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5)将军!饶了我

(5)将军!饶了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前线的将军在指挥着让一群魔兽,去迎接那个神龙教的三弟子文武。

    他将手指向那边,栓着链子的魔兽就被法师指挥向那边吐火。

    毕竟人和人对打还不足以吸引什么眼球——但是近看那个神龙教三弟子却不像是平凡人。

    他长长的手指,像削过的竹,有些好看的光泽。

    这样的杀气,却在肆意摧残着他几近完美的形象。

    他将手按在他的武器上,轻轻一挥,山崩地裂,就成了人间炼狱。

    这些年,越来越多人忘了战争的苦痛,却还要将战争带去人间去播撒福泽。

    这就是这个国家的皇帝刘秀所做的决定,他要征战天下,让所有的人都过上幸福的日子?但是为什么是这样的形式?

    这个疑问将军问过刘秀他回答说:“天下分裂,人群就分裂,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正义和公平。”

    但是这样真的能够得到正义和公平吗?

    而前线的逃兵又不断的飞跃了千山万水,来到了擎龙山脚下。

    可是——说起来,那么多人,为什么要选择以那么多人的性命为代价,去换取一些什么公平呢?

    那些从前线逃来的士兵,还负着伤,可并不是身无分文。

    他们问苍珠:“你可知道什么是天下的正义?姑娘。”

    苍珠说:“不知。苍珠不曾知。从未有过想法,去探寻什么正义。”

    他们问苍珠:“你知道战场的残忍,又是喷火又是下雪的,魔法打仗不可能有谁能够活下来,我们苟且偷生,也只能是几分几秒,回到家乡,又会被斩杀。”

    苍珠说:“流浪真的就是你们的命?只能如此?”

    他们说:“我们还好,还能捡一条命回来,那些战场上的男人,连人性都没有了,一个人的死,如果对他真的那么有价值,他也要自己殒命三千,这样冤冤相报,永远都没有个了结。”

    苍珠说:“那还好你逃了回来,我也不知道战争究竟能够解决什么!”

    他问:“苍珠姑娘以后毕竟是和平的使者……”

    苍珠说:“如果一个人必须得要另一个人牺牲,而这个人又不得不那样做,或许他们为了的正义也会变成扭曲的恶吧。”

    他说:“姑娘问的问题,我不能回答,如果这个人拿了钱,他也不应该退缩啊。”

    苍珠说:“为什么要说这些呢。每个人都会有机会挣钱,为什么要拿命去做抵押啊!”

    那个人说:“保家卫国不得已。”

    苍珠说:“要是真的那样就好了。真的情况是,一旦一个人豁出性命,他也不可能真的能够拿回什么尊严。古代多少朝代更替,其实都是换了张脸,未曾有什么真正的不同。”

    苍珠有些难以说话。

    就像她似的,永远都心慈手软,永远都不能够有什么好前程——连一个伤兵都可以去远方的城市,而自己永远都要老死在这个穷乡僻壤。

    远方是什么样?一个充满鲜花和掌声的地方?一个充满不顾一切的快乐的地方?

    又能有什么区别,一代一代又一代。

    苍珠问他:“你的家乡人知道你的消息吗?或许他们会担心呢!”

    那个伤兵说:“我的家人都把我当作宝贝宠着,让我当兵,他们也好难受,谁家的孩子不是宝贝呢,少小离家,老大回啊!”

    苍珠又想到了自己,他那么小就离开家了——却到了一个更加可怕的地方,这个地方甚至连真正的善良都没有,只有永无止境的杀戮,这样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做呢?要许诺那些士兵——锦绣的前程,而锦绣的前程确实会出现的话,还好说,那这些人的生死也能够得补偿,但是永远不能。

    苍珠泡了一壶茶叶,给旁边一起的男人一杯。

    他说:“你最近手法娴熟很多,你最近一定很有干劲吧!”

    苍珠品尝着茶叶,一点也没有办法回答。

    她根本没有什么干劲,这个地方永远不会有什么她喜欢的东西——在这里永远都是长不合的伤疤。

    她想,但是是什么让他最终选择了去牺牲呢?

    因为他真的想要洒下一腔热血,还是真的被禁锢了思考呢!

    是什么让这个时代,每个人都不得不冲突流血呢?

    难道就是那罪恶的天子和那罪恶的礼教?

    苍珠手中的茶杯,渐渐冷却。

    她的心也在茶杯中沉淀下来。

    或许,这是因为这个时代太不注意每个人内心的需求了——他企图把它量化,但是它也许太不了解它了。

    比如苍珠,他不注重苍珠的内心需求,苍珠想要吃一杯不需要要价的茶,苍珠想要一碗没有被减量的午餐,可是她只能在别人的传说中知道这事。

    可是这些需求真的都是不可能被满足的吗?

    春天的希望啊。

    每个人心目中的火种啊!

    苍珠想起,她很想要一天到晚都能吃到肉,好多肉,很便宜,或者说不要钱,但是这样的期盼,她饿着肚子,却没有办法满足。在死亡面前,什么都是不可说的——这个时代甚至没有解决一个人会没有办法活下去的问题。

    她的妈妈经常跟她说起:“那年她来到这座小村庄,她还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她的小姐妹,到了城里,嫁给了有钱人,她真的要幸福太多。”

    苍珠想,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对比啊?为什么每个人都把婚姻当成一种砝码呢?

    难道这就是我们的极限,一次又一次相信了美好的预言,却最终坠落进了黑暗的深渊!

    可是他的将军真的会饶了他吗?

    苍珠问:“将军会饶恕从前线逃跑的人吗?”

    他很失落,他说:“我没有脸祈求原谅,但是我真的不想死。”

    苍珠安慰他:“何必在意这,已经捡了条命回来,就开开心心的过呗!”

    他很失望:“我没有想过我会这样懦弱无能,我没有办法想清楚,我要是有个圣人的头脑,我估计就不怕被杀害了!”

    苍珠说:“不是啊。每个人的命都很珍贵,何必伤心成这样,没有人有理由让另一个人拿出性命。”

    他摇摇头:“可是我毕竟太懦弱了!”

    苍珠说:“那还能怎么样,为了一个无所谓的东西去牺牲,有必要吗?这样又不能够有真正的美好,要是有真正的美好,也不可能用死亡去换,以死亡换来的和平,能够真正的公平吗?能真正的稳固吗?真的美好,也得是用真的美好来换的!”

    他看着苍珠傻了眼。

    他问:“苍珠,你以后想要去一统天下吗?难道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苍珠说:“胡说!我才不是这样的人。我哪里有什么能力,我就想要一辈子逍遥快活!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只是这样的世道,哪里样样都能顺心呢?”

    他心里有些窟窿被捅开了。

    他觉得他要是有个圣人的情怀,他也不会逃跑了,他不逃跑了,他就能在苍珠姑娘面前抬起头,做个铮铮的铁汉。让她高看两眼。

    他不是圣人,圣人的境界他永远达不到。

    他想要成为圣人,成为乱世的救赎者,这样就可以赢得美人归——就可以让苍珠姑娘看见自己的时候带着仰慕,而不是看着自己这副狼狈的模样,果然,这个世界,就应该让他死在战场上的。

    他不要苍珠给他治伤,她也有自己的愿望,她想要成仙成佛,而不想受到俗世束缚,应该让她如愿。

    她需要一个安全的环境,所以他有必要成为一个勇敢的护卫者,但是他有什么责任心呢?一刀砍下去,他就害怕了。

    苍珠看着他默默不作声,自己也有些开心和忧伤同时感染。

    她想,她心中的孤独让她不得不多看看这里的安宁——京城里的和睦是金银制作的,充满了耀眼的炫耀,而其他地方的呢?又有谁能够真正的把这份坚持给送给每个地方的人。

    生命衰竭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默默的伤感,但是生命却在最火红的时候,将最美的一面撞碎在了绝不可能被攻克的礁石上——要是那些真心付出真的能感动谁,为什么不是在一个风雪的夜里,在一个凄冷的冬天里,一直一直亮着灯?

    坚持真的能够感动一个人——但是牺牲,为了要把一种客观的理性的意志给实现出来,却永远不能。

    这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心情。

    但是她想,这样的坚持,又能给谁以温暖呢?

    或许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更加习惯了要让另一个人去执行而不是思考吧——与其说要要求一个人去吾日三省吾身,为什么不是去为他亮起一盏从不省的灯呢?

    她想起来念的书。

    为人要恭敬,要诚实,但是凭什么?

    大家都知道要接受这样的教诲,能够有好处,但是凭什么?

    一句凭什么却难住了所有人。

    因为,所有的人都愿意别人去坚持,去奉行,而不可能自己做些什么。每个人做的都不一样,但是当每个人都被要求去做同样的事,这样的坚定不移就成了罪恶的源源不断。

    但是真正的恭敬是什么?

    苍珠想到,那个人被伤害后,却仍然忏悔着的失败感——其实每个人都不可能去后悔什么,去追悔什么,因为那根本就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