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八十九章 昔日谈及阎浮提 竟在秦国国境内

五百八十九章 昔日谈及阎浮提 竟在秦国国境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待起身的初阳一愣,转头疑问道:“同行?是何意也?”

    郑先生只是笑了笑却没有答话,只自顾自往门外而去。

    见郑先生不答,初阳正待追问,可过后一想反正事情详细待会儿就能清楚,急也不急于一时,最后只耸了耸肩就起身一起往楼下走去。

    师徒二人来到楼下,叫过了正在等待的阅山、赵番、周备三人一起落座,未先开口,郑先生见到先前还宾朋满座的厅堂现在已无了人影,他看了初阳一眼嘴角微微一翘。初阳以为郑先生会因为被自己徒弟怀疑,心底多少会产生些许的介怀,可与之对视之下却发现他眼中不光没有丝毫的不满,甚至还充满了欣慰。

    初阳尴尬一笑赶紧起身给郑先生满了一盏茶水端上,郑先生接过之后抿了一口,随即将话引入正题道:“为师于你走后便消失不见,待走时曾向林琳传话为入林间修炼,实则不然。”

    刚才师父自己说身上的上是金翅雕抓出来的,怎么现在口风又改了呢?初阳眉头一皱赶紧问道:“师父既然未去天夜森林,那胸背抓伤却从何来?”

    “为师确实去过林间,但并非修炼,此行只为查清那金翅雕究竟为何出现于世。”

    金翅雕?便是恩将曾与我等提及的那神雕?

    心中念叨了一句之后,向来稳重的阅山竟也毛躁了起来,急不可耐的问道:“可有眉目?”

    郑先生叹了口气,将刚才已经向初阳说过的话再次讲给了赵周陶三人:“只恨那畜速度极快,非为师所能敌也,与之交手不过十合,它便将我抓伤逃走,等我再追,早不见了踪影,只好等伤势好转后再在林间搜寻,却踪迹全无,无奈只得作罢。”

    “老师公此行,竟在林间待了这多岁月?!”赵番坐在位上半直起身子,冲郑先生微微一作揖问道。

    虽然赵番周备几人与初阳以兄弟相称,但无论如何,他二人的功法也是经初阳亲手教导,而初阳的功法是经郑先生传授,所以此时此刻他们叫郑先生一声师公并不为过。

    郑先生摇头道:“非也,此间只在密林不过三月,而后便出林往外去了。”

    “所去何处?”

    “乃尔等世界,诸侯国最威之秦国也!”

    “什么?!”赵番、周备、陶岱三人听闻只觉得耳畔如炸雷响过,尤其赵番,激动之余更是从位上腾地一声站了起来。

    郑先生知道这则消息肯定能叫初阳几人震惊,可当他环顾众人将视线放在初阳身上的时候,却发现他只是在震惊自己的去处而已,对前半句没有任何的波澜,好像是在自己开口之前已经猜到了一半一样。

    过了许久,初阳终于愣怔着开口问道:“师父所去,竟是我大汉头敌?”

    郑先生哈哈一笑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先反问道:“看捷儿反应,可是早就猜出为师去向?”

    初阳想不承认,却又想不出不承认的理由,最后只能点头称是道:“徒儿知师父并非久居林间,也确实猜出师父必往山外而去,只是没想到师父所去之处,竟是秦国。”

    “何时猜出?”

    “在楼上与师父交谈时,师父与我独处,却对徒儿这些年间的经历不管不问,如此便能证明,徒儿历来种种,师父早已知之。”

    郑先生满意点头,而一旁的周备却按耐不住了,双手撑着桌面噌的一声站起身问道:“敢问老师公,此行往西秦,可是助赢胜取天下?”

    “非是如此,去往西秦,并非尔等所虑,只为往那阎浮提。”

    “便是师父曾言‘一日间,于阎浮提可食一龙王与五百小蛇’那处阎浮提?!”初阳激动问道。

    “正是。其实‘阎浮提’之名并非我族所称,那处在我等口中只唤做天山!此山之大,胜过天断十倍不止!山上飞禽走兽皆世间少有,山峰云雾环绕,堪似仙界,山顶高处能达宇宙之间!而此山不似寻常山峰,便拿天断山而言,上至半路,飞雪连天,寒冷异常,而那天山却不似如此,即便高不见顶,山巅之上却鸟语花香,更传言有仙人久居。”

    “仙人?”赵番、周备、阅山三人对视一眼,都在内心发问,怎么越往下说还跟神话一样了。

    “说是仙人,其实我不曾见过,只听闻有颠倒阴阳、移星换斗、唤雨呼风、腾云驾雾的本领,具体真伪却也不得而知。”

    “即使如此,师父此去也是为见证世上确实有无仙人在世?”

    郑先生再度摇头道:“为师曾言,金翅雕族类不入六道所管,后受天王敕封,当得一处仙神,而那仙神所管之地,便是天山。为师所去,只为查明金翅雕为何不居天山,却往我东界天夜森林而来,然而此行最终也是无果。”

    “实想不到那天山阎浮提竟在秦国境内......”初阳吃惊之际叹息一声,赵番三人对视一眼也都忍不住惊叹一声道:“在汉国多年,与秦国种种也颇有了解,实不知他国内竟有这等仙界。”

    “虽说天山位处秦国境内,然其所在却离秦国人烟处有万里之遥,先穿荒漠,后过深渊,漂洋过海再行八百里方能抵达。莫说尔等汉国人,便是秦国人,能知此山者也是凤毛麟角。尔等不知也算不得稀奇。”郑先生笑道。

    一旁的初阳似是忽然忆起了重要事,赶紧问道:“师父曾言东界列国中,最强者为汉国,可如今为何说是秦国最威呢?”

    “为师所言强与威并非同义,汉国强在民心,强在经济,而秦国却强在军事,强在法律。故而言汉国强,秦国威。”

    “原来如此。可师父已然到了诸侯国,又知徒儿为汉国大将军,秦攻汉时,汉国岌岌可危,师父为何不现身来助徒儿一臂之力呢?”

    “汉国灭亡乃是天数,便是为师有心助你,也难改朝代更迭之理。”

    初阳张嘴想跟师父辩驳一番,可无论他想用任何话语,也不能挑出郑先生的毛病来。可能就像城隍爷说的一样:天下万物万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吧。最后也只能叹了口气道:“怕只怕那赢胜会因我杀秦将遁走而屠青云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