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小算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伊灵心里也委屈啊,这女人是怎么回事,怎么跟老爷子的儿媳妇一个德行,她这玉佩怎么就这么吸引人啊,她真担心,她这小命会不会因为这个不值钱的玉佩给弄没了。

    不过看看李桂芝再看看郑满红,她觉得这两个人还挺好的,至少留在这个家里她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叔,你们先去吃饭,我给孩子喂点奶,然后让她睡个大觉,小孩子睡好觉了才能长大。”

    午饭,郑满红喝到了猪蹄汤,她也知道这是老爷子带过来给她下奶的,就是为了能好好的喂饱两个孩子。

    可是有些人却不这么想了,钟玉娟看到那颤悠悠的猪蹄子,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一年到头她也吃不上一口肉,这个妯娌可倒好,生完孩子就吃了一只母鸡了,这又来了猪蹄了,闻这味道她就馋啊。

    偷偷的看没人注意,赶紧的撕了一块肉塞到嘴里,满嘴的肉香让钟玉娟有些陶醉。

    “妈,你做什么好吃的了,这么香——”

    门外一呼啦跑进了好几个小萝卜头,一个个灰头土脑,小脸也晒得通红。

    钟玉娟原本还想给自家孩子塞点肉吃呢,这手刚要抬起,可是看到老二家的俩个孩子,顿时就打消了这个主意。

    婆婆没发话,一旦都给孩子吃了,老二家没奶,那这乔远山的钱他们可就没法挣了。

    想想那五块钱,她的心里就觉得激动,有这个做底,以后家里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大伯母,家里怎么有肉香啊?”

    老二家的大儿子赵国庆吸着小鼻子,那一脸的馋相,连钟玉娟都觉得好笑。

    “你乔爷爷来了,给你们送来了一个小妹妹,国庆,以后你们家又有一个小妹妹了。”

    国庆虽然才五岁,可是也知道娘才生了弟弟,什么时候家里又都了小妹妹,没太听懂钟玉娟是什么意思,拉着妹妹往屋里跑。

    “妈,妈,小妹妹在哪儿呢?”

    被哥哥拽着的红玉差点摔倒了,李桂芝一把抱住了小孙女“慢点,别把妹妹吵醒了——”

    赵红梅悄声的问钟玉娟“妈,怎么回事,家里怎么又来个孩子了?”

    “你乔爷爷家的,快跟弟弟妹妹去看看吧。”

    伊灵此刻正在吃奶呢,冷不丁的钻进来好几个小孩子,吓得她抓着郑满红死死的不放,尤其是看这几个孩子黑乎乎的小手,她就更不愿意别人摸她了。

    “这帮猴孩子,都赶紧的去洗洗手,这么脏,别吓到妹妹了——”

    小孩子没见到,几个孩子被奶奶领去洗手,郑满红看着怀里的孩子,刚才这小丫头的举动她不是没看到。

    点点伊灵的小额头“你这小精怪——”

    伊灵露出一个无齿的笑容,继续她的吃奶大业。

    她也没想到赵家竟然有这么多的孩子,还都是半大的,真是个大家口啊。

    午饭破天荒的有了油水,因为乔远山带了点肉的缘故,即便是喝的稀饭,可是孩子们也照样吃的欢实。

    吃过饭乔远山就得离开了,抱着伊灵老爷子嘱咐了半天,也不知道孩子能不能听懂,可是他就是不放心,多说些,他心里至少能踏实一些。

    老爷子刚放下,伊灵就哭了,可惜老爷子就算再不舍,可是还得离开,没有工作,他们俩个人可真的就要喝西北风了。

    “大兄弟,孩子放在我这里,你就放心的干活去,有啥事我们会给你稍信去的。”

    赵长生拍拍乔远山的肩膀“放心,有我在呢,家里的人委屈不了孩子。”

    爷爷走了,伊灵也不哭了,老老实实在这个家里待下去,不老实也不行啊,边上还有一个胖小子呢,这家伙一天到晚的闹腾,她还是乖点,至少能讨人喜欢不是?

    在伊灵看来,郑满红还真的是一个挺合格的奶妈,一天到晚的伺候她和国强两个人真的很尽心尽力,也没偏着谁慢待了谁。

    尤其是俩个哥哥姐姐,对她也挺好的,在这俩个孩子的眼里,她就是亲妹妹,郑满红可没给孩子灌输那种远的亲的观念。

    在她朴实的想法里,既然是自己奶的孩子,就跟自己生的没区别。

    有的时候这个奶妈忙不过来,奶爹还有奶奶什么都会帮把手,伊灵自打来了这个人世间,就没把自己当成人看,谁叫她是个婴儿呢,那她就当一个货真价实的小孩子,该吃的吃,该睡的睡。

    乔远山休息的时候就会买些东西过来看看孩子,老爷子每次过来那就是伊灵最开心的日子,因为看到了爷爷,她就好像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了。

    不是不想自己的亲生爹娘,可是她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或许老爷子知道那地方,可是现在她是小孩子,连话都不会说,就更别提找爹娘了,她特别的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

    郑满红出了月子就赶紧的参加队里的劳动,伊灵和国强俩个孩子就交给老太太来带,中间吃奶的时候郑满红会休息一段时间回来给孩子喂奶。

    在伊灵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安乐无忧的过下去的时候,赵家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矛盾。

    因为乔远山每个月给钱的事,虽说大家还在一起过日子,不过孩子都是郑满红在带,吃的也是郑满红的奶,那五块钱,老太太只收了三块,那另外两块钱就归郑满红所有。

    因为这钱的事,钟玉娟不乐意了,凭啥啊,不过这事她不能直接说出来,而是提出来家里要盖房子,毕竟这么多人都挤在一起也不像那么回事。

    “啊,盖房子,家里哪有那么多的钱,要不等等吧?”

    赵有根听到这话首先是不同意,家里孩子多,条件本来也不好,这个时候提出盖房子,那不是擎等着拉饥荒?

    “等啥等,家里没钱?谁说的,乔远山不是每个月都给五块了,攒一年也有六十了,再加上这些年家里攒的,也差不多了,再说咱们自己拉土坯还省了不少呢,檩材跟队上买也便宜,再不盖,你等到啥时候,孩子都大了,也不方便……”

    夫妻俩个在隔壁屋子嘀嘀咕咕的,让半夜睡醒的伊灵听个正着。

    不用猜,她都能知道这个大伯母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爷爷给的钱还没到手呢,她先算计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