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八十四章 三方军马至铺上 密林旁营救公子

四百八十四章 三方军马至铺上 密林旁营救公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秋卢、程原、朱康三人共同从城中出来,刚过了城门秋卢便大声嚷道:“你二人回城内调兵出来,然后在铺上汇合,等明日举兵马一起去青云,讨伐逆党!”

    程原、朱康两人同样大声答应,便各奔郎元、河泉而去。

    程原往郎元的方向走了不到五里路,经过一片密林后转了进去,不多时就从里面带出了一大队人马,原来这八千人并没有回城,而是就近找地方藏匿了起来。

    “速传令杜修元,叫他严守城池,若有兵马攻进,只可防守,不准出战!”程原叫过一个小校向郎元送报,跟着就直接率大队人马往秋卢所在的铺上而去。

    去往河泉的朱康也下令叫人马守城,急行军下不到两个时辰便带着一万五千人去到了铺上。

    进城之后将兵马安顿,三人共进入将军府后,秋卢对程原问道:“我二人共举兵马一万五千人,怎的你却只带八千人马,只守城而已,何必留一万余人呢?”

    “我在昨夜已将一万兵马调至青云予了初阳。”程原笑了笑,将昨晚阅山带初阳书信来借兵一事复述了一遍,又从怀中拿出了初阳的书信给两人。

    两人看过之后气的咬牙切齿,秋卢怒道:“自始我便不信是初阳所为,也只是猜柯国仁与此事有关,却想不到竟真是他所为!亏他还能装出一副悲痛愈加的德行!”

    “想他在坟头嚎哭主公之像,简直令人作呕!”朱康冷笑一声一脸的恶心。

    其实三人一开始都不相信是初阳刺杀了卢航,能假装说是要带兵攻打青云,其实也只是想找个机会脱身而已!

    又听过了程原叙说提早到州府内发生过的事,朱康忍不住问道:“既然你已经带兵马入城至刺史府,又举刀与那厮贴脸,为何不奋起直接将此贼砍杀!如此不是省去了不少麻烦?”

    “砍死他事小,可他犬牙众多,一刀能结果了柯童的性命,但他同伙叛党却难防备,若是众贼突起拿二位公子做质,该当如何?如此无奈,我也只能先将兵马送出城外,好等你二人来后再做定夺。”程原叹了口气说道。

    “假借让公子出来作证之名,好叫你知道二位公子性命在他手上!恶贼心思果然歹毒!”秋卢咬牙切齿道。

    “现今二位公子尚在柯童手中,该当如何?”朱康问道。

    “只能等来日战场上决战时,见初阳如何应付了。”秋卢答道。

    “若是高子徽能在,定不至于让我等束手无策。”程原叹了口气,从卢航被刺杀以后,高存就再也没露过面,三人也询问过柯童他的下落,可柯童却支支吾吾答不出来,现在看来十有八九已经遇害了。

    正在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门外忽然有探马进厅禀报道:“启禀将军,待三处大军入城后,州府内有百人骑兵护送一车队出城,等刺探得知,是柯童将二位公子以避祸之名送至曲卫。”

    听闻的秋卢眼前一亮,他激动的站起身说道:“快点兵马出城拦下车仗,将二位公子救下!”

    “我愿亲率两百精兵将公子救回!”程原突然站出来向秋卢请命道。

    “好!速去!”秋卢高兴喊道。

    程原急忙答应一声冲出了府外,厅中的二人相视一阵大笑,正愁柯童拿着二位公子当人质不知道该如何出兵,现在好了,完全不虚顾虑了!

    点出了两百轻骑兵从铺上出发一路追出,终于在过了铺上与郎元的交界后见到了远处的车队,程原心下一喜正待拍马追赶,突然见到前方骑兵行至一片密林旁后就停止了前进,并有几人将二位公子连同他们妻小一同=并从车上拖拽了下来,行为之粗鲁简直像对待囚犯一样。

    眼见这一幕的程原才终于明白过来,开始时心里还充满疑惑,二位公子明明是他手里的人质,而人质就是保命用的,实在想不通柯童为什么会将王牌舍弃送走不与保命。现在才终于明白,原来柯童是想将二位公子谋害,好顺利接领州府大权!估计是自己三人的言语作为真的让他信服,以为三人真的要去攻打初阳才让他放心将王牌舍弃!

    程原一边快马加速往前冲,同时口中暴喝制止道:“贼子住手!”

    随他喊完,前方骑兵心下一惊,因为着急竟然忘记先观察一番四周有没有人再动手了!

    “速速将二人连同家眷就地砍杀!”百名骑兵在为首一人大喊一声,跟着队伍便分成了两拨人马,其中十人急忙举起刀枪想先杀掉两位公子,剩余九十呈半圆摆开挡住了程原的人马,想为后方十人争取时间。

    程原心下一惊急道:“二位公子休矣!”

    正待他以为要见到卢平、卢安两人人头落地的画面时,从林中突然杀出来一帮人马,就近冲锋下直接将还未反映过来的一百叛逆砍翻在地,行动之快眨眼即逝!

    急往前赶的程原已经到了二十丈的距离,他亲眼目睹下了两边队伍的拼杀,更惊讶突然冒出的这批人马的迅猛,尤其是为首一着黑盔黑甲举长刀的武将,只在人群中穿插了两个来回,便有十几人死在了他的刀下!

    “这又是谁的人马?而且那领头武将虽然蒙面,但我为什么会觉得无比眼熟呢?”程原观战的同时心下又疑惑不解。

    等所有叛逆被林中冲出的人马砍死后,程原暗暗嘱咐了身后队伍小心应付,便上前对为首蒙面武将抱拳问道:“敢问将军是哪城人马?”

    林中冲出来的一众人随为首那人挥手,齐刷刷站在了他身后,那黑甲武将回头看了看他们,又抬头看了看程原,对他的提问根本不作答,只向他抱了抱拳便转马身带领身后队伍往林内而去。

    程原见后急忙拍马追赶,并叫道:“请英雄留下姓名,好等我以后相报!”

    而前方人员中无一人应答,只顾拍马往密林深处而去,程原还待追上感谢,可又想到还有卢平、卢安二位公子在,又不忘此行目的是来营救他们,追了小段距离无果之后只能转马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