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柠檬解忧屋 > 第188 主人身份(1)

第188 主人身份(1)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萌忽然鼻子一紧,说:“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不太好闻,像是东西烂掉了一样。很轻微的那种。”

    小白仔细闻了闻,说:“没有,汪。”

    明熙也说没有。

    那味道若有若无,况且也不是什么好闻的味道,宁萌也就不纠结在这上面了。正巧,前面来了警察,指挥着众人靠边停车,并告诫扫墓的人可以步行前往。

    “扫墓?我们又不去墓地。这下糟了,不知道要走多久呢。”

    明熙见宁萌神色不快,便说:“等会到了人少的地方,我们用飞的。”

    小白倒很是乖巧,立刻变成了小狗的形态扑到了明熙的怀里。宁萌也就不好多说什么,只好依了明熙“用飞的”。

    跟着小白点指印,几人所在的地方正是墓地。

    宁萌说:“确定这里没错?”

    小白点了点头。

    明熙说:“好在是这个时候。那一家人刚好来回来扫墓,不然还要再找一阵子呢。”

    宁萌也觉得有道理,便让小白在前面带路。小白则在一块墓碑前停下,宁萌却发现这块墓碑异常冷清,前面没有供着鲜花也不见前来祭扫的人。而那墓碑上的照片却是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子。

    不会就是她吧。

    “不会真的搞错了吧。”

    明熙和小白不再说话,因为他们都知道宁萌只不过是不想相信这个事实罢了。

    墓碑上显示女孩刚刚去世三天。宁萌大概明白了,小白一直说这个气味很微弱,那是女孩残留下来的味道。她又想到自己刚刚问道的一种所谓腐臭的气味,大概也就是这种味道了。可是她又什么时候有这么敏感的鼻子的。

    宁萌还来不及想那么多,只是看着眼前的墓碑为那个委托人担心了。

    明熙说:“委托人许下的愿望是再次为她弹奏一曲生日快乐,只要让他弹奏就可以了。”

    宁萌说:“他想要的不仅仅是弹奏一次。”

    宁萌丢下明熙,不管不顾跑出去,驾车飞奔。

    你要等着我啊,等着我过去,我一定会帮你实现愿望的。

    当她冲到少年家里的时候,那少年一脸迷茫。宁萌二话不说,抓起少年就跑,少年心中似乎有了某种预感,在将要上车的那一刻停住了。

    “她没有和家人一起到其他的城市生活对不对?”

    宁萌点点头。

    少年又说:“我昨天梦到她了。这是我第一次梦到她。她在我的梦里很美。”

    “要去看看她吗?”

    少年犹豫了一下,说:“还是不去了,还是不去了吧。”

    宁萌递了一个纸包给少年说:“这是她的橡皮圈,上面还有她的几根头发。我们都没动。”

    “啊。”

    少年又走回房间,坐在钢琴前,弹奏了一曲生日快乐。

    天晴了。

    阴雨天可以放晴,可是错过的人,没说的话就永远也说不出口了。

    宁萌不清楚那是专属于少年人的遗憾,还是会成为他一辈子的遗憾。她在解忧屋越久就越发现自己面对世事无常越是无能为力。

    “我以为我成为了解忧屋的主人,我就可以做很多事了,可是没想到我还是那么弱小。”

    “你已经做了很多了。”明熙不擅长安慰别人,这是他能想都最温柔的一句话了。

    “可我做的还不够多。”

    明熙静静地看着宁萌,这个时候无论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也许只有这么静静地看着才是对宁萌最好的安慰。别说宁萌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人类,哪怕是他这个谪仙又怎么可以做到尽善尽美呢。

    如果真的有人拥有可以做成一切事的力量,想想也挺可怕的吧。

    小白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寂静。

    “萌老板,明熙大人,行行那边已经有了消息,他准备好了。我们要动手吗?汪。”

    宁萌说:“现在就是看卓红红怎么做了。”

    在整个计划中,卓红红是最关键的一环。按照天影狼的设想,她要让卓红红以为是宁萌杀了赤焰。按照卓红红的性格一定会找宁萌报仇,可卓红红除了拥有灵瞳的能力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实在不是宁萌的对手,为此她不得不求助于更有力量的人。

    这个时候天影狼就会成为那个更有力量的人,支持卓红红。

    卓红红见赤焰无事,天狼族的族人和自己的关系本来又不大,更何况接触一群陌生人本来就是有危险的事情,要是让人拆穿可更就是万劫不复了。卓红红本不愿意参与这个所谓的救人计划。

    还是宁萌提醒她,赤焰终究还是在解忧屋里养伤,每天还是靠着解忧屋里的药维持着生命。无论卓红红想不想,此时此刻也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卓红红这才答应帮宁萌这个忙。

    卓红红已经佯装了几次攻击解忧屋,也和宁萌真真假假地吵过几次,她已经表现的万般无奈,无能为力了。这时就要等着天影狼那边主动出击了。

    天影狼上过几次当也学聪明了,哪怕眼线来报卓红红已经多次到解忧屋大打出手了,她也不敢完全相信,直到她亲自看到卓红红遍体鳞伤,她才信了。

    明熙原本说用幻术在卓红红身上设置伤口,不过卓红红觉得既然作戏就要作的真一些,不然不如不做。宁萌和明熙也拗不过卓红红,也就随着她去了,只是这样就又欠了卓红红一个更大的人情。

    卓红红再一次离开解忧屋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妖艳的女子。

    无论那个女子的皮相多么妩媚动人,卓红红都看得出她是一头狼,并且身体里还流淌着蛇的血液。

    “卓小姐,走的这么急做什么?我的店就在附近,有没有兴趣做下来喝一杯咖啡呢?”不不扭动着身子说着。

    卓红红知道那个找她的人来了,不过仍旧打起十二分的戒心说:“你是谁?”

    不不说:“卓小姐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灵瞳,当然看得出我不是人类。我是天狼族的不不,也是这家甜品店的老板。我找你谈的事情你一定感兴趣。解忧屋的老板,那个叫宁萌的,是你的仇人对不对?如果说我可以帮你报仇,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喝杯咖啡呢。”

    卓红红确认无误,当然就和不不一起进了甜品店了。

    当卓红红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份请柬。

    那是新晋流量女星天影狼的私人聚会邀请函,与此同时王帅帅也送了一封同样的请柬过来。

    “萌姐,你说什么也要帮我这个忙。别人都带着舞伴就我没有,说出去都让人笑话。”

    宁萌早就知道卓红红那边收到请柬的事,又见王帅帅急匆匆的过来,心想,天影狼设置的这个“圈套”还真是简单。

    把两个仇家引到同一个聚会上,然后让仇家自相残杀,在自己的地盘上如果想做些手段也方便,还真是直肠子才能想出的计谋。

    王帅帅说:“也不知道那个叫天影狼的是怎么回事,从来没听过她的名字,忽然一下就莫名其妙火了,还说什么一定要请我去参加私人聚会。我都不认识她,我去什么去啊。”

    宁萌说:“那你为什么要去?”

    王帅帅说:“他们上门三番五次邀请了几次,更何况下一部戏的金主也想让我过去。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你不懂,你就说要不要帮我忙吧。”

    宁萌说:“不就是找个舞伴吗?我看你上综艺节目的时候也有那么多朋友呢,随便找一个就行了,找我干嘛?”

    王帅帅说:“那是综艺节目。私下里可不能这样。要是媒体看到我和谁一起参加私人聚会派下来可了不得。”

    “那我就可以?”

    “你当然可以了啊。我早就对外宣称你是我的姐姐了,就算拍到了也不要紧。”

    “那找小月去,她可是你是助理更没问题。”

    “她?提到她我就来气。前几天非说什么我们这个城里来了一群妖怪,又开始除妖去了。我看她神神道道的,才最像妖怪呢。”

    听王帅帅这么一说,宁萌倒觉得天影狼也不是直肠子到底的人,至少在邀请自己的这个环节上也是做足了功夫的。绕了这么一个大圈确保王帅帅只能邀请自己而且显得不那么刻意,想做到这点也不容易。

    宁萌说:“那好啊,去就是了。”

    那日,卓红红独自一人前往舞会,宁萌作为王帅帅的舞伴也到了舞会,小白留在解忧屋照看赤焰,至于明熙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舞会开始宾主尽欢,宁萌知道一直有人在盯着自己,所以故意做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只同王帅帅说话,同时等着卓红红进攻。

    卓红红那边好并不容易逮到个机会和宁萌说话:“我该不该在这儿杀了你呢?”

    宁萌说:“那要看看明熙有没有把人就出来啊。”

    卓红红从包里拿出一支口红,说:“这里面是把锋利的刀子,和我去次洗手间,让我杀了你吧。”

    “好啊。不过不用在洗手间,在这里就可以了。”

    宁萌的话音刚落,全场的灯光瞬间熄灭,一片漆黑。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宁萌已经倒在血泊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