你就留这儿吧。”

    韩言川愁眉苦脸,那么大一摊子事儿,还都是报表啊报告什么的,“哪弄得完啊,你要不行把小嫂子接来吧,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要逼死谁?”

    思考了下,江云飞觉得也可以,就是不知道先度蜜月后办婚礼她愿不愿意。

    正这么想着,手机忽然响了,“顾振中?”

    诧异地把手机拿给韩言川看,实在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

    “国内现在很晚了吧?”

    “嗯,是,”韩言川看看表,“不会是顾家有难,想让你帮忙吧?”

    “他有没有难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们哪有那么熟。”

    江云飞不想接,但韩总提醒了一句,“吃亏是福,万一能趁虚而入呢,虽然两家没什么竞争,但同时也说明人家的领域于我们是空白的呀。”

    这边话音一落,那边江云飞就按下了接听键,“顾总,什么事儿?”

    顾振中听见他接了电话,瞬间松口气,“江总,你是在美国对吧,我特意等到这个时候给你打电话,就是怕打扰你。”

    “顾总有什么事儿您直说吧。”

    江云飞懒得跟人客套,有钱一起赚是基本原则,多余的都是累赘。

    “我听说,江总前几天在拍卖行拍了一个座钟?”

    江云飞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是做生意?

    “能不能割爱,把它卖给我,多少钱都可以,绝对不会让江总吃亏。”顾振中最近忙着投妻所好,花和珠宝都送了,对方也没什么反应,今天终于让他知道陆世琬在拍卖会上竞价输给了江云飞,说什么也要把东西买走。

    “不能。”那是他家小鸟儿的心头好,凭什么给别人。

    “为什么?”对方拒绝得斩钉截铁,让顾振中有点反应不过来,这人怎么那么不懂事儿?

    “不好意思顾总,那东西我送人了,要不回来。”

    “我知道我知道,”顾振中有些急,他听说过江云飞身边有人,可不过就是只金丝雀,难道自己这么大的人物还比不过一个情儿?那江云飞也太不会做人了,“江总,你朋友喜欢什么,我可以再送她。”

    说完又觉得不对,赶紧改口,“我的意思是我把钱给你,她喜欢什么你再给她买行不行,江总,不怕你笑话,我和我太太的事情你多少也知道吧,我这是要哄世琬高兴,所以麻烦你帮帮忙好不好?”

    “顾总,你和你前妻怎么样是你们自己的事儿,跟我没有关系,我说了,那个座钟我送人了,不能收回。”

    顾振中叹气,这么点儿事怎么就说不明白了,对方这是存心跟他过不去,还是榆木脑袋啊,而且他和陆世琬还没办手续,怎么就是前妻了?

    “江总,就是只金丝雀而已,孰重孰轻你应该明白吧,只要你帮我这个忙,以后盛耀有什么需要顾氏的,我一定倾尽全力,红颜祸水啊,你为了她驳了我,你太得不偿失了。”

    “顾总,”江云飞打断了他,“你是怕顾氏因为你离婚受影响,还是真的想挽回发妻?”

    对面的男人不说话,为什么江云飞问的和世琬问的一样?

    “如果是前者,我觉得你与其花心思哄人,倒不如想想怎么挽回损失,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你维系一份假的婚姻,伤害的是你们两个人,而且那样更累....”

    “谁说我要假的婚姻!我是想挽回她这个人!”顾振中彻底绷不住了,他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么,每个人都这么为难他,就不能来个人捞他一把。

    “要是后者,送东西没有用,得让人看见你的诚意。”

    正在气头上的中年男人听见这句话,愈发不解,“这么贵的东西还不算有诚意,那我送什么,月亮么?”

    “人家又不缺钱,”江云飞有点发愁,他跟顾振中说这些干嘛,他又没有出轨的经验,“我的意思是,她伤了心,不是钱能弥补的,懂么?”

    对方再次陷入迷茫,老天爷啊,谁来教教他到底该怎么做?

    “还有,顾总,我家的就算是祸水,也是祸害我一个人的,跟你没关系。”

    挂了电话,江云飞一脸不耐,这顾振中脑子不清不楚,自己的事情处理不好居然还说他家小鸟儿?

    有病!

    一直在旁边支棱着耳朵偷听的韩言川看他走过来,轻叹道,“我这个人不爱看书,但冯唐有句话我记得很清楚。”

    “生个女儿,头发顺长,肉薄心窄,眼神忧郁。”韩总边说边眯着眼,假装很忧郁,“用牛奶,豆浆,米汤,可口可乐浇灌,一二十年后长成祸水。”

    金主一手养大的祸水,谁也不许说她半个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