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五百三十一章 部署出兵打川平 设计绝除百里昭

五百三十一章 部署出兵打川平 设计绝除百里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将军中辩是非,方捷在此感谢将军深明大义。”初阳站起身对祖治作了个揖说道。

    “都督如此,折煞我也!”祖治赶紧将初阳扶起,并怒道:“恶贼此为,简直令忠君爱国之士心寒,长久下来,便是未有敌国侵扰,也定造成内乱!”

    “都督,既然贼子已然将计险害,不如先行撤兵,等安定之后再图良策。”其余众将也上前劝说道。

    “我远涉山川,驱驰兵马而来此地,进则有功,退则无益。若因一时不忍而迁延时日,一旦机谋泄露,必为他人所算,不如趁其害我之时将计就计,先取魏国城池实为上策。”初阳摇头拒绝道。

    “都督还是要不顾自身性命,继续与大司马行约定之事?”祖治吃惊问道。

    “人活当世以信义为先,况且陷害我之事乃百里昭与司马亲禀,而我与司马明明有约在先却突然退兵,必能让百里昭猜到是司马与我通信叫我提防,而现今百里昭正在司马帐下听用,如此实难提防歹毒小人将司马暗害。”初阳说道。

    祖治双眼当场瞪了起来,他万万没想到初阳竟然会为了保护大司马而不顾自己的性命。

    “如此必须想一完全之策,不然必遭其害!”阅山可不管别人怎么想,他只管初阳怎么做。

    初阳点头思考了一阵,然后对祖治问道:“祖将军,可与百里昭相识?能否尽谈其中详细。”

    “同朝为将也知道些许,昭有一胞兄长其三岁,叫百里敦,二人初为哲州内武将,共有三阶中阶修为。在朝中也有一层关系,便是此二人为国舅柳路内侄,丈此人物,被调来面见陛下,提为辅国、建武将军,平日于朝堂之上亦是飞扬跋扈。此次出征同样是国舅做引,貌似想让其立下些许战功,好让官位更升一步。”当祖治讲述这兄弟两人的时候恨的牙根直痒,甚至连额头上的青筋都一并鼓了出来,可见这两人平时说话做事得多不得人待见。

    “三阶中级,三阶中级......”初阳点着头不住的重复着这一句话。

    祖治见了深知初阳是在沉思,也不敢出言打断,就站在一旁静等。

    等过了许久之后终于见到初阳脸上表情有了些许的舒展,众将见状心下一喜,赶紧上前问道:“都督可是已有良策在胸?”

    “众将且先回去安歇,待等明日出兵之时再议。”初阳说完就起身走向了后堂,叫在场众将无不疑惑。

    “明日就要与那贼子共同攻城,怎的都督却似不以为意?”“都督不作为,若如城破时百里昭暗下毒手,该当如何?”“还请都督出来商议决策!”朱康等将一个劲的朝后堂呼唤初阳,而初阳却毫无应声。

    这时阅山开口道:“人皆惜命,请诸位将军稍安勿躁,看恩将主动提问百里昭之事,说明他心中已有想法,现今还请诸位各回,先准备明日出兵一事。”

    众人听后这才逐一退了出去,只是到门前一步三回头的状态,无不表明他们对初阳安危的担心。

    等众人散去,赵番与周备又折身回来去到初阳房中,相问对百里昭险害一事有何对策,而初阳对此止口不提,最后二将只能作罢。

    第二天寅时一刻,夏郡城内兵马涌动,太守府中初阳与各将整装待发,正待发号施令的时候,众将还是因为担忧初阳而将他打断问道:“发兵事小,都督安危乃重中之重!还请都督提前告明要如何应对!”

    主将施号军令被打断,就可以被定上违抗军令的罪过!

    而初阳见众人竟不惜搏命相问,心头也被感动,为了不冷落了众人的好意,初阳只能先将攻城之事放下,说道:“我帐下所有将军,皆是随我从乔州而来,并未与百里昭有过交集,若想除去贼子,此间只有一人可当选之。”

    厅内诸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在猜测初阳所说的人是谁。

    其实他们也是乱猜,刚才初阳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跟他从乔州出来的人都不认识百里昭,而在场认识百里昭的也只有祖治一人而已,不正说明初阳所说的人选是他吗。

    还在众人猜测的时候,阅山就已经转头看向了祖治,祖治也很清楚初阳说的人选就是他自己,便急忙抱拳说道:“该如何去做,还请都督差遣!”

    初阳没有回答祖治,而是想先布置明日攻打魏国的事道:“请祖将军稍待,我心中已有计策,先将发兵之事讲明再议不迟。”

    “是。”祖治又抱拳退了下去。

    “秋卢与朱康二人领精兵三万,即刻出发。沿川平以北二十里埋伏,一为防止川平战败后北上逃窜,二为防止北边城池前来增援。”

    二人抱拳跪地领命之后便退了出去。

    “朱康。”

    “末将在!”朱康出队伍跪地。

    “我令你为先锋,带韩征、赵番二将,统兵马十万攻打川平四下三座县城,打破其犄角之势。”

    “末将领命!”三人一同跪地领命退出。

    “副都督祖治。”

    “在!”

    “汝随程原后出兵,与他兵马相距十里,等他开始攻打各县时,汝直起二十万大军攻打川平,决不能叫他有喘息之机!”

    “是!”祖治领命之后却不像之前几将一样带兵出发,而是继续留在当场,因为他知道待会儿还有初阳差使除掉百里昭的事。

    “夺下城池之后,我即刻亲书一封交于大司马所攻永原,叫他以除我之名来信联系将军,届时将军以联合为国除逆之名请大司马来城中,等大军所致之时,务必要将军亲往迎之,我便藏匿在迎宾车仗当中,待两面相近时,将军假意商讨除我计策将百里昭赚出阵外,我再从阵中突出将其枪挑与马下!”初阳说着话的功夫,便与阅山对换了身上铠甲。

    “原来都督假意坐镇夏郡,实则人在攻打川平队伍当中!以瞒天过海之计骗过百里昭耳目,百里昭也因此以为都督人在夏郡而不提防,才能放心前去川平!妙极!妙极!”祖治眼见真正守城的其实是陶岱,心下对初阳的精明算计无比佩服,欢喜之下更是忍不住当场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