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四十九章 天入黑初阳醒来 忽听闻安宁尖叫

四百四十九章 天入黑初阳醒来 忽听闻安宁尖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文颜诺说罢就将手指向了初阳,初阳也赶紧撩袍跪在了地上,先对坟头三叩首之后才说道:“小婿方捷,来拜岳父、岳母。”

    “这也是方捷的妻子,女儿的好姐姐。”文颜诺又将手指向了萧云。

    萧云也矮身施礼跪地。

    ...?...

    三家人各祭拜完了各家先人汇聚在了村口,上马上车准备回家的时候,子丹开口说道:“你们先回去吧,我准备在这里留下来过夜。”

    听着几人心中一阵酸楚,子丹又要在坟头陪父母。

    初阳看着他皱了一会儿眉,过后终于忍不住上前搭住他的肩膀说道:“我们都知道你孝顺,但是再如何孝顺你也要知道爹妈已经不在了,该逢年过节回来祭拜就行,凡事不都要有个度吗?”

    “可是我......”子丹回身看着村子公墓的方向,正欲解释一番。

    “没什么可是的,你过年过节来到墓旁陪双亲,可你想过没有,爹妈在天有灵,愿意看别人欢声笑语,而你却受冬寒蜷缩墓旁吗?你想不想让他们就算去世了还要为你而担心?”初阳直接打断了子丹并冷声质问他道。

    子丹随着初阳的话语抬起了头,天下父母没有不惜儿,更没有那对父母愿意见到儿子在自己坟前受罪!

    经初阳提点,也算是给子丹开了窍,不为了别的,起码也不应该再让天上的爹娘担心自己!他回身看着初阳一阵感谢,过后翻身上马,一行人回了青云。

    一路往返奔波劳累,让初阳昨晚的伤势带上了劲头,刚刚回到家,他就觉得头晕目眩,文颜诺两女赶紧搀扶着他进屋躺下,阅山也准备去请大夫来,初阳却阻止了他道:“不至于,休息一下就好了,放心,我不可能拿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命开玩笑。”

    阅山不敢应承,将视线放在了文颜诺身上,文颜诺观瞧了一下初阳,他虽然疲惫不堪,但双眼依旧有神,最后冲阅山点了点头,反正昨晚大夫已经告知过没有伤及内脏,也没有性命之危,静养些时日就能康复。

    阅山与子丹两人为了不打搅初阳休息,便起身告别。

    文颜诺与萧云两女送走了他们,等到回屋的时候,初阳已经传出了鼾声,二人相视一笑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因为冬天天短,还不到酉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安宁姐俩看着天色也开始进厨房准备晚饭了,刚刚洗完了菜还不等切,萧云就拎着一只宰好的公鸡走了进来。

    安宁赶紧接过问道:“要炖汤还是炒?”

    “炖汤,给他补补。”萧云答道。

    安宁点头开始烧水给鸡拔毛,又耗费了半刻钟水开倒入木盆,这时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安静刚蹲下准备上手,安宁想先掌灯,却见锅底已经没有明火,就阻止了安静说道:“你先别动手了,去找油灯点上。”

    安静点头起身开厨房内门走进了厅堂,因为门开未关的缘故,导致外面的一股穿堂风就吹了进来,又无巧不巧的带起一截小树枝将外门气窗上糊的窗纸戳破。

    “这丫头怎么这么鲁莽了。”安宁起身摇着头将门关上。

    可因为气窗上的窗纸已经破了的关系,就算关上门,风也沿着那个洞不住的往里灌,而且也有将窗纸破洞吹的越来越大的趋势。

    安宁起身想找东西先将纸洞挡住,可厨房内哪有什么适合挡风的东西呢?就准备去厅内拿纸张糊住,还不等开门,安静就端着油灯走了进来。

    既然安静已经回来,安宁只能先将油灯点亮后再去找东西堵洞了。

    油灯为了能起到更好的照明效果,安置的位置向来比较靠上,厨房内的油灯有三处,有两处都在门柱上方六尺的高度,只有一处为了方便做饭的放在了锅台旁,所以幼小的安静根本够不到,身为姐姐的安宁就从她手里接过了油灯说道:“我来吧。”

    安静点头蹲下身先去处理鸡,安宁拿过一小节麦秸引燃,将近处的两处油灯点上后,就走到了通往院子门门柱上的最后一盏,也是那处被吹破气窗的门。

    初阳房内,文颜诺与萧云为了方便照顾初阳,就坐在房内静静守候,这时榻上的初阳眼皮惺惺松松的睁开,见两女正在房内,而外面已然全黑,他吧唧了一下嘴问道:“什么时辰了?我睡了多久?”

    但见他醒来的两女却没有回她话,而是上前激动的反问道:“你醒拉?”

    “没有,我说梦话呢!”初阳翻了翻白眼,没好气的说道。

    因为初阳睡醒的高兴,两女也没跟初阳计较,掩嘴咯咯笑了两声走上前,一边扶初阳起身一边说道:“已经酉时过半了。”

    坐起来的初阳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这一觉睡的,神清气爽!

    “还难受吗?”萧云问道。

    初阳先是一把搂过了她在她唇上狠亲一口,又抱过文颜诺来了一口后才说道:“神清气爽!”

    两女娇羞一阵伸手打了初阳一下,初阳哈哈大笑着矮下身拿鞋。

    “大少爷,您坐着,让我来。”因为心底高兴,文颜诺竟然尽起了婢女的职责,将初阳拦住后就蹲下身一手拿鞋一手拿初阳蹄子,准备伺候他穿,萧云看后也不甘示弱,最后一人一只脚给初阳穿戴好了鞋袜。

    穿好后的初阳又抱住两女一阵猛啃,等两女喘不过气来才放过了她们,过后哈哈大笑着说道:“今晚不得给我弄点好的补补?”

    萧云擦去了嘴角粘着初阳的口水,先是对他呸了一声,过后才笑道:“当然了,已经让安宁给您准备鸡汤了。”

    初阳听后却摇头说道:“可是这种食补不管用啊,人体最重要的是阴阳调和才行。”

    “阴阳调和?什么意思?”两女一阵不解,同时反问道。

    初阳嘴角挂着淫笑,冲两人招了招手,正准备跟她们解释自己的意图,可他嘴刚刚张开还不等说话,就听外面一声刺耳的尖叫传来。

    “安宁!”被吓了一跳的文颜诺、萧云相视一眼喊道。

    初阳听闻赶紧松开怀抱两女的双手,跨步开门冲进了厨房,正见到地上一盏打翻的油灯,安静蹲在木盆旁瞪大着眼看着安宁,而安宁则坐在地上浑身颤抖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