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九十五章 再知一尊身外身 竟然又是老相识

五百九十五章 再知一尊身外身 竟然又是老相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然,只是我不知你冉师父因何练出不同分身。”

    “只因为关键时刻受了外力的阻断。”

    郑奎恍然大悟,急忙问道:“莫不是那一次?”

    郑冉无言点头。

    初阳急忙问道:“哪一次?”

    然而郑奎、郑冉皆不应答,初阳也只能作罢。

    “如此,我便了然了。”郑奎点头答应一声,便开始解释道:“炼身外化身时,除去开通化身奇经八脉外,尚要把自身七情六欲复制传导,如此才能将镜中的自己变到现实当中。而郑瑞与他完全不同皆因为修身外身时受外界打扰而乱了心境。简而言之,他所炼身外之身时,只把自身情愫中的恶、憎、怒、贪传到了郑瑞的身上,而自身最为重要的真、善、爱却没来得及传递过去。思维、心境都未能传递完成,五官传递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也正因为缺了这般多的要素,故而才练出了郑瑞这集万恶于一身的半成之品。”

    明白了,终于明白了!初阳攥着双拳,这纠结了多年的问题,在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怪不得郑瑞死后,在阴曹地府找不到他的魂魄,原来他只是个残魂缺魄的身外化身而已!本来就没有的东西,上哪去找得到呢?

    思绪了半晌终于接受了这不可思议的答案,初阳到一旁哄好了泪流不止的文颜诺,过后才问道:“既然冉师父只练就了郑瑞一个分身,而奎师父又说曾练出两个或三个,徒儿实在悟不出其中道理,还请师父不吝指教。”

    “为师答两个或三个,其实是因为为师分身得出了汝冉师父,而汝冉师父又分得郑瑞,故答两个或三个。”

    初阳点了点头,郑奎分身得到了郑冉,郑冉再分身得到了郑瑞,虽然是分身的分身,但都是从自己这本尊身上分得,也确实可以算作分身三人了。“既是如此,那另一人现在何处?”

    一句话貌似提起了郑奎的伤心事,他忍不住叹了口气说道:“其实那一人你也曾见过,而且与你有颇深的渊源。”

    “莫不是汉国臣子?”初阳一脸激动问道。

    “非也,而是那天断山上,怀抱青铁死尸!”

    “啊?!那人竟是师父的分身?!”初阳瞪大着双眼实在不敢相信,今天的信息量也太大了!

    “不错。”

    “可那人与师父长相并不相同呐。而且师父曾言,是亲手将他杀死,也只为青铁而已,怎的师父为了青铁要杀自己分身呢?”初阳说完之后又觉得自己说的不对劲,冉师父练成的郑瑞也跟他自己不一样。

    似是猜到了初阳内心所想,郑奎哈哈一笑说道:“非是同汝冉师父一般,为师炼此分身时,故意将其变化。”

    “愿闻详细。”

    “诸多年前,盛传天降青铁现世,天下势力纷起争夺,为师尊在五阶之位,碍于情面,不好出手,可青铁珍贵,不争确实可惜,为师便思得一法,将身外身炼制以前往。后来思量,汝冉师父与我形同无二,让他前往与我自身前去并无二致,便略微变通,将七情或增强或删减,将五官自行生成。然而将身外身练出以后为师才发现,将七情六欲删减过后的他并不与我同思同想。可虽然思绪不同,但他记忆却传载于我,故此,不用我言,他也知青铁珍贵。后来青铁到手,那分身却想据为己有,我便怒起欲杀之,却因为师初练得分身之时实力大跌而被他逃了,不想竟重伤死在了天断之上,又被汝无意间捡了去,如此也算重归了手中,倒也不亏。”

    “想不到青铁的背后还有这般故事。”

    “因有了此分身变故,为师便以为汝冉师父生了二心,心恐他暗处害我,便趁其不备之时出手,待我要取其性命时却又不忍下手。最后无奈,只得放他而去。”

    众人笑着点了点头,那叛逆的分身与师父不同样貌,而且确实生了异心,下起手来自然心安理得。但冉师父却与奎师父一般无二,就算说他生了二心也只是猜测而已,下不去手也是理所当然了。

    “怪不得师父常说自己这条命是我爷爷救下的,问他怎么受的伤却又不讲,今时才知道,原来是伤在了‘自己’的手上。”初阳似是终于明白了事情的所有始末一样,自言自语的说道。

    “当时我将其击伤之后,待索其性命时不忍动手,又不想再有瓜葛,故将他脑中记忆切断抹除。所以他并不是不讲,只是不知道是谁伤他而已。”郑奎苦笑一声解释道。

    说到这里,这两人谁是本尊谁是分身已经不需要再拿什么证据了,答案已经分外明显,郑奎就是本尊,郑冉是分身,最好的证据就是所有的事郑奎知道而郑冉却不知道。

    众人将视线转向了郑冉的身上,见到这几近六十的老者颓废一般的坐在了地上,抬起双手看着自身上下,苦笑一声说道:“原来我才是‘假’的。”

    随后他将视线转向了初阳,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后,郑冉只觉得羞愧难当,更在心中充满了不舍,但他不舍的并不是这层身份,而是不舍得这二十年来一直当亲儿子一样看待的徒弟!

    所以说不愧是自己练出的分身,只从简单的一个波动,郑奎就能知道郑冉所感所想,他笑了笑上前对初阳说道:“其实从你刚才的话语中就能发现,你应该知道的是,从小教你武艺的是你冉师父,而你我真正见面的时候,也就是一月前而已,所以你真正的师父其实是他才对,而我......有幸被你尊呼月余师父,也是我之荣幸了。”

    “啊?”初阳楞了一下,其实他刚才只是随口一说罢了,并没有察觉到谁才是从小教导自己的师父,甚至一度以为这两人是岔开了时间隔着出现呢。

    “既然奎师父说与初阳只见面一月,可幼时与我师父种种事迹,奎师父又是如何得知的?”看来没弄明白的不只是初阳,就连林琳也满脑袋问号。

    “因为我切断的是我与他的连接,但他与我的却依然留存,所以我能知他事,他却不能知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