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13)一见倾心的胃

(13)一见倾心的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苍珠说:“你喜欢这些东西吗?我做的饭不太好吃。”

    文武说:“不敢恭维,但是看上去十分迎合我的喜好,就像是为我做的一样。”

    苍珠说:“那就吃吧,这次我们用了一点点钱,到时候,再派你出去搜罗一点消息,拿去卖给那些大人们换钱。”

    文武说:“这还能指望我,我还指望姑娘能够养活我一家老小呢!”

    苍珠说:“不!我觉得你可以去看看,到处走走,万一真的有个什么,还是你更靠得住。”

    文武说:“我难道更加老谋深算,你应该不亚于我吧!之前带我去喝花酒,我就知道你不简单,随时随地都在升级。”

    苍珠说:“我可没有说请你喝花酒这个事是我操纵的,我也是受害者啊,亲眼看见你凑上去。”

    文武说:“你说请我喝花酒就连谁请我喝都没有弄清楚,你就敢说大话!”

    苍珠说:“因为我只是想你不要那么花心嘛,就像你经常去玩女人,还不如请你去喝花酒。”

    文武说:“所以你完全没有料到那里会有那件事?”

    苍珠说:“我还不至于那么下作要把你弄去那里给人那啥吧!”

    文武说:“那么从头到尾是谁算计了我?是你,还是某个人?”

    苍珠说:“当然是没有人在算计,有人能算那么准,并且还是免费要命的花酒,这不是天机吗……”

    文武说:“我相信你,但是那个地方实在是诡异极了。你怎么知道这种地方,整个城市就像一座鬼城。”

    苍珠说:“那是一座令人开心的城市啊,任何不开心的人,去了那里都会开心,但是开心是真的开心不是假的开心啊。我当然知道,我早就去研究过了。”

    文武说:“开心的城市?里面能够让每个人都开心?原理是什么?你做的城市?”

    苍珠说:“因为每个去过那里的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都已经变得更快乐了。”

    文武说:“所以你真的实现了你的愿望,让我放弃了色相?”

    苍珠说:“应该没有吧,我只是去看看啊,你实现了愿望啊!”

    文武顿时很无语,他问:“你没有在菜里下毒吧,你尝一口。”

    苍珠每样菜都吃了一口。

    让文武吃的时候,他就大口大口的吃进去了:“我真的很开心,我没有被你饿死,如你所说,尽管我武艺全失,那些危险的工作还是更加的适合我,因为我更加警惕。”

    苍珠递给他一个瓶子,里面有一只精心制作的小狗:“我给了你一只宠物狗。你要是真的不想去,你就让宠物狗去就好了。”

    文武看着,有些不知道该干什么,宠物狗拿来有什么用啊!

    苍珠说:“这是我给自己做的保镖,所以如果你真的不想要做的时候,就让他做吧,他暂时不会伤害我身边的人,如果你以后离开了,他就会想办法回来的。”

    文武问:“你用什么做的宠物狗,为什么还能够思考和活动?”

    苍珠说:“就是用一定的法力,再加上一定的保护,这个就做好了。”

    文武说:“也就是说,这是你用你的法力做出来的东西,再加上一定的程序和科技,对吧!但是你为什么会那么多东西?”

    苍珠说:“我是在很多人那里听说的,很多人都说,有的人做了,我就看了一下,从小的时候,家里穷,买不起东西,很多特别的书啦什么的,我都会特别关注下。”

    文武觉得这个女人很奇怪,有时又很天真,有时又显得格外的世故,他问:“你该不会有精神问题吧……怎么感觉没有一个固定的人格呢?”

    苍珠说:“我是一个特别的人,生下来的时候就很特别,我的思索还有学习都跟普通人不同,我本身是个很普通的人,但是因为可能我太普通了,所以有些地方切入比一般人快得多,或许因为我有时候太快,所以一瞬间就能够看透很多事,但是不想的时候,或者平时,我又回到了那种普通的样子里。”

    文武很惊讶,就是这样一句话才让他觉得,神龙教根本不值一提:“你应该是不同于人类的吧,也许你很难理解人类的思考方式,人类是平时的时候很具有天分,但是到了要学习,到了要思考的时候就非常的混乱,平时要做个什么,完成个什么任务,或者要赢得个什么奖励,都是轻轻松松的事,从来没有思考或者学习能够非常快速的,你为什么能够那么快啊?”

    苍珠说:“因为我就是不用想,一下子就全懂了啊,然后我平时做的时候,就一片茫然,什么都不明白了。”

    文武很感叹:“你是某种很特别的人呢!那你应该也想到我会去喝花酒啦!”

    苍珠说:“我没有想到啊,我就是觉得特别想要去看看而已嘛。”

    文武有些震惊:“你既然没有算计我,为什么事事都这样巧合?”

    苍珠说:“因为就是巧合啊!”

    文武瞬间明白了些什么:“你似乎是非常厉害的一类人,因为你什么都能够想通,做的时候,只要你想做,你就一定做得到,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过程,也不会有任何痛苦。但是自从那天以后,我就真的不再想要去强要了哪个美女什么的了!这就是你的特殊之处呢,但是你自己竟然全然不知。”

    苍珠说:“我觉得好赞!我根本就什么都不会做——你知道我是怎么给他们看病的吗?我就是看药草,然后看那些人的伤口,然后就联系一下自己的生活经历,觉得哪种东西更像是有效的,就用上去,因为自己经常给自己看病,也有些经验,就一直在那样给大家治疗。”

    文武吓了一跳,但那时苍珠的名气还波及到了很多异国的伤员呢。

    他不相信。

    他问:“你既然只是这样,如何能够确定他就是患有这样的疾病呢?”

    苍珠说:“我能够感觉到他似乎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生病了,问了一下,然后看了伤口,就觉得他可能需要某种类型的治疗,然后就找了一些方法,这些方法都是我认为放在这里比较合适的。”

    文武不相信:“可是他们是真的病了啊,感觉?就能知道他们生的什么病?”

    苍珠说:“因为他们的声音、还有样貌,我能够大概想象他们是个什么样的人,会做什么样的事,再加上我能够判断他们有多少是因为自身的原因造成了疾病,因为我能够感应到他们的心理和想法。”

    文武瞬间要炸了起来:“感应到他们的想法?”

    他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啊,如何感应到他们的想法?

    他问:“可是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人,如何能够知道另一个人的想法?”

    苍珠说:“因为我能够感受到,我就是觉得我知道,而且我就是觉得是他们的想法,而且我就是觉得,我的想法和他们的想法不会混为一谈。但是其他人肯定不会这样啊。”

    他说:“所以,你就直接把我玩到团团转,甚至把我的唯一的爱好都给改了?”

    苍珠说:“那不是很好吗?你未来要是一直这样下去,你一定会忘了你练功有多么辛苦,一定会忘记,你当初进神龙教是为了什么,因为你一定会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那些女人的身上,你会成为她们的女人。因为你不能够理解,女人不是你想想的那种像衣服一样的东西。”

    他说:“这也太夸张了吧,你直接知道了我的未来。那你怎么不知道你自己的未来呢?”

    苍珠说:“每个人都只可能知道别人的未来,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未来,否则他就活在了一个限制之中,他就不可能自由了。”

    他问:“苍珠可是那些所谓菩萨转世?”

    苍珠说:“不是,只是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是一个很正常的人,因为太正常所以有些不正常,这些能力,其实很多人都会有,但是很多人很难运用,因为我比较正常,所以恰巧就上了手。”

    文武问:“原理是什么?”

    苍珠说:“其实只是一种非常正常的东西,就是说,你不要走那些不属于你的道路,做一个真正的幸福的人,很多东西都是信手拈来的,因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东西,很多东西很难,如果能够放下一些对于事物的不满,很容易做到。”

    文武说:“佛经?还是这是苍珠自己的证悟?”

    苍珠说:“这是苍珠一些不成熟的看法,因为其实很多时候,人的能力发挥不出来就是因为他不幸福,他很幸福的话,他懂得怎么样更幸福的话,他就不会那么悲苦了!”

    文武问:“你应该怎么样让我明白,我应该怎么样会更幸福?”

    苍珠说:“恰恰是这点没有办法让你明白,因为我很正常,就是太正常了,反而不正常了,因为我并没有那么多能够做很大很快的事的可能,所以习惯了这样的幸福,也就直接找到了这样的幸福。其实就是看你幸不幸福,只要一个人能够找到让自己幸福起来的方法,什么都是简单而容易的。”

    文武问:“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幸福?”

    苍珠说:“当然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当别人让他去做,他会拼命的反抗,因为他不明白自己的真心,所以就越来越不幸福,当然,失去的也就越来越多。”

    文武说:“所以你当日说你生无可恋,是因为你还没有悟到这一点?”

    苍珠摇摇头:“其实是因为我不敢相信这一点,我早就猜到了许多事,但是从来不敢相信,所以当时觉得生无可恋,其实最最重要的就是害怕,因为异常的害怕,比如害怕自己会过得生不如死,害怕自己真的被迫要奔走他乡,或者更多,想得太多的时候,就觉得确实是这样,就生无可恋了。”

    文武说:“那么你也得告诉我,为什么你又相信了这一点呢?”

    苍珠说:“因为在越来越累,越来越没有路之后,终于放弃了,而且又终于愿意相信了,就是一种巧合。”

    文武说:“所以所谓的幸福,只是追逐本心,而有的人很难找到本心,所以反而应该让别人来帮他决定!”

    苍珠说:“我也是好多都是别人替我决定的,所以我替你决定,你不应该近女色。”

    ……

    ..,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