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青溪在院里执着风筝线呆呆地望着天空。

    一本泛黄的小册子从袖口一不留神滑落在地上,她赶紧将其抓起胡乱塞回袖内,又用眼角的余光扫视了下四周。

    明日就是秘密处决的日子了,此刻她的心中一团乱麻,执线的手也有些颤抖。

    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思绪——

    “呦~七妹妹真有兴致。”

    循声望去门框处倚靠着一个珠翠华服的妇人,精致的妆面也难掩堆在眼角的疲惫。

    夏青溪眉心微拧,并没有搭话。

    妇人直起身子自顾自走了过来,绞着帕子的手指遮在额上,视线由风筝线一路往上朝天空寻去。

    “七妹妹这个风筝倒是别致,本宫还从未见过芒星形状的风筝呢。”说着地伸手便要去抓线辊子,一副十分热络的样子。

    夏青溪猛地一抬躲了过去,风筝也随之轻微摇晃了一下。

    “不是你的东西,不要动。不然晚上会做噩梦。”

    妇人哼笑一声:“你住着本宫的追云殿,怎么还有脸说这种话?”

    “追云殿嘛,有些人如饥似渴,而有些人弃如敝履。”

    “你不要得意的太早,风水轮流转!”

    夏青溪不再搭理她,一门心思盯着上空那只芒星的风筝。

    四月初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不过一会儿功夫,芒星周围也陆续出现了大小不一的小风筝。

    先是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接着东北、西南、东南、西北也围满了。

    这些小风筝摇曳生姿,高低转换中乐趣无限。

    夏疏浅被晾在院子里,面子上有些过不去,她朝粉桃喊道:“去给本宫也找只风筝来!”

    夏青溪冷冷道:“我这院小,你要放就去别处好了,干嘛非挤在这?”

    正说着,风筝线“啪”地一声断了,这可把从进门就没有存在感的夏疏浅逗乐了。

    “哎呀,平时还是少做坏事的好,啧啧,报应来的太快了!”

    夏青溪面色铁青,一步步逼近,骇得方才还耀武扬威的夏疏浅接连后退了好几步。

    “是啊,报应就要来了,你活不过明日了。”她一字一顿。

    “…?!”夏疏浅瞪着惊恐的大眼睛,“你,你胡说什么!”

    粉桃一溜小跑将一个色泽艳丽的蝴蝶风筝递了过来,“娘娘,您没事吧?”

    “笑话!本宫能有什么事!”说着夺过了线辊子。

    “我警告过你,不要在这里放风筝。”夏青溪又上前一步。

    但这次夏疏浅没有后退,她高高扬起下巴:“本宫偏要在这里放!”

    谁知话音刚落就被猛地推了一下,这一下彻底惹恼了她,也顾不得皇后的威仪了,遂上来推搡夏青溪。

    经历沙场练过武的战士和娇养在宫里的花朵简直是云泥之别,夏疏浅这个挑衅的动作,换来了被狠狠推倒在地的结局。

    那支夸张的蝴蝶风筝也“嘎吱”一声折断在身下。

    粉桃惊恐地奔过来搀扶,就在快要站稳的时候,夏疏浅却突然又跌坐在了地上,“哎呦,哎呦”叫了起来。

    “爱妃!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夜桀的声音出现在了门口。

    夏疏浅嘴角微勾,“陛下她推我!”还不等开始哭诉,只见身前一道明黄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扶住了夏青溪。

    ?!这什么情况,不等她反应过来,夜桀一脸焦急地检查着夏青溪,“可有受伤?”

    “无妨。”

    夜桀在反复确认了无碍后,怒而转身斥责道:“身为皇后却当庭与贵妃拉扯,还险些伤了贵妃,你是冷宫里还没待够还是想去大牢里清醒清醒?来人,将贵妃押入大牢好好反思!”

    盛怒之下,夏疏浅连头都不敢抬,跪在地上不停求饶:“陛下冤枉臣妾了,臣妾只是念及姐妹情谊来找妹妹说体己话的,谁知没有站稳摔了一跤,还请陛下恕罪饶了臣妾这一回吧!”

    “这么说,是朕看错了?冤枉了你?”夜桀挑眉。

    “臣妾不敢!臣妾只是想留在外面多一个人照顾妹妹,妹妹初来乍到,臣妾这个做姐姐的一定会尽心尽力照顾好她,”

    “你的意思是,朕照顾的不好?”

    “臣臣,臣妾不敢……”

    怎么说都是错!

    眼看就要被押入大牢,夏疏浅眼泪都急出来了,这时一个柔和的声音响了起来。

    “陛下,姐姐她不是故意的,您就饶了她吧,臣妾陪您去看上次的棋局,臣妾已经想到了破解之法!”

    夏青溪上前将夜桀让进了屋里,自己则折回来凑到夏疏浅的耳边低声道:“惩罚你的人就要来了,在此之前,还请姐姐一定要保重啊。”

    跪在地上的这副身躯抖得更厉害了,一张脸蛋煞白煞白的,她抬头望着眼前这个方才为她求情的人,竟觉得如此陌生。

    扔下一声哼笑,夏青溪转身回了屋里,只留瘫坐在地上的妇人任凭粉桃怎么拉也拉不起。

    ……

    厚重的夜幕终于完完全全地笼罩住整座皇宫,宽敞的宫道两旁齐齐挂了琉璃灯罩的气死风灯,起风时摇摇晃晃,如跳动的鬼火。

    夏青溪收拾着棋盘,而夜桀却意兴阑珊。

    今日不知为何,他总是心绪不宁。

    难道是因为明日就要处死那个人的缘故吗?按理说应该高兴才是啊,为何还感到隐隐的不安呢?

    夏青溪瞄了一眼角落里的漏壶,“时候还早,陛下不再来一局吗?还是说,您嫌弃臣妾的棋艺不精,臣妾老是输让您觉得乏味了?”

    她将棋盘上最后一枚棋子放入棋篓里,“说不定这一局,臣妾就赢了呢!”

    夜桀的心更乱了,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他索性站了起来在房里来回踱着步,夏青溪一手执黑子一手执白子,一面落子一面时不时瞄一眼。

    “陛下快来看,我要赢了!”

    不过一会儿功夫棋盘上便经纬纵横杀了半壁江山。

    “自己跟自己下,怎么能算输赢呢?”夜桀抬手压了压鼓胀的太阳穴。

    “臣妾这右手啊,代表的是陛下您呢,所以您看……”说着落了最后一个子,“您输了。”

    她微微扬起头,显得很自信。

    棋盘上风卷残云,黑白两子皆呈虎狼之势,虽由一人操控,但不可不谓之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