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九十二章 新来者确是师父 月余前到底何人

五百九十二章 新来者确是师父 月余前到底何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郑先生听闻只觉得有些茫然,刚才还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全然不见,不知是听错还是看错的他似是心惊又似是心凉,愣怔了半晌才傻愣愣的问道:“初阳,是为师呀,怎的九年不见竟不认识师父了?”

    “九年?”初阳喃喃一声,看来茫然的不只是破衣烂衫的郑先生,就连初阳甚至是他身后的四个妻子都觉得如梦似幻。

    “汝十八岁时往山外历练,历经九个岁月归来,现今二十七岁,如何不是九年?”郑先生膝下无子,自打收了初阳这徒弟以来,就一直视他为己出,所以怎么可能记错他的年月呢?

    初阳扭回头看向身后的林琳,郑先生随他将视线投过去,见到林琳同样诧异的看着自己,郑先生忍着心中的悲痛问道:“琳琳也不记得为师了?”

    这时韩棋抬起他的小脑袋在舅舅与四个舅妈身上来回观看,一脸稚嫩的他完全不明白这五个人的想法,还似个小大人一样摇着头站起身走到了初阳身旁,拉着他的衣袖说道:“舅舅你是怎么了?这不是郑爷爷吗?”

    郑先生傻愣愣的看着韩棋,自己两个徒弟不认识自己,这个素未谋面的小男孩却知道自己姓郑,还叫自己爷爷,这到底是闹的哪样?

    经韩棋提醒,初阳看着林琳几人,心中暗道:昨天刚跟师父待在一起,怎么今天再度出现时竟说是九年不见了?而且看她们几人的眼神,确实不是自己记忆混乱呐!

    初阳看着面前的郑先生开口道:“你说我们九年未见?昨天你在干嘛?”

    师徒多年不见,怎么一上来先是用质问的语气问自己呢?难道是初阳不相信自己?

    郑先生叹了口气说道:“为师今晨刚从天夜森林出来,昨夜自然是待在林间了。”

    “今天刚出来?那这九年你都待在天夜森林,寸步未离?”

    “是啊,临走时,为师曾告知过林琳去向,怎的她不曾与你讲起?”

    “在天夜森林做甚?”

    初阳冰冷的语气跟寒冰一般的眼神让郑先生无比心痛,有心不想答他,却又害怕初阳与林琳不认自己这师父,最后也只能忍着心悲老实作答:“为求得突破,只在林间修行。”

    初阳感受到了郑先生那心痛的目光,说实话,与之对视的瞬间,初阳同样心如刀绞。只是眼神的交织,只要不是瞎子,都能从郑先生的眸中看到对徒弟的爱。同样,仅凭这一个眼神,初阳几乎就可以断定面前人到底是不是自己师父,但为了能真正确认昨日与今日到底孰真孰假,初阳就要忍着心痛继续质问:“可曾见到那兽?”

    “兽?”郑先生先是一愣,跟着反应过来了,便问道:“黄羽金翅雕?”

    “正是。”能答出来是金翅雕,说明他知道自己的经历,但此刻的初阳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了。

    “确实见过了,也与之交手,可为师实力不济,实难与之抗衡。好在它不想取我性命,只将为师抓伤后便展翅飞远。”郑先生说这话的时候,眼底神色五味杂陈,其中有对金翅雕的敬仰,又有对它的恐惧,更多的是对它饶命之恩的感激。

    郑先生眼中一切的神色初阳尽收眼底,也是在此刻,他发现了与之前的郑先生的区别。新来的郑先生在谈及金翅雕时,那份敬仰之意难以掩盖,而之前的郑先生在谈到它的时候,有的只是不以为意,就算战败在金翅雕手下,但谈论到它的时候,言语中依旧充斥着励色与不屑,仿佛他才是那个真正的胜利者一样。

    一旁的林琳也瞧出了两者的不同,虽然之前的郑先生确实是自己师父,但总感觉怪怪的,以前的师父给人的感觉就是平易近人充满了慈爱,可回来之后却变了味,仿佛无形中有只手在隔断着师徒间的关系,起初林琳只当是多年未见而产生了隔阂,也就没放在心上,可直到面前的郑先生出现的那一刻,林琳才察觉到了不对,仿佛以前的那个师父又回来了!

    “师......师父。”林琳看着面前破衣烂衫宛如乞丐一般的郑先生,忍不住泪如雨下。

    “哎!”听到自己徒弟终于“认”了自己这个师父,郑先生充满皱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眼角下忍不住的泪水也与笑容一起出现。

    林琳冲上前抱着郑先生大哭不止,而初阳却落着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口中喃喃道:“既然这才是我的师父,那么这一个多月以来的人到底是谁?”

    相拥而哭的师徒二人因初阳发声打断,刘熏、萧云、文颜诺还有后来出来的安宁、安静全都走到了初阳身旁,众人合力将他拉起来之后纷纷对郑先生自我介绍并弯腰行礼。

    郑先生见到初阳身旁美艳环绕,当然高兴的合不拢嘴。看着他眼中的神色,就算是之前与郑先生素不相识的刘熏几人,也都能从他一个眼神中确定,面前的这人才是真正的郑先生!因为眼神中对孩子透露的喜爱,是装不出来的!

    初阳站正身形对郑先生跪拜在地,随即像是要把头捣破一样猛的一下杵在了地上!同时嚎哭道:“方捷言语冲撞,险些不认了师父,当受天罚!”

    一直把初阳当自己孩子的郑先生怎么可能怪罪他呢,一边落着泪一边将初阳拉了起来,说道:“傻儿,你何错之有?却是为师这般装束难以认得罢了。”

    初阳哭着摇头道:“不是!其实在一月之前,有一个跟师父一模一样的人归来,并谎称他就是您,所以徒儿才......”

    郑先生吃惊瞪大着双眼问道:“与为师长相一般无二?”

    “一般无二!”

    “恐是他会些易容之法,故变得为师模样来坑骗钱财罢了。”郑先生吃惊之际随即释然道。

    “非是谋财!那厮不单与师父长的一样,便是医术也与师父无二!而且他初来时徒儿确实心怀疑惑,便旁敲侧击了一番,谁知他无有半丝马脚不说,甚至连我幼年与师父习武诸事他也知之!”

    “以我名义来框我爱徒,好大胆!”这时的郑先生因为难以抑制的盛怒突然爆发,竟直接从身上爆出了一股金色元气,而且那股元气甚至已经实质化,更是直接将近在咫尺的初阳吹翻出去三丈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