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恭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这一幕的对峙让场间的对战突然停下,所有江湖人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这一幕,宛如那阴云一般笼罩在这些人的头顶,为什么孟婆会突然向莫语出手?

    白老翁和吴清子眼中尽是戏谑之色。

    只有北风道人眉头略皱,还没有从刚才发生的那一幕走出来。

    吴莱刚刚站定,眼中闪出两道凌光,左右拳已架空准备,一副要和孟婆决一死战的架势,吴莱现在就像一头暴怒的野兽,他已被仇恨蒙蔽双眼。

    北风道人一拍脑袋,心中大叫不好,这个小混蛋要犯浑了,他怎么可能是孟婆的对手?这不是鸡蛋碰石头么?

    吴莱身躯动了,但是他的攻击没有落下,他在攻到一半时被北风道人阻止,北风道人手中的拂尘已横顶在吴莱的双臂上,北风道人的举动让全场哗然。

    他们都没有想到一支拂尘竟能挡住吴莱那如山如岳般的内力,所有人唏嘘不已,恐怕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击,就能挡住气势汹汹的攻击。

    北风道人手中的拂尘转出四五躲银花,吴莱的双臂已被缠卷在一块儿,如同戴在手腕上的枷锁一般。

    北风道人双眉紧促,手臂一甩,吴莱就已再次退后数步,北风道人这样做的举动很简单,就是希望他能够冷静。

    吴莱气呼呼的瞪着孟婆,然而孟婆一直都是那副满面不屑的模样,在她眼中,吴莱不过是苦苦挣扎的跳梁小丑。

    北风道人怒嗔道,“你师父死了,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让死者入土为安,而不是在这里大闹!”

    吴莱有些错愣的看着北风道人,他几度哽咽,虽然他和莫语交往不过数日,但是他能够感觉到莫语对他的情意已超过师徒,所以他必须为了莫语报仇,不能让他走的那么憋屈。

    吴莱目光逐渐转移到莫语身上,当他看到他那张慈祥的面孔时,瞬间崩溃,为什么好人永远不长命?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江湖!

    所谓的江湖难道只有腥风血雨不成?这是多么讽刺?

    北风道人凛声道,“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让死者入土为安,而不是在这里放狠发狂!”

    这句话彻底将吴莱复仇的内心击溃,他失神的看着莫语,冲周志军和李二牛说道,“把师父厚葬!”

    周志军和李二牛脸色惨淡的点头,随后轻轻的将藤椅托起,向药园一步一步的走去,每走一步,心中都仿佛是敲动的大鼓,这时谷中的微风是那么凄凉。

    在微风的吹拂下,桃花被吹的漫天都是,花雨好像在为莫语送行,激昂的云间谷已陷入空前的凄凉中。

    药门弟子手中的长剑高举,注视着藤椅上的莫语,他们都没有落泪,因为莫语生凭时常挂在嘴角的一句话就是:你可以因为无法救人而落泪,但你不能因为人死而落泪,这样只会让你更加的懦弱。

    百米长的卵石小道,却给吴莱等人走了几十年的感觉。

    吴莱三人和药门弟子将莫语的尸体掩埋在药园中,因为药园是莫语一辈子的心血,所以他必须让师父和他的心血葬在一块儿,同时他的心血也将由他来守护。

    他们用江湖的方式安葬莫语,用江湖的礼数祭拜这位已仙去的老人。云间谷内的风鸣声如那哀嚎一般,给人一股无比凄惨的感觉。

    吴莱带领药门弟子三拜告礼,随后药门弟子舞剑恭送师父。

    形式虽有几分繁杂,也才用了一个多小时。

    在这场葬礼上没有一位江湖人站出来说一句节哀顺变之类的话,在他们这些人眼中只看到了希望,争夺玉果的希望,因为没有莫语的坐镇,吴莱的身份已是名存实亡。

    …

    场间上的氛围非常诡异,所有江湖人都是一副目光炙热的模样,给人一种恨不得马上把吴莱吞噬的感觉。

    北风道人面色冷凝的注视着吴莱,“小子,我知道你有手段,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犯浑,老头子我罩着你!”

    吴莱目光冷森的看着北风道人,“我不需要!”

    这句话把北风道人给狠狠的甩了一巴掌,差点儿没把北风道人给气死,好歹自己也是老前辈,面子最起码得给吧?

    然而吴莱并没有给!

    吴莱看着场间众多江湖高手,一字一句的说道,“继续刚才的比拼,我现在顶替师父的位置!”

    所有药门弟子响应吴莱,纷纷拜跪!

    “拜见谷主!”

    声音非常激昂,铿锵无比。

    在有些人眼中是热血沸腾,有些人眼中不过是花架子……

    “莫谷主已死,你就算接替了谷主的位置又如何?”

    “就是,你拿什么保证我们一定能拿到玉果!”

    “我看你干脆把玉果拿出来,让我们大家平分了可好?你根本没有莫老的影响力,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废话少说,直接动手抢吧!”

    …

    江湖人爆发的本性是一览无余呐。

    面对这雄赳赳的言语,吴莱整张面孔如那冰冻的铁板。

    寒霜密布!

    他看着面前这些所谓的江湖人,说道,“我看谁敢抢,我吴莱在这里用人头担保,不听我的命令,你们连玉果的一根毛都拿不到。”

    这句话掀起阵阵惊涛,他们都没有想到吴莱会这么强势。

    “你们只知道玉果,可是知道玉果究竟在药园哪一块儿么?你们不知道,一切都掌握在我的手中,你们想忤逆云间谷的意思?”吴莱再次吭声道。

    白老翁冷笑的说道,“云间谷不过是药门的残部,已经不比当年,就算我们违抗了又如何?小子,大话不是谁都能说的。”

    哦?

    吴莱口中发出一声反问,轻飘飘的说道,“忤逆云间谷的人,下场只有一个,死!四大恶人?死人谷?鹰门?奈何阎罗?江湖人……你们很强么?”

    公然挑衅所有江湖人,这得拥有多大的勇气。

    全场哗然,他们都没有想到吴莱会放出如此狂言。

    北风道人心中狂骂不断,心想这个混小子开始犯浑了,他一把拉住吴莱的手腕,嘀咕道,“小子,老子可不愿意陪你玩命,这场对战我来主持!”

    吴莱依然面无表情,像是根本没有听到北风的话音。

    吴莱无视北风道人,指着面前的江湖人说道,“我吴莱再此放话,待我吴莱强大之时,你们这些人都将会是我手中亡魂!”

    这句话让江湖高手更是服不住,恨不得把吴莱一掌拍死,然而他们一人未动,并不是不敢,而是他们惧怕吴莱身旁的北风道人。

    孟婆幽声道,“既然如此,老妪今天就将你扼杀在摇篮中。”

    孟婆俨然感觉到吴莱身上的那股狠劲,这样的敌人她留不得,否则在无形之中给西岛树下一个强敌。

    吴莱突然仰天大笑起来,笑容收敛,目光冷沉无比,“废话什么,动手啊!”

    孟婆脸上闪出一层怒容,投足之间已向吴莱发起攻击,要不是北风在中间挡着两人,恐怕已经刀兵相向了。

    北风道人冲孟婆没有好气的说道,“你个老人和孩子呕什么气?你不知道嘴上没毛,半事不劳么?”

    孟婆阴声道,“北风,少特娘的在老娘面前装蒜,你是什么鸟我难道不知道?给老娘马上滚开!”

    北风喝斥一声,“江湖人要有江湖人的公平,孟婆你别给老子犯浑,你难道不想要玉果了?现在玉果可是掌握在这个小东西手中。”

    吴莱冷冷的接话,“你们想得到玉果?门儿都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