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44)就是说的话都会成真

(44)就是说的话都会成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苍珠一早就告诉大家:她知道了诗歌中的秘密。

    师兄们就聚到一块,听她解说。

    她说:“你们知道吧,你们未来会有许多次被伤害到体无完肤的经历,原因就在这里,在于你们不肯相信我说的话,这些诗歌真的不足为奇。”

    师兄们都嗤之以鼻。

    结果不久后,就有一个师兄从外地回来的时候,据说是给一个有钱的商人,然后这个商人就觉得讲得不好,然后直接乱棍将他赶了出来。

    起因就是因为“无中生有”。

    其实因为修道他们都讲究要有个虚实相生,然后以博学的智慧来提升身体的能力吧。所以他们可能一定程度上也讨论了天下苍生,和一些未来的大事。

    师兄自然认定自己是个十分懂行的人落!

    所以他也难色的跟其他人讲:现在的人真不通情理,真巴不得他们都懂礼貌一些,好歹我没有恶意,何必要赶我出来。

    于是师兄们就齐刷刷的看向苍珠,漂亮的苍珠。

    一个师兄问:“你给他下的咒吧?现在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另一个师兄说:“可能是你给他弄的这些‘遭遇’吧,好让我们相信你的妖法?”

    苍珠没有回答。

    因为她没有。

    只是她也知道,她想到了这点,她说的话,都会成真。

    她说:“你们不相信我嘛。那些诗书礼仪,很大程度上都带有既模糊又暧昧的说法,并不是谁都能看破,说白了,只是顺口溜,你们连这样的东西都看不破,又怎么能够看破,那个有钱人的心思,只看表面,注定要成为一个书呆子。”

    几个师兄若有所想。

    他们说:“既然你知道,你觉得这件事是怎么回事?”

    苍珠说:“既然不是他得罪了他们,那就一定是他没有把自己的学识讲透彻落,讲修道,一定是讲怎么修心,修法这些东西,讲来讲去都玄而未决,就跟那些江湖骗子一样,你就只看表面,喜欢那些顺口溜,那还能有个什么智慧!”

    师兄听了倒是佩服得很,心中对苍珠的愤恨少了许多,至少再也没有觉得她是个混吃等死的闲人了。

    他们说:“要不你再去一次?”

    苍珠说:“去了也没有意义,他的生命中已经有了他最重要的事,我认为我们也没有必要强求。”

    师兄们说:“何必说这样的大话,你去都没有去,你怎么知道?”

    苍珠说:“哪里,我只是觉得,他既然把师兄都打了出来,证明他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我们不用再叨扰。”

    几句话便让大家觉得苍珠十分的不平凡。

    他们问:“你知道得这样多?你暗中安排了一切?”

    苍珠摇摇头:“我是个很简单的人,天下之事,我只是略通一二。”

    他们问:“既然如此,你为何总是郁郁寡欢,也很少跟我等交流?”

    苍珠狠心说了句“瞎话”:“我是一个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也没有读过什么书的人,你们因此而疏远我,我也没有可做为的空间……”

    可是说话说得竟然是如此的难听。

    几个师兄咽了口气,竟然有些咽不下去。

    他说:“我只道你是一个平常女子,你竟然能够思考,却不用读书,这不算是太过夸张嘛?我不相信。”

    苍珠说:“常常念书,也要看念的是什么书,我看你们的书就毫无用处。我就想,这些书如果能讲通一件事情,我都要顶礼膜拜,但是我读书这样多年来,为什么选择了自身领悟,因为书中什么都没有,除了讲的那些大道理,没有人去做,就不可能有任何道理可言。”

    几个师兄笑话她:“你还能够超越古人的智慧不成?”

    苍珠说:“古人的智慧难以超越,但是我想这并不是适合今人的智慧,比如押韵和词牌这件事,如果总是讲究押韵,这首诗的意境就不能够自由表达,这样就限制了所有人从诗歌中去获得智慧,而只能随便唱唱,随便听听,毕竟诗歌不是用来给小孩子唱,他们吟诵困难,顺口些当然好,但是我们大人看诗歌,是看理解,是看境界的!”

    师兄突然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什么枷锁被解开了。

    然后竟然开始向苍珠学习。

    他说:“既然你知道得那么多,你也可以教教我们,我们也应该不耻下问。”

    苍珠说:“我既然是个有经验的人,我就不应该将我的经验传授于人,就像那书中的境界一般,他传授给你的,未必不是真正的东西,但是毕竟经验无法传授。”

    几个师兄怅然若失,又回到了书海中。

    他问:“苍珠,假如你真的能够传授经验给我们,你愿意传授吗?”

    苍珠说:“就像我说你们会有受伤,被撞得遍体鳞伤,就像我跟你们说,你们对这些诗书的误解,让你们成为了书呆子,其实是一句话,就是你们肯定会不负众望的百发百中的‘失败’的。这个道理其实太简单了。”

    结果不过多久,修行的仙府又出现了另一奇闻。

    一个师兄被一只修行千年的妖怪所伤,中了毒,恐怕就要命不久远。

    要找来医生为他医治。

    可是他说:“我已经去神仙那里取了这妖毒的解药,不到几日便会好转!”

    可是苍珠问他,他却又觉得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

    她说:“要是那妖怪的毒是最新的版本,这神仙还未曾制得解药该怎么办?可能你不介意他是不是真的有解药,神仙也是常跟妖怪打交道,才会专门制毒。如果这只妖怪是特意针对你,没有用他平时那种药,你又该怎么办。我以前也会一点医术。我看你还是忍忍吧,这样得毒用药没有太大好处,不如你自己用功把毒给逼出来吧,这毒还没有深入肺腑,即使留下小伤也总比断送性命好。”

    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觉得苍珠可信极了。

    因为那只狐狸的确是针对他来的,那是多年前他便结下的仇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