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八零军嫂是神医 > 都50章 狼犬护航

都50章 狼犬护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田将小奶狗留给贝思甜是个十分正确的做法,别人家顶多喂它喝粥吃碎窝头渣子,即便是周田最多能给它吃上猎来的肉,可跟着贝思甜,它每天都能跟着喝上一口汤!

    这汤自然不是别的汤,而是贝思甜熬制的加了何首乌和黑枸杞的药膳!

    因为狗太小,喝太好它的肠胃受不了,贝思甜也只是在刚加进去的时候舀出来一些,和进棒子面粥中一起喂给它。

    小奶狗长得非常好,一个星期虽然才刚睁开眼睛,但是已经能走了。

    看看时间,再过一个星期就又到了去镇子上交货的时间,她决定在去之前进山一次。

    她对那黑枸杞念念不忘!

    “爸,我今天想进山,去看看有没有好的药材。”贝思甜说道。

    何首乌和黑枸杞的事情她都和罗安国说了,这一段时间四个人的变化想必他们也都看在眼里。

    罗安国听了沉默不语,他不是不想让贝思甜进山,而是不放心她一个人进山。

    可是不放心又能怎么办?

    家里残废的残废,眼瞎的眼瞎,剩下个全乎人年纪又太小,什么事也不顶用!

    他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

    贝思甜见罗安国闷闷地在一边抽烟,就知道他心里不痛快了,因为这个公公很多事情都不说出来,所以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秦氏在一边放下手里的活儿,叹了口气,道:“小甜儿,其实家里头能吃上口好的,我们就已经相当满足了,至于补身体不补身体,对我们这些地里刨食的,没啥太大作用。”

    现在他们连地里刨食的都算不上了,地里刨食的还能自己给自己一口吃食,现在要不是指望着贝思甜,他们就得靠着那几头羊,别说白面馒头,就是窝窝头都得省着吃!

    “怎么会没用呢,单靠吃白面馒头,可没有现在这样的气色,你看平安,感觉比两三个月之前窜了点呢!”贝思甜道。

    罗平安的确是长高了,而且也长肉了,以前瘦骨嶙峋的,一掀起褂子就看到根骨分明的肋骨,现在若是不躺着,是看不到一根根分明的肋骨的。

    变化最大的应该就数罗安平了,本身就是长身体的时候,给一点营养,立马就长肉窜高。

    其次变化比较大的,就是贝思甜,相比于三个月之前,她下凹的脸颊鼓出来一些,好看了许多,她的个子不算矮,瘦的时候走路都显得晃荡,现在走起路来抬头挺胸,看上去精神十足。

    而且胖上来之后,贝思甜看出来,原主应该长得不错,皮肤黑是可以改变的,如果底子不好,那就没办法了。

    贝思甜在原主的记忆力没有找到她娘的样子,只有她爹的,贝德旺长得就不差,因为有文化,又懂医,颇有点儒雅的感觉,要不也不能在原配死了以后,带着一个孩子的情况下,被村里的大姑娘看上,也就是杜春梅!

    “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那山里头啥玩意儿都有,要真是碰上啥,你说怎么办!”秦氏眉心的‘川’字又皱了起来。

    贝思甜闻言,又听见罗安国叹气,才知道他们是担心她一个人进山。

    贝思甜笑道:“我不去远地方,就过了北坡在那山坳里头,不往深了走。”

    好说歹说,贝思甜一再保证不往深山去,罗安国和秦氏才点头,他们没底气啊,说一千道一万,没一个能跟着贝思甜一块去的人!

    贝思甜第二天天亮走的,带着干粮和水,自然还带足了药粉和符粉,黄纸和毛笔也都随身放在褂子里的暗兜里,这些都是她保命救命的手段。

    走的时候,小奶狗摇摇晃晃噌到她脚边,她想了想,便抱起来放到草筐里,这一次去有大狼犬,让他们母子团聚一下。

    顺着北坡进了山坳里头,大狼犬已经等在了那里,这一次没看到周田。

    大狼犬似是嗅到了小狗的味道,绕到贝思甜背后一个劲的闻,贝思甜见状,只得将小狗放下来,让他们腻了会。

    “好了,走吧。”贝思甜将小狗放进草筐,背在背上,便上路了。

    大狼犬知道小狗就在身边,兴致似是比刚才还高了一些,一路小跑在前边带路。

    过了山坳,一人一狗向着上一次躲避狗熊的山涧走去。

    贝思甜那天问了周田大致的位置,他虽然没去过,但是知道那地方,顺着山涧一直走,走过一个一线天,就能见到一潭水,这黑枸杞就在潭水附近的崖壁下头。

    路是挺简单的,不过因为那一代经常出现熊的踪迹,所以没有人敢去,这也就是为什么那几株黑枸杞长得很好,年年长也没人发现。

    贝思甜下了坡便到了那山涧的山谷当中,刚一下来,大狼犬就嗷呜一声,没多会,山坡上就出现稀稀疏疏的声音。

    贝思甜回头看去,就见到之前那七八头的大狼犬嗖嗖跑了下来,来到这头母狼犬身边。

    贝思甜知道狼里边是有头狼的,难道这母狼犬是这群狼犬里领头的?

    事实证明,贝思甜猜的没错,母狼犬的确是领头的狗。

    这么多大狼犬,就算再遇到那头熊,也未必会吃了亏。

    贝思甜这一下顿时就放心了。

    这山涧里也是有不少药材的,补气补血的,止血止痛的,贝思甜沿路采了不少。

    走进一线天,贝思甜笑了,这哪里是什么一线天,不过是一座山的缝隙而已,和真正的一线天比起来,差的太远了。

    过了一线天,贝思甜就见到了那潭水。

    这群狼犬在母狼犬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纪律,在进入一线天之前,就有两头狼犬进去探路。

    潭水所在的地方周围群山围绕,像是一口‘大井’,贝思甜本以为这水应该是死水,可走进了才发现,这潭水似乎是活水。

    看来这潭水下边,若是没有地下河,也连着山外边。

    贝思甜看了潭水一眼,她是相对安全的,便顺着崖壁开始找寻起黑枸杞。

    几乎不费力气,她便在崖壁下头找到了两株棘刺灌木,找到黑枸杞让她十分兴奋,可是却不知道此刻家里已经翻了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