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唐谋天下 > 1002 一千零一夜之理想国

1002 一千零一夜之理想国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兴高采烈开过来的汽车,就被母子两人仍在了乾陵的大门处,而后两人缓缓沿着回庭院的路,身后跟着一狼一虎往回走去。

    世间的事情大概都是如此,当没有完全坦诚相待的说出口时,往往会因为一层神秘的面纱,而显得诡异以及神秘,但当真正的把这一切都摊开了、掰碎了说出来,能够让人相信的并没有太多。

    武媚就是如此,虽然说她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当李弘经过十年以后,以这种方式把那种玄而又玄的事情说出来后,她在心里感概的同时,多少有些觉得像是听了一次戏文。

    只不过是这一次的戏文,少了颜令宾的润色,少了更多的听众,但却不再是由李弘一个人来独述,这里面有了她自己的灵魂与性格,或许也有了乾陵里面那位无声的听众。

    天气并不算是很热,何况他们母子两人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时,已经是日暮时分,如血一般的残阳斜斜低沉在山的那边,仿佛一个垂暮之年的老人,也仿佛一个故事的结局,总是多少有一些落寞与凄美。

    小径的两边站满了金吾卫,同样,苍老垂暮的萧淑妃也站在庭院的门口,身后有着前几日过来不久的义阳跟高安。

    而李令月、上官婉儿、白纯也赫然在列,每个人的面孔上面仿佛都带着一丝的凝重,仿佛每个人都知道,李弘今日与皇太后,进行了一番其他人永远不会了解的密谈。

    所以当人们看着两人悠哉悠哉,时不时还对山下的日暮时分的景色指指点点时,所有的人不知道为何,都是在心里重重的松了一口气。

    没有人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但每个人却都觉得今天仿佛发生了一件大事情,一件拨云见日的大事情。

    十年前的庭院早已经大变样,但没有变化的是那种简约、朴素的风格,庭院深深深几许、落花流水水长流,比起当初的一草一木,如今的庭院更显精致与幽静。

    错落有致的庭院里的庭院,如同按照它们自己的规则与梁山的地形排列着,竹子作为梁山最为充足的植物,在庭院里更是随处可见。

    当然,还有武媚最为钟爱的牡丹,只是牡丹花开一季,到了深秋转寒冬之时,能够看见的,只有被一季残花埋葬的花梗,枯黄萧瑟的冬眠着。

    像是极为有默契一般,没有一个人问起李弘,今日跟母后到底说了一些什么,包括白纯在内,虽然她是最为接近真相的一个人,但她却是一句话也没有问起。

    当初的奴婢,如今还是奴婢,只不过,她已经由大唐原本千千万万的奴婢一员,变成了濒临灭绝的唯一一个奴婢。

    “母后的心情看似不错呢。”竹林里面的庭廊中,沙沙的山风被阻碍变弱,能够进入庭院的山风影响力则是下降了八九成,这也是十年来,庭院为阻挡西北风而大规模动土、开山、移地的缘故。

    所以即便是进入了寒冬腊月,西北风肆虐整个梁山之时,这里就有如一个被无形的大伞,保护起来的心脏,只有头顶的微风徐徐掠过,从来不曾有过西北大风肆虐的情形出现。

    这也是为何李弘能够坦然的坐在竹林中,悠然自在的喝茶聊天。

    旁边就是母后的庭院,而自己现在住的庭院,十年前还不曾出现,建成也是近些时日的事情,完全是由母后一人规划完成,一切都是按照武媚的意思建成的。

    两座相邻的庭院,就像是农庄里的邻居一样,武媚从那边探头,就能够招来屁颠屁颠的大唐皇帝。

    “心情自然是不错。”李弘有种头疼的感觉,自己过来近一个月了,当初兴高采烈开过来的汽车,如今已经成了废铁一堆,不为别的,只因为龙妈要亲自试试风驰电掣的感觉。

    于是白纯、萧淑妃、上官婉儿自告奋勇当坐客,然后四个人开着那辆大唐唯一的汽车风驰电掣的出去了,然后一个个气喘吁吁的走了回来。

    至于汽车,已经在山脚下跟一块儿巨大的观赏石面碰面,终究没有观赏石的硬度,变成了废铁一堆。

    不过好在,没有人受伤,只有白纯这个倒霉蛋儿,左手因为保护武媚而骨折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所以这些日子以来,大唐皇帝就像是普通百姓的两口子一样,天天伺候着白纯吃穿,就是连洗澡也是由李弘帮着她洗。

    现在,就是连一向淡然的上官婉儿都有嫉妒白纯了,不过当李弘在她耳边悄悄说道,晚上也帮她洗澡时,上官婉儿扭头就跑了。

    而后到了晚上,自己则是望着浴室发呆,直到惊觉到身后有人,直到自己突然间被人抱起,直到自己突然间出现在浴室,而后身上的衣衫在自己闭着眼睛的时候,一件一件的脱离了她的躯体后,上官婉儿也喜欢上了那种感觉。

    李令月对上官婉儿的鄙夷是在所难免的,特别是当李令月看到李弘早晨神清气爽的从上官婉儿的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奸夫淫妇就被她挂在了嘴边。

    不过没几天的功夫,她就被李弘赶回长安去了,不让她再在梁山上住了。

    李令月据理力争,甚至是跑到武媚跟前抗议,但都被李弘以:梁山要封山为由给拒绝了,总之就是让她立刻从眼前消失,等到什么时候冬季了才能过来。

    武媚懒得理会兄妹两人跟仇人似的斗嘴,甚至就连上官婉儿,以及骨折了一只胳膊的白纯,都懒得理会兄妹两人又在那发神经。

    武媚示意白纯不要动手了,在一旁坐着就行,毕竟这一次出车祸,如果不是白纯拦在了她前面,甚至有可能她就会因此而出现更大的意外。

    白纯也不再客气,听从着武媚的话语,远远的站在了一边,而后看着左右两边的武媚跟上官婉儿,把一副更加精致、细致的巨大“世界”地图挂在了那面墙壁上。

    时不时的白纯还会伸出完好无损的那只手臂,左右上下摇摆着,示意这边高一点儿那一边低一点儿,或者是上官婉儿往右来一点儿,母后您别动之类的话语。

    萧淑妃带着义阳跟高安,坐在旁边自顾自的品茶,三人甚至开始在那里猜测,这茶到底是新茶还是旧茶。

    这幅地图在李弘看来,也就是亚洲比较准确一些,但也是相对来讲。至于其他地方,特别是大海的方向,李弘自己也不清楚到底准确不准确,总之,跟他上一世的地图差异还是很大,但这里面也有时代变迁的缘故。

    李令月嘟囔着嘴就是不想走,但想想自己还有一大家子人要照顾,公主府向来是自己说了算,自己再呆着的话也不像话。

    但她就是气不过李弘那句嫁出去姑娘如同泼出去的水,把自己公主的身份忘的一干二净,他难道不知道,驸马是什么意思吗?他难道不知道,即便是嫁出去的公主,也该是驸马追随自己才对嘛?这么多年他都白活了吗?

    想要找武媚诉苦,可自从有了女皇帝梦后的武媚,这个时候哪有时间管她,自己还忙不过来打量自己的“江山”呢。

    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示意她赶紧走,别挡着自己欣赏“江山图”,于是李令月公主殿下才撅着嘴,被大唐皇帝推了出去。

    于是李令月离开的时候,则是拿走了一副绘制的极其精细的梁山地图,在她的心里,总有一天,她也要在这梁山之上有一席之地。

    如今的大唐,用李弘天天在武媚跟前的话说,就是穷的只剩下钱了,所以即便是武媚想要把梁山夷平重新垒座山,李弘也会毫不犹豫的点头答应的。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来梁山最多的义阳跟高安,则是有了在梁山上属于自己的小庭院,虽然不是很大,甚至不过是比普通百姓的家大上两倍,但也足够让义阳跟高安知足了。

    当然,在这里面被李弘坑钱那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李弘吸血鬼的名号不是白叫的。

    武媚每天除了跟李弘独自两人遛弯儿,前往乾陵之外,便是继续打理梁山,或者是听李弘把华夏大地的每一寸土地的前世今生讲给她听。

    偶尔的时候,白纯会在旁边,但整个庭院里,这个时候,也就只有他们三人,百米之内,顶多再有一狼一虎。

    节度使藩镇割据,五代十国祸乱大唐,叫石敬瑭的丢了燕云十六州等等,都被武媚一一记下,甚至标注在了那张巨大的地图上。

    而当武媚听到,华夏五千年的历史中,只有大唐未曾修建过哪怕一寸的长城时,武媚那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李弘还是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的到的。

    “幽州?”武媚的目光再一次聚集在了幽州那一块地方,毗邻着东海,又紧守着未来草原上最强悍民族,唯一入关的要塞,让武媚不得不开始思索,通过什么样儿的方式,能够彻底的解决这一未来的忧患。

    长城绝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只要有人存在,无论是什么样儿的天堑,总有一天会被人类利用智慧而公婆的。

    如同玩游戏一样,武媚现在的心思完全放在了幽州,至于如今的梁山,秦国的都城咸阳现在她的心思则是越来越少,即便是有,也是欣慰着梁山并没有因为李弘的到来,而变的闹哄哄的。

    行走在那一片向阳的花海里,武媚最为得意的便是这一处地方,这里有她这十年的心血,而且更有她最喜欢的牡丹花儿。

    “看见吗?往那边看。”武媚看着背着一把枪的李弘,身后还跟着一只胳膊的白纯,指着远处向李弘说道。

    “乾陵?”李弘疑惑的问道。

    “不错,那里就是母后最终的归宿,母后即便是往后不能看到最美的花海,也要把花海建在母后的正对面才行,现在知道母后为何花了你那么多钱,一定要在这里建这一片花海了吧?”武媚神情有些得意,看着头戴丑陋花篮的白纯说道:“快把你头顶那个摘了吧,母后帮你编一个更好看的,他哪有那个手艺。”

    “别出声……。”武媚跟白纯正说着话,就听见身后传来咔嚓一声,李弘背在肩膀上的枪,不知道何时已经被他端在了手里,此刻正瞄准着花海的深处。

    “你要干什么……。”

    “砰”一声巨响,可以跟后世精度、准度、射程媲美的非自动步枪,被叶青扣动了扳机,而后武媚就满脑子黑线的看到远处一片花海被打了个窟窿,好好地花海就像是美女的面庞被人毁容了一样。

    “你怎么这么败家你?”武媚气的抬腿就踹了李弘一脚。

    而大唐皇帝却是丝毫不在意,甚至都没有回头看一眼踹他一脚的母后,没心没肺边往前跑,边哈哈大笑道:“母后,中午我们吃烤兔肉吧?野餐如何,有肉了终于。”

    “我看你是有病了,再这样连你也给我滚回长安去,这里不欢迎你。”武媚气的却无处发泄,因为不孝子毫不怜香惜玉的,又在那整整齐齐的花海中,踩出了一条刺眼的疤痕。

    白纯看着武媚无可奈何的样子直发笑,特别是某人,此刻依然不顾武媚的警告声,扒拉着原本整整齐齐、姹紫嫣红极为漂亮的丛丛花朵,寻找着刚才被他击毙的兔子。

    “白纯,看见往哪边翻滚了吗?”站在花海深处的李弘,望着远处站在阡陌之上的武媚跟白纯大声问道。

    “好像是左边一点儿。”白纯高声回应着李弘的问话,引得武媚只能是翻白眼,而后心疼的看着一片片好看的花朵儿,又被不孝子给糟蹋了。

    “你这是纵容他,这样下去,我这片花海等我死的那天,能不能保住我都心里没底。”武媚无奈的看了一眼白纯,这些年白纯如何,她可是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的。

    “您就不要担忧了,陛下最在乎的就是您了,不过奴婢倒是觉得,您可以下旨,让陛下亲自把这些被他踩坏了的花儿,由他亲自给您栽种好,反正再有两个月也该入秋了,花残叶落之时,正好让他干点活儿。”儿媳妇白纯在武媚跟前出着主意,而不远处的大唐皇帝,已经拎着一只兔子往这边走了过来。

    只是不等李弘走到他们跟前,那远处的花海处,突然间就像是湖面的涟漪一样,开始大面积的涌动了起来。

    “怎么回事儿?”武媚手搭凉棚,望着远处哗啦啦的摇晃的花海,如同平静的水面被巨石砸中,溅起了巨大的浪花儿在散开一般。

    “坏了,这下真要出事儿了。”白纯脸都白了,急忙冲着一脸笑意的李弘招手喊道:“快让虎妞跟白起停下来,它们在花海里乱窜,肯定是看见你手中的兔子了。”

    “什么虎妞跟白起,它们跟着过来了吗?”武媚有些疑惑的,而后脸色也同样变得煞白,因为刚才一瞬间,她便看见虎妞那牛犊子似的虎躯一跃而起,在花海的顶端飞了一段距离后,又落回到了花海里。

    “虎妞!我看你是不想活了,白起你给我滚出来!”武媚气的双手颤抖,手里的鸡毛掸子指着那片涌动极为快速的花海,大声嚷嚷道。

    而此时,听到白纯的话后,也反应过来的李弘,僵硬着表情向眼光冒火的武媚心虚的一笑,而后刚一回头,就看见一个巨大的黑影向他扑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虎妞的低吼声,以及白起的狼嚎声,也在他耳边响起。

    “虎妞、白起,这特么是我孝敬我母后的,还我。”被虎妞扑倒在地的李弘,一只手伸进了虎妞的嘴里,另外一只手,死死抱着白起的头颅。

    而那被他一枪打死的兔子,此刻身上因为虎妞的獠牙,又多了两个血洞,而后就在虎妞压的他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虎妞突然起身往另外一边跑了,被他抱着的白起,也是瞬间挣脱了他的怀抱,向虎妞跑去的方向追了过去。

    于是,一片花海又被虎妞跟白起两个宠物,在转瞬之间压倒了一片又一片。

    武媚精心打理了十年的花海,就因为李弘来到梁山不足一个月,就因为她撞坏了大唐唯一一辆汽车,而遭受到了灭顶之灾!

    (ps:明天最后一章一千零一夜之世外桃源,然后唐谋就完结了,谢谢大家一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