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八十七章 郑见铠行为异常 初阳目显现疑色

五百八十七章 郑见铠行为异常 初阳目显现疑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初阳手中为郑先生擦拭的毛巾本能一停,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多年前险些丧命在金翅雕那双利爪下的经历,即便实力已经到达三阶巅峰,即便在世间已经所向披靡,但再回想与金翅雕死战的那些画面时,初阳依旧觉得恐怖如斯,更忍不住在心底感叹能在那种情况下活命下来,真的是上天给他的眷顾。

    感受到了初阳停下的手,郑先生也能明白初阳的所想,他将身子稍稍一活动准备转过身来正面初阳,而初阳这时正目视着郑先生后背上那醒目的伤疤,在他活动身形的那一刻,那条长长的疤痕竟给初阳造成了一种那是一条毒蛇的错觉!

    还不等郑先生将身形转回来,初阳一把扶住了郑先生的臂膀,将他微转的身形固定后说道:“师父为什么要去招惹那金翅雕呢?”

    初阳在回想着那金雕的恐怖,而郑先生却似不以为意,只轻描淡写道:“只为了能更好、更快的突破。”

    “师父能平安归来,说明已经进阶成功,却不知师父找那金翅雕是因为无意间相遇而做生死相搏,还是只为进阶才故意寻它?”

    “两者皆有。”

    为了将实力进阶竟然能敢主动去找金翅雕,初阳在心中一阵佩服郑先生的强大一边说道:“师父胸背虽有伤疤,但却安然归来,必是交战中完败了那金雕,只是不知师父是否有为徒儿报当年那‘被虐’之仇?”

    初阳也只当玩笑一样说,可没想到郑先生竟认真了起来,他先是叹了口气,跟着就一副无比失望的语调说道:“唉......未曾斩杀,只可惜那畜生走的快,不然必让它死于某的刀下!”

    “师父的修为,却是天人......”开始时还是当佩服郑先生的实力一样赞叹他,可说到一半的时候初阳才反应过来。

    初阳看着郑先生的后背在心中忍不住猜测道:师父曾经说过,那金翅雕是神鸟的后裔,当年谈论它的时候语调当中也充满了敬意,怎么今天归来时的话语却显得这么的狂妄与嚣张呢?要是说只为给自己报仇却不得而有此反应的话也不现实,当时得知自己能从金翅雕的利爪下活命,师父表现的只有后怕,要是生气金翅雕伤害了自己的话,在当时就会去找它寻仇了,也不用等到现在。

    初阳在心里默默盘算,郑先生也没再出声,二人只是不言不语的配合擦洗着身子。

    不多时后背擦完准备换前身,郑先生在转身之际眼角余光突然看到了打开的橱柜中整齐摆放着一套明晃晃的甲胄,这一目之下便教他拿不下眼来,身形更是忍不住的往橱柜的方向走去。

    还在等着给郑先生擦身的初阳见到师父往衣橱而去,疑惑一声便发现了郑先生视线所在,初阳赶紧上前两步将甲胄取出,双手托着送到了郑先生面前,也说出了提及金翅雕之后的第一句话,道:“这是徒儿所穿山文甲。”

    看着面前的这套纯青色的甲胄,郑先生目中闪烁着吃惊与不可信,只觉得出现在眼中的这套甲胄并非实物,探出手颤抖着在甲胄的身上轻轻抚摸,指尖上传来甲片的冰凉透彻心扉,这才让他相信面前这套青色的山文甲确实不是虚幻。

    郑先生缓了缓心神问道:“何处购得?”

    “非是购置,是当年徒儿翻越天断山时,无意间在那山峰积雪下发现有一死者,将其挖出后见到怀抱青铁。人虽死,却将铁紧抱,徒儿深知此铁必非凡物,故带铁下山而去,后寻得一铁匠,便打造了此甲与趁手兵刃。”初阳摇头解释道。

    即便已经确定了面前的山文甲确实是实物,但这时郑先生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的喜悦,还瞪着眼对初阳反问了一句道:“那铁似人身大小,而那人左腰有一处刀口?”

    “刀砍处深可见骨,伤患处皮肉紫黑,明显有中毒迹象......”初阳一句话没答完整个眉头都皱了起来,随即满面疑云的注视着郑先生的双目问道:“师父是如何得知?”

    郑先生瞪着眼没有答话,也不知他是没有听到还是不愿回答,只在心中暗道:既然初阳不否认,那就说明自己问的是对的了。

    初阳眼底一道异色闪过,也不再提这个话题,便将山文甲不着痕迹的收了起来重新放回到了衣橱内,并随手将厨门关了上去,跟着转回身笑着问道:“师父可想将宝刀一观?”

    “那环首刀也被他一并带着?”这次的郑先生终于给出了反应,只是这反应的内容让人着实有点出乎意料。

    初阳点头的同时眼底异色再次闪现,但因为是半低着头的关系,他眼中的异常并没有被郑先生发现。

    “快带来给为师观瞧!”见初阳并不答话,郑先生急不可耐的喊道。

    “请师父稍待,徒儿去去便来。”初阳道了声是便往门外走去。

    去到楼下,只见所有人都在谈论着初阳幼时与郑先生的种种。

    耳听的脚步声响起,都以为师徒二人终于忙完可以下来吃酒作乐,可随着众人视线转移过去时,却只见到初阳一人下来而已,文颜诺疑惑一声站起身来问道:“怎么就你自己下来了,师父呢?”

    初阳笑了笑说道:“还在上面擦洗身子。”

    随初阳话刚刚说完,安宁便站了起来,一边向外走一边说道:“那我再去烧些水去。”

    然而不等她迈出去三步,便被初阳一句话拉住道:“不用去了。”

    就在众人以为初阳这么说是因为郑先生已经将身子擦拭干净的时候,阅山却突然站了起来,他满面凝重的看着初阳的双目想说话,却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初阳看到了他的反应同样没说话,只轻轻点了点头随即向院外走去。

    阅山双眼微微一瞪跟着转身往院外而去,在经过周备与赵番二人的身后时,还不着痕迹的轻拍了他们一下,二人心领神会,赶紧放下碗筷道了声去厕所便一同跟了出去,满桌的人在这喜庆的时刻根本不会去多想,只说了句让他们快些回来便继续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