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八十二章 讲述初阳闯荡史 齐出声开导明远

五百八十二章 讲述初阳闯荡史 齐出声开导明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稍聊了一会儿的郭夫人也起身到厨房帮忙去了,刚一进门就见这边的初阳在厨房内吹的风生水起。

    一世都没怎么出过村子的方伯看着郭乾等人又是激动又是高兴,笑道:“想不到我孙儿有这般能耐,竟能结识诸位高官。”

    “老叔叔过奖了,其实我等官位不值一提,而初阳能耐却在我等之上。”郭威笑道。

    听闻谈到了初阳,明远正在斟茶的手当场停住,好奇问道:“哦?兄长何出此言?”

    当谈到自己未来女婿的时候,林海也来了兴趣,赶紧问道:“就是,话说自打进门光顾着高兴去了,还真没有细细询问一下初阳在外的经历呢,还请诸位哥哥详细说说。”

    “我们当中,职位最高的便是大哥的刺史身份。”郭威拼了口茶暂做停顿,视线扫过明远等人一圈,见他们眼中都充满着急的神色,知道自己埋下的铺垫成功了,可又觉得意犹未尽,便又卖了个关子问道:“而明远你可知你的好儿子是什么职位吗?”

    没出过村镇的不止方伯一人,其实明远、林海等人也没怎么见过大世面,其中最有学问的虽然是方明远,可他的知识来源也仅限于书本当中,而记忆这种东西永远是看过的没有见过的来的深刻,正在他思索书中记载什么职位高于刺史的时候,林海便大叫一声将他的思绪打断:“兄长的意思是,初阳也当官了?!”

    “也?”郭威几人对视一眼哈哈大笑。

    “岂止是当官了,简直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程原笑道。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得是多大的官位才配得上这种称呼?!方伯、方明远、林海三人的眼睛瞪大的几乎要挤出眼眶,大张着嘴半晌都没顾上合拢,最后还是最熟悉初阳经历的仲德将话题接过,这才把三人的思绪拉了回来并竖耳静听。

    “当年初阳从天断山方向而来,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最后简而言之,初阳就是统领汉国三军的大将军,乃天下兵将之首位!”

    又是震惊许久过后,方伯最先开口,他此时激动的心已经难以用言语形容,最后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能光宗耀祖到这般地步,真是个好孩子。”

    林海砸了咂嘴看向明远,回了回神笑道:“你真是生了个好儿子。”

    “他不一样是你的好女婿吗?”明远回话笑道。

    正在两人高兴的时候,郭乾忽然开口将他们打断道:“两位兄弟先别激动太早。”

    明远、林海两人心中同时念道:这是还有猛料吗?

    “刚才仲德没有说全。”郭乾说完就看向了林海,随即说道:“他可不只是你的女婿。”

    林海疑惑一声随即释然,端起茶杯吹了吹浮在上面的茶叶笑道:“知道,初阳不也是仲德的女婿吗。”

    “错!”

    “哪里错了?不是颜诺吗?”

    “是颜诺,但我要告诉你的是,方初阳不单是青云侯、大将军这么简单,他还是汉国九公主的夫君,是汉家皇室的驸马!”

    一句话出口,叫林海口中还没咽下的茶水一口喷出,猛咳一阵之后,他激动的看向了厨房,想要大叫又一口气憋了回去,与林伯、明远瞪大着眼对视了良久才开口道:“公主?!是她们谁啊?”

    话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就已经没必要再卖关子,仲德直接挑明道:“刘熏,汉临帝的女儿,校帝的妹妹。”

    林海憋住了吃惊大叫,可明远却没憋住,他惊叫一声激动道:“怎么可以叫公主去厨房做那些粗重的活物呢。”

    说完就要起身前去阻止,可还不等他将房门打开,郭威便一个箭步上前将他拦住,说道:“兄弟差了。”

    “哪里差了?她贵为汉国公主,能屈身嫁于我这贫苦家庭,已是委屈,现今又叫她去做些脏重累活,成何体统?”

    最开始初阳把刘熏接送到乔州的时候,仲德的想法与明远一样,也是不敢叫刘熏做任何的家务,将所有的活全交给文颜诺与萧云,只让刘熏在一旁安歇,最后还是刘熏极度不满的找了仲德谈话交心,才让他释然接受。

    一旁的仲德起身说道:“明远虽是腹有经纶,却不曾到外见识,今时见过高官贵爵便当天际。我初始想法与你一般,也不允贵为公主的刘熏如此。后来刘熏也因此找我谈论此事,她道自己虽是因先帝许婚,以政治婚姻之由嫁于初阳,可日后她对初阳确实倾心,如此所做一切皆是肺腑,当中也不曾有任何强迫,其中目的也仅有一项,便是能有家的温馨,更为能与初阳相伴终老。因此,明远不可寒了她的热心才是。”

    明远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他将视线放到了方伯的身上,想请老父亲帮忙决断。

    面对明远的请示,方伯也是思绪了良久。他最开始就不想三个孙女婿刚进家门就去厨房忙活,其实在她们提出要去厨房帮忙的时候,方伯就想过出声阻止,可后来一想这屋里全是一群大老爷们,让年幼的她们在这也插不上话,索性就没出声,而现在得知了刘熏的身世之后,他同样想过出面阻止,可又因为仲德的言论让他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眼看明远的视线放在了方伯的身上,仲德当场明白了他的用意,便在方伯开口之前又强调了一遍,下厨房帮忙是因为刘熏发自肺腑想有家的感觉。

    众人如此开导好久才叫明远答应。

    过后郭威还像是不放心一样,又拉过明远嘱托了一遍道:“你可要记住了,刘熏是要有家的温馨,不是要人人跪拜!待会儿她们过来了,你可千万不要对她毕恭毕敬的,千万千万不要去顾虑她公主的身份!”

    明远点了点头,过后还是怕自己做错,就追问道:“那我应该怎么做?”

    “平常怎么对琳琳,现在就怎么对刘熏,不需要刻意做这做那。”

    “我知道了。”

    这边话刚说完,那边厨房内初阳的吹嘘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结束,一家人一边畅聊一边烹煮,不多时酒菜就已经齐备。

    端菜盘将饭菜上桌,一边聊一边吃,一边碰杯一边笑,这一大家子的饭吃的真是香到让人眼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