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八十八章 卢航坟前斩柯童 柯夫人感谢初阳

四百八十八章 卢航坟前斩柯童 柯夫人感谢初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怒骂完一句之后,初阳猛地将柯童摔在了地上,因为愤怒之下用力过猛的关系,直接导致柯童落地胸肺受震一口鲜血喷出,阅山见状害怕初阳愤怒下别再把他打死,就急令人将柯童拖了下去。

    初阳又转身走向了一直在厅中站立的柯夫人,问道:“是你与柯童商定暗杀卢刺史的?”

    “是!”柯夫人眼中虽然有恐惧,但面容却坚韧不拔,展现出一副毫不惧死的样子。

    初阳愤怒之下举起了一只手作势就要打她,而柯夫人却不躲不闪,还闭上双眼将脸扬起静等初阳巴掌落下,初阳咬了咬牙将手甩向了一旁,怒声问道:“子徽呢?”

    就等着挨打的柯夫人睁开了眼,皱了下眉头心下有些疑惑,想不明白初阳为什么不打她。

    见柯夫人并不理自己,初阳又提高了嗓门问了一遍道:“我问你高子徽哪里去了!”

    一声巨吼震得柯夫人直捂耳朵,她才开口道:“不知道。”

    “不知道?”初阳瞪起了眼,问的时候还以为他被关押或同样被杀害了,现在竟然回答了一句不知道,那意思是不是说子徽还有可能活着?

    “不知道,从商量刺杀卢航开始,柯童就想先找城内卢航的骨干人马交谈,可去到他家中找他的时候才发现,高存已经不见了踪影,一直到给卢航举办完了葬礼,都没见过高存的身影,柯童也派人打探过,但并没有找到。”柯夫人回答道。

    屋内众将听闻心下喜悦不已,开始还当高存已经被害,现在看来他应该是提早收到风声早早逃走了!

    让侍卫将柯夫人送到了牢房,阅山也紧随上前冲侍卫嘱咐了两句,并安排人马严加看守。

    第二天全城大小文武带万人队伍穿孝出城给卢航圆坟,到了坟前初阳领头带人下拜,从他被杀开始,初阳便一直没能来坟上祭拜,现在看着面前的土包,泪水就止不住的淌了下来。

    将柯童与柯夫人拖拽到坟前跪下,现在的柯童已经被打的不成人形了,即便他已经被打成了猪头样,但他依旧能清楚发声哭嚎着叫初阳饶命,也确实算几分能耐了。

    初阳怒骂一声又补了他一脚,而这一脚正巧踢在了柯童的下巴上,在场众人耳中清晰传入“咔吧”一声脆响。再去看柯童,他的嘴已经半张着歪向了一旁,口中呜呜痛喊着,有鲜血伴着口水顺嘴角淌下,看来初阳这一脚直接把柯童的下巴踢了下来!

    嘴巴被踢的脱臼,柯童已经不能再张合嘴巴发声求饶,虽然他还能发出嗯啊的痛叫,但听起来却比那哭天喊地的告饶声悦耳多了。

    随初阳示意刀斧手上前将柯童按在了地上,初阳上前接过刀斧手端着的九环大刀,拿过之后将刀刃冲上使手指试了试刃口,这刀锋利程度比环首刀等窄刃刀差不少,但因为刀脊厚重的关系,所以特别适合大开合砍剁!尤其给犯人斩首时使用,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初阳将刀转回来刀刃冲下,使双手攥住在柯童的脖颈上点了两下算是瞄准好位置,在刀刃触碰到柯童的瞬间,他整个人颤抖的就像浑身爬满了虫子一样。

    “柯童!你忏悔吧!”初阳咬牙说完一句,就将九环刀举过头顶,跟着使尽了全身的气力猛地将刀劈斩了下去,刀下鲜血迸发直劈进了地里!

    柯童的头颅滚落而出,在场无论兵、将在片刻宁静后都齐声欢呼。初阳将刀交给了身旁的刀斧手,走上前将柯童的头颅拾起摆在了卢航墓前的石台上。

    随后举双手作揖深深下拜道:“主公!柯国仁已经伏罪,头颅在此您请收下!”

    说完就冲坟前磕头下拜,其余秋卢、朱康、程原等将也跟随初阳一同拜了下去,卢平、卢安二人哭泣不止。

    等拜完起身之后,又有几个牢房衙役将柯夫人拖了上来,刀斧手赶紧接过将她按在了地上,并将视线放到了初阳身上,初阳见后没有行动,端九环大刀的刀斧手领会便走上前要将她斩首。

    待大刀举过头顶正待落下时,一直闭口不言的柯夫人才终于发声了,她道:“且慢,我有一事要告知方将军。”

    刀斧手赶紧收力转头看向了初阳,初阳点了点头示意可以让她说,刀斧手便将九环刀放下后把柯夫人拉了起来。

    “小女子谢过将军。”即便柯夫人的双手被缚在身后,但她还是尽力半蹲身向初阳行礼。

    “要告诉我什么直说就行,不用这些有的没的,而且在你说完之后我依然会杀了你,所以你根本也不用谢我。”初阳冷哼一声,小女子?你是不是有点低估自己了!不论实际的年龄与恶毒的心境,你哪一点能配得上“小女子”这三个字?!

    “将军误会了,方才感谢并不是误以为将军要绕我性命,只为谢将军昨日没有殴打与我。”柯夫人微微一笑,相比起已经被斩首的柯童,同样被关押牢狱的柯夫人却依旧光鲜亮丽,从被拿获到现在为止,不论武将还是兵丁,都没人动她一根汗毛。

    初阳面无表情只点了点头。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论平日你与丈夫有再多不和谐,但也不应该伙同亲弟弟谋害他!所以并不是初阳不想打她,相反,初阳恨不得把她碎尸万段!

    而不打她的真正原因还是因为顾及到主公卢航的面子,再怎么说她也是卢航的妻室,里外里也轮不到自己一个手下将军插手去行公正。反正知道了有阴间赏罚的存在,那自己该做的就是送她去阴间!相信不论是在城隍爷手下,还是在冥王燕洛手里,这一对恶人姐弟都不会好过!

    “为感谢将军,现在小女......贱妾将隐瞒之事告与将军得知,还请诸位将军不再期盼,军师高子徽已被我弟柯童杀害!只因柯童求得他军师身份,告知他是将军刺杀了刺史,想以他军师名义昭告乔州诸将信服。而高存听闻立时与柯童搏命,更言定是柯童险害将军,还要着书信告与朝廷与全州将士!柯童恼羞成怒之下,便举剑将他杀害。”柯夫人见到初阳脸上的不屑,也心知肚明的改了称呼。

    初阳听闻双眼闭了起来,抬头看着天上飘过的白云,一滴泪水顺脸颊落下,刚刚还期盼子徽活着,现在又收到了这么个大相径庭的晴天霹雳。从云端跌落万丈深渊的巨大打击,直让初阳双腿发软并伴随一阵头晕目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