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八十二章 柯童带有力证人 竟然是门将庄慈

四百八十二章 柯童带有力证人 竟然是门将庄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早上由蒋祎放话,借着初阳的名声在早集上征来了八百壮丁,阅山也在巳时领兵马回到了青云城中,叫阅山去休息后,初阳就开始将兵马安顿布置在城内。

    “将军,请予我二人兵马,好出兵讨伐柯童!”等布置好守备四门的人员后,赵番、周备二人上前请命道。

    “不急。”初阳却摇头不允。

    二人还待请求,便被初阳摆手打断了说道:“勿须再言,对此我自有决断。劳累一夜,你二人先歇息去吧。”

    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只能抱拳退了下去,其实不光他几人劳累,初阳也是一宿没合过眼,送两人出去后初阳也起身走向了卧房,里面文颜诺、萧云正静坐着等候,眼见初阳进来二女赶紧起身去迎。

    脱下了身上的铠甲,初阳搂着两人躺在了榻上,不多时就合眼睡去,自始至终没开过一次口。二女恐他心烦意乱也不敢开口提问,只陪着他身旁闭上了双目。

    等到将近午时,乔州四镇将军也全部接到了柯童发出的信函,并一起汇聚到了刺史府内,也自然都对卢航遗体悲痛哭拜。

    午宴餐桌上,柯童举酒盏对诸将问道:“主公向来待我等不薄,而今他遇害身亡,未审诸位将军有何打算?”

    “确定是初阳谋害了刺史?”秋卢皱眉不答反问道。

    不光他不信,在场人没人相信是初阳刺杀的卢航,等秋卢问完后,朱康紧跟着站起来说道:“我与初阳也有交集,主公赐兵符与他时尚不接受,为何过后又要犯险行此大逆不道之举?其中太过可疑!”

    “根据幸存侍卫回道,是主公预举兵至边境为国家加防,便想从方捷手中收回兵权,哪知方捷不允,二人言语激烈下便起了争执,方捷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恼怒下便举刀行刺了主公。”柯童别的本事可能没有,但编谎扯淡的能力绝对一流!

    “初阳心境向来宽大,做事又高瞻远瞩,怎会因言语激恼而生歹心?”单凭一席话语,是决不能让秋卢信服的。

    “当然!而且初阳对主公向来尊崇,怎会突起邪念?对此我是不信!”朱康说完还在心里补了一句:你指出的这些也能叫证据?如果这能算证据的话,如果我随手一指说你就是我儿子,那是不是代表你柯童就真的是我生的了?

    柯童暗自咬牙,想不到方初阳与这两人之间竟然有这么深的交情!

    反观一开始就选择相信他的程原,现在只坐在案后饮酒吃菜,对他们的讨论一言不发。

    “带人证上来!”既然试探性指认不管用,那就只能下狠招了,柯童咬了下牙冲门外嚷道。

    侍卫答应一声便走了出去,不多时便带进了一个大家都认识的武将,正是刺史府内门牙将军庄慈!

    正吃着菜的程原眼见庄慈竟是人证,手中竹筷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他站起身不可置信的看着庄慈,问道:“你要指证初阳?”

    “是,确实是方捷举短刀刺杀了刺史。”庄慈点头答道。

    随他说完,朱康、秋卢两人跟着噌的一声站了起来,朱康怒声呵斥道:“贼子莫要狂言!你可知诬陷重臣的后果?!”

    朱康的反应很大,可四人中年龄最高、阅历最深的秋卢反应居然比他还高,直接上前一脚将庄慈踹倒在地,并骂道:“敢污蔑州最高将军,我可直接将你斩首!”

    说罢就转身向一旁,将剑架上一柄宝剑抽出,作势就要砍下庄慈的首级!从他无边愤怒的这一点上,也能看出当时初阳以德服人的成果。

    程原偷眼看了一下柯童,却见他对愤怒的秋卢不管不顾,好似庄慈的死活对他毫无干系一样!程原心头一闪,急忙上前拦下了秋卢,说道:“且听他把话说完不迟!”

    “还说什么?你想叫他继续污蔑初阳?!”怒不可遏的秋卢一把甩脱了程原,身子又往前跨出了两步。

    程原眼见不妙,急忙窜过去一把按住了秋卢,举嗓门大喊道:“你冷静点!先听他说完后再定罪不迟!”

    喊完之后又急忙趴低身子装作使劲制伏秋卢的样子,偷偷在他耳边轻声言语道:“如果杀了人证,不就相当在说我们是做贼心虚,杀人灭口吗?这样一来不等于直接让初阳把罪名坐实?!”

    秋卢顿时恍悟了过来,他眼珠一转腾的一声站了起来,手上猛使劲将程原推了出去,竟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把程原推了个跟头。

    过后像是不解气一样将宝剑掷在地上,指着庄慈怒骂道:“说!若是其中有假,我定将你碎尸万段!”

    庄慈赶紧答应一声开口说道:“那日方捷突然造访府内,扬言与刺史有要事相商,刺史问时方捷闭口不谈,刺史领会屏退左右,因末将是府内门牙将军,故而有幸在一旁听谈。两人谈话间得知是方捷问刺史多要钱粮广招兵马,可刺史以秦魏进兵为由否决,方捷恼怒便拿麒麟寨举事‘我平麒麟寨得金银无数,从中调钱财与我有何不妥?!’一语激怒刺史,他道‘剿出钱财是用以民生!’二人争执不下,过后刺史见出方捷心有叛逆,故以边境为由要收回兵权,方捷闻后暴起从袖中抽短刃将刺史杀害!末将心惊急喊侍卫进厅拿逆,却被方捷一脚踢晕,此后再有何事末将便不再知晓。”

    想不到初阳来卢航帐下为将见到的第一个将军,也是被他称作兄长的人,竟然在这一刻站出来污蔑指证初阳行刺卢航!

    在场几位镇军将军都知道庄慈忠心卢航,从卢航年轻时便一直伴随他左右,等卢航升任州牧后又任职门牙将守护刺史府平安多年,期间对卢航的忠心有目共睹!而且他说的还头头是道又有理有据,当场让众将心中竟然产生了一种不想相信,却又由不得不信的感觉。

    柯童扫过了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是震惊与不可信,他嘴角翘起微微一笑,心中暗道:你们万万想不到,我能有办法让他对我俯首称臣并一起险害方捷吧?庄慈身份虽然卑微,但他可是实打实的忠心卢航,这在整个乔州军马中人尽皆知,而且根本不容置疑!现在有他出来指证方捷,这件事就等于板上钉钉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