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五十三章 郭观泰要事嘱托 梦醒与现实重合

四百五十三章 郭观泰要事嘱托 梦醒与现实重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初阳不可置信的看着观泰,激动的站起来走到门前说道:“你能说话了?”

    观泰也像是不相信自己能口吐人言,同样不敢相信的思考了一阵,过后才点了点头。看来即便能说话,但对现在的他而言依旧有些困难,还是尽量选择用肢体来表达意思。

    “你能不能进来?我一直仰着头跟你说话好累啊。”初阳退后两步冲观泰招了招手说道。

    观泰摇头,不知道是想说进不去,还是不能进,或者有什么别的意思。

    对此初阳倒也没过多纠结,累点就累点吧,总归比见不到他要好得多。

    就这样一人一魂相隔在一道气窗下畅聊了起来,观泰说起话来也流畅了许多,不多长时间,就已经恢复到了往常,与正常人无异。

    眼见现在的观泰已经能正常对答,初阳就直接开口提问道:“所谓阴阳两隔,你突然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吧?”

    果不其然,经初阳提过的观泰面露恐惧与痛苦之色,并疯狂点头叫道:“大哥!救我!”

    初阳也顿时慌了神,激动的问道:“怎么回事?”

    而观泰也没再有别的回答,只会不住言语一句痛苦道:“救我!我好难过!”

    “你把话说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激动之下的初阳一脚踢开了房门冲到了后院,想当面问清楚,可到了院中的他才反应过来,进到院里根本见不到观泰,又急忙折身回了厨房,进去后急忙抬头看向观泰,满脸充斥着担忧与焦急。

    “阴间!已乱......鬼......出巢,大哥......当心!”观泰面露痛苦之色,眼神中也带着对初阳安危的担忧。

    一句话在痛苦中说完,观泰脸上一阵狰狞,飘渺的五官都拧到了一起,随着他一声痛苦的沉闷一声,刚刚还在窗上的观泰便化作一缕青烟,随风吹过消失在了初阳的视野内。

    情急之下的初阳急忙冲到了后院,并连声呼唤观泰,可是能回复他的只有漫天呼啸的狂风而已。

    初阳心底一惊猛地睁开了双眼,但见视线看在房梁上,在扭头看向别处,自己竟在卧房内,所躺的位置也是床榻,初阳皱了皱眉叹道:“原来是南柯一梦,不过为什么会做这么个奇怪的梦呢......”

    房中文颜诺与萧云正在等候初阳的醒来,听闻初阳言语后一阵喜悦,同时站起身走到近前问道:“你醒了?”

    “没有,我说梦......”本来心底没好气的初阳话说一半突然愣住了,他皱着眉头叹了口气,竟然无巧不巧的跟梦中的话重合了起来。

    两女也没往多处想,只走到初阳身旁高兴的搂住了他,初阳抱过两女一阵亲吻过后正待弯腰取鞋来穿,却突然被文颜诺按住了身子,并说道:“大少爷,您坐着,让我来。”

    说着话就蹲下身取鞋拿过初阳的脚,伺候他穿起了鞋袜,萧云也蹲在另一旁帮穿另一只脚。

    初阳却瞪大了双眼看着她们,心底一阵打鼓,要不要这么巧?

    等两人给初阳将鞋袜穿戴整齐,纷纷抬头冲初阳甜甜一笑,初阳皱了下眉问道:“今晚吃什么?”

    “让安宁给你炖鸡汤补补身子。”萧云甜甜一笑答道。

    “一只公鸡?”初阳疑问道。

    “不然你还想吃几只?”萧云一阵调笑道。

    初阳的心中顿感如被铁锤重击一般震颤,忍不住激动的自言自语道:“难道是未卜先知?!”

    两女却不懂初阳的意思,而初阳却急忙起身穿戴衣服,在他刚刚把腰带绑住的时候,耳畔便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文颜诺二人突然站了起来问道:“刚刚是安宁吗?”

    听闻的初阳撒开腿就冲向了厨房,卧房内的两女一阵愣怔,过后才反应过来并追了过去,同时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初阳却没空回答她们,一阵风似的直冲进了厨房,进房内映入眼帘的是安静蹲在木盆旁给鸡拔毛,安宁坐在地上颤抖,地上有打翻的油灯。画面跟刚才梦中所梦如出一辙,!

    初阳急忙抬头往门上气窗看去,确实有个破洞,但并没有任何人影。

    这时两女也追了进来,初阳眼见不等她俩开口说话,就直接喊道:“快带她俩进房!”

    文颜诺两人被初阳一声吼吓了一跳,但看初阳狞眉竖眼,心知肯定是有大事发生,要不然初阳绝不会凶自己,两女相视一眼赶紧点头进去,把安宁安静姐俩带离了厨房。

    这一连串的巧合无一不与梦中相应,如果真的像梦中一样的话,那吓哭安宁的就是观泰的魂魄,同样的,在彻底认出观泰之前,初阳并不想让他吓到文颜诺、萧云两人,更不想让已经被吓过一次的安宁连番受惊!

    既然确定是观泰,初阳也比在梦中淡定了不少,直接拉过马扎一屁股坐下,静等观泰的出现。

    片刻过后,一道人影果然出现在了气窗的上方,但却不像梦中一样能看出人的面相,这次出现的真的只是一个斜着的黑影而已,虽然不能看出五官,但能明显看出这就是个人。

    初阳也没去多想,直接开口问道:“观泰,是你吗?”

    那黑影没有答话,也没有任何的反应,但初阳能清晰察觉出来,从黑影中正清晰透出一道视线在盯着自己。

    “你还不能说话是吧?”联想着梦中的遭遇,初阳揣摩了一下后问道。

    黑影依旧没有反响。

    初阳皱着眉在心中回忆道:梦中的观泰开始时确实不能说话,但他却能在肢体上给出反应,最起码还能点头摇头,可这个......难道是因为与我梦中问题内容不同的原因?

    “你到底是人是鬼?”回想起梦中对观泰的第一个问题,初阳站了起来看着黑影,目不斜视。

    黑影依旧不答不动,只透过气窗的破洞盯着初阳观看,但那透出的视线却让人毛骨悚然!

    这时的初阳才察觉出其中的不对,暗骂自己一声愚蠢,现实跟梦境的相同只是巧合而已,怎么能真的把梦当现实来看呢!

    接下来的举动倒是又与梦中一样了,初阳猛的跨前两步,顺手抄起一截木柴并推开房门冲了出去,刚刚跨出房门就急抬头看向气窗旁边,就见气窗旁斜漂着一道黑影!

    初阳心中一惊赶紧举木柴去打,那黑影却如烟尘一样,毫无重力似的呼的一下漂远出去,径直到了两丈外的墙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