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九十三章 郑先生前后相遇 其实力早已五阶

五百九十三章 郑先生前后相遇 其实力早已五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受到面前一道影子飞出,郑先生赶紧将元气收了并打眼看去,便见到初阳正趴在地上抽搐不止。

    郑先生暗骂自己一声愚蠢,赶紧冲上前将初阳扶了起来,同时关切道:“有没有伤到哪里?”

    初阳起身摇了摇头,对此遭遇,初阳非但没有丝毫不满,反倒一脸激动道:“徒儿已是三阶巅峰,自问在世上已是鲜有敌手,可想不到师父随意一个暴气便能将我震飞丈外!可见师父修为早已登峰化极,如此一来,对那冒充师父恶贼,徒儿便不需担心了!”

    面对初阳的夸奖,郑先生没有任何的高兴,而是满怀歉意道:“竟控制不住而伤了徒弟,这再高的修为又有何用!”

    郑先生的反应众人都看在了眼里,也因为这反应,对到底谁是真正的郑先生又多了一项更有力的证据。

    先前的郑先生也曾展现过自身的实力,也曾把初阳震伤,也曾在伤到初阳的时候第一时间把他扶起来。在初阳看来,两者的实力应当相差无几,但前后两者所表现的情感却大不相同。前者在初阳夸他的时候,眼中只有无尽的自豪,而后者却不然,即便他知道并没有给初阳造成什么严重性的伤害,但他眼中依旧充满了自责。

    也正在这时,远处突然金光闪现,天地间似是风起云涌,众人随光源看去,便见远方一道金光闪动跳挪,同时又有话语传来:“是何人至此!”

    众人都听出了声音出自何人,便是那月余前出现的郑先生!

    真正的郑先生也注意到了音源,赶紧跟初阳他们说道:“人未至,音先到!此贼实力不容小觑,尔等速回屋内!”

    话刚说完,还不等初阳几人有所反应,那道金光便已经出现在了初阳家的院内,来者不是郑先生又是谁?

    郑先生来到之后看着跟前破衣烂衫的郑先生,先是一诧,跟着才叹了口气说道:“正在家中配药,忽感到东方一阵元气冲天,感知发现是初阳房舍,只当爱徒有难便冲将而来,却不想竟是你来到。”

    初阳听闻一皱眉,心中暗道:见了同样的自己丝毫不惊讶不说,竟然还一阵的感慨,怎么这话语的内容听起来像是二人早就相识呢?

    像是为了验证初阳的心话,再看真正的郑先生问的就比较正常了,他道:“你究竟何人,为何冒充于我?”

    刚赶到的郑先生嘴角一翘,笑道:“冒充你?哼哼......哈哈哈哈!”

    “笑甚?”

    “汝先问我,汝却知汝是何人?”先到的郑先生目中充满了嘲讽。

    “我谁也不是,我只是这乡野间的大夫而已!”真正的郑先生目中充满了愤怒。

    看着面前的两个郑先生,此刻唯一能把他们区分开的貌似只有二人的衣着了,一个衣冠楚楚,一个破衣烂衫,这时的初阳几人都忍不住猜想,要是他两人换成了同样的装扮并且不让自己看他们的眼神的话,到底谁是真谁是假还真的分不出来!

    “汝既不明,我便告于汝知!”郑先生收起了笑容义正言辞道:“某姓郑名奎,单字冉......”

    “我之名姓,何须尔来告知!”未等郑先生将话说完,真正的郑先生便愤怒将他打断!

    “且听我将话讲完!”郑先生怒斥一声,跟着将视线转向了初阳继续说道:“在九年前,初阳预备出山闯荡,我便将山外诸事讲与他知,初阳问‘既是山内人,为何能知山外事。’我便以他自己发掘为由而不言,月余前,又问我如何能知天断山死者之事,我同样未予以答案。今时今日,我便尽数讲明。头前我为楚国人......”

    “什么?!师父你竟然是......”初阳吃惊之际叫了一声师父,随即将视线放在了真正的郑先生身上,却见他并未有任何辩驳,说明这先到的人说的并不假,那这意思是不是就是说他也是郑先生?要不然他怎么会知道连自己这亲徒弟都不知道的事呢!

    初阳凌乱了,林琳凌乱了,在场几人除了两个郑先生以外全都凌乱了,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完全不够用了!

    “在尔年幼之时,为师曾向汝讲过功法阶级之差,汝可还记得?”

    两个郑先生到底谁真谁假的问题差点把初阳的脑袋想爆,而这时郑先生的突然发问仿佛给了初阳一个救命的稻草,只觉得终于可以不用再去深究这个问题了!

    像是害怕错过了这个机会一样,初阳赶紧答道:“先修行将体内经脉开通,让元气可在八脉间游走是为一阶初露锋芒。能将元气控制运用自如,是为二阶江河行地。将元气凝聚由经脉游走出体成剑气为三阶扶摇直上。此为内修三阶。四阶固若金汤主修肉身,能将身骨硬似钢铁。五阶天地乾坤初级能缩地成寸,山川河岳,如履平地!中级能修得身外化身,可将......”

    说到这里的初阳突然停了下来,他貌似知道了真正的事实在两个郑先生的身上来回观看揣摩,看的久了,一双眼珠更是要鼓出眼眶一样!内心也是不住的重复着一句话:其实他们两个都是!他们两个都是自己的师父!他们两个都是真正的郑先生!

    既然两个都是真身,那应该怎么区分他们呢?不如把先到的,衣衫亮丽的叫郑奎,后到破衣烂衫的叫郑冉吧。

    “为师尚是楚国人时,便已达五阶中级之境,为求不将五阶突破巅峰,故多次分得化身之法。”郑奎继续说道。

    师父再次开口,不想接受这个现实的初阳也不得不接受了,只因为这两人都是自己的师父!只因为这修炼的功法就是这么奇妙!

    终于接受这个事实的初阳咽了口唾沫并使劲甩了甩脑袋,冷静了许久之后才开口道:“身外身与突破有何干系?”

    “身外化身,自是高尚之法,然而要练此逆天之功,必要付出些许代价。需以元神分化,将自身修为分于化身之上。天地乾坤中级化出身外身,身外身便有五阶初级之境,然自身却要跌至四阶巅峰,需重新锤炼,方可再回五阶。”

    初阳点头称是,虽然练出身外身会让自身实力大跌,可假以时日,就等于有两个五阶的高手在世,看似亏损之下,实则赚了个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