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撞南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吴莱看着两位所谓的臭皮匠,眉头微皱。心想该试的都试了,也没什么结果,到不如试一试他们两人的提议。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试一试也无伤大雅!

    随即吴莱又将卷轴上所记载的功法路数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最让他惊骇的是,他只看了一遍那些千奇百怪的图样,那些图样就已深深的烙印在脑海中。

    那些图样就好像从他记事起,就已根深在脑海中。

    吴莱哪里知道内力修到大成境界的江湖人,都拥有过目不忘的本事,更何况他吴莱所修的是玄经。

    那部蕴含博大精深智慧的功法。

    他一遍又一遍的运用玄经,已将大脑所蕴有的潜能激发出。

    吴莱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练武奇才,拥有无师自通的能力,倘若不是因为自身素质强硬,他也不会在西方世界那么恶劣的环境中生存,更不会让血狼凶名扬于西方。

    云间谷中的夜风有几分寂凉,今夜的夜空分外沉黑!

    吴莱将心头的震撼压下,缓缓的将那幅古老的卷轴合上,抬头忘向那有几分昏黑的夜空,陷入沉思。

    脑海中回荡着各种各样的人形动图,现在吴莱的大脑中如同在播放连环画,拇指大的人影在脑海中飞跃而出。

    月影将他的身躯拉长!

    周志军和李二牛干巴巴的看着吴莱,面面相觑。

    在他们的思绪中,以为吴莱在他们面前装深沉。

    他们哪里知道吴莱现在整个脑袋中想的都是逍遥步的功法。

    唰!

    吴莱身影瞬间动了,他向正前方踏出七步,在退回到原地时,同样是原封不动的七步,接壤的非常完美。

    这时周志军和李二牛愣噔噔的看着吴莱,有些难以置信。

    七步怎么可能踏的那么悄无声息?

    紧接着吴莱的身影又动了,这一次他向后退了七步,很快原封不动的七步再次踏回到原地,犹如鬼魅一般。

    两人看着吴莱的表演,惊的差点儿把舌头咬住。

    吴莱闭眼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靠的全凭自己心意,就像功法上所记载的最后一句话,随心所欲,顺其自然,既然这是逍遥步,那就要做到足够逍遥。

    天地之间任我逍遥!

    吴莱驱动内力,将内力和身法相融合在一块儿。

    他刚开始只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走了大概四五次后,他便开始从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方向走动起来,身影掠动飞快,给人一种残影飘过的感觉。

    这只是刚入门的逍遥步,就已达到一种另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周志军和李二牛有些吃瘪的看着,这功法有这么强?

    他们并非当事人,怎么可能体会到逍遥步的精髓!

    吴莱脑海中不断浮出人形图形,他的四肢在大脑的控制下,很快将那些图案上的姿势做出,几乎一秒一个动作,快到让人眼花缭乱,好像那玩儿杂耍的。

    吴莱的动作越来越快,整个人仿佛和夜风已融合在一块儿,只见那道身影在月霜下不断的飞掠着,他好像那身轻如燕的飞鸟,又像灵活的长臂猿……

    若是当初的周志军和李二牛一定会捧腹大笑,然而他们现在没有,因为他们被吴莱的动作惊呆了。

    无论是奇葩还是离奇的姿势,都快到令人眼花。

    他们屏气凝神的看着眼前不断变化的一幕幕,分外震撼,整个小院都陷入空前的死寂中,静谧的风声入耳声都有几分刺耳。

    这时吴莱的身影一直向前移动,如那直冲的利剑。

    这一幕震到周志军和李二牛。

    吴莱所冲击的方向正是南墙,难道他要撞南墙?

    咚!

    夜空中传出分外刺耳的碰撞声。

    这一幕看的周志军和李二牛有几分惨不忍睹的感觉。

    当事人吴莱更是满面吃瘪,堂堂的一个大活人竟然活生生的撞在南墙上,并且还撞的头顶生星,有些头重脚轻。

    吴莱发愣的揉着额头,这尼玛的就撞在南墙上了?

    周志军和李二牛两人屁颠屁颠的走向吴莱,一脸关切。

    周志军忍着嘲笑,问道,“狼头,你没事儿吧?”

    李二牛憨憨的说道,“血狼你没事儿吧,你怎么会直接撞在南墙上呢?我们村儿流行一句话,不撞南墙不回头,可你回什么头啊?”

    李二牛问的吴莱有些尴尬,吴莱只不过是顺了心意,没有想到顺了心意竟然把自己搞的那么狼狈。

    吴莱看着两人说道,“你们刚才看到了什么?”

    周志军心口直快的说道,“我们看到了耍猴!”

    听到这句话吴莱双眼已眯成一道锋芒。

    周志军心中一阵发寒,尴尬道,“我们看到了一位练武大宗师,狼头你刚才的动作实在是太帅了!”

    李二牛圆场道,“周志军说的不错,血狼你刚才的动作是真帅,只不过是有些不雅观而已,没什么大了的!”

    吴莱看着这一唱一和的两人,心中莫名有股火气。

    当然这股火气并非是真火!

    而是被这两人给气的,身为血狼人,竟是两个二货。

    周志军发问道,“狼头,你刚才怎么会直接撞在南墙上,难道是因为功法的原因,还是你想不开?”

    吴莱没有想到这种废话周志军都问的出来。

    吴莱一字一句道,“你觉得我是那种想不开的人吗?”

    周志军一看到吴莱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就有些胆寒。

    很是知趣的选择闭嘴,生怕吴莱一个激动,就给他一掌,毕竟吴莱可是血狼,那个不遵守规矩的血狼。

    李二牛一本正经的说道,“血狼你肯定不是那种小女人心思,你快告诉我们你究竟为什么会撞南墙。”

    对于撞南墙这个举动来说,吴莱只能说是意外。

    就连他自己都有些吃惊,好端端的步伐,竟然会撞在南墙上,所谓的顺心意难道就是撞南墙不成?

    吴莱凝声道,“应该是在理解功法上出现了纰漏,所以才会造成这种局面,我想在深究一番,一定能得出个知其所以然来。”

    两人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在他们两人眼中,吴莱永远是无所不能的,他们相信他。

    …

    此时吴莱心中略有几分低沉,思绪不断,撞南墙难道就代表着自己的领悟是失败的?想到这些心中就有些失落,难道真是自己对这部功法还没有领悟透彻?

    所谓的顺心意不就是随心所欲么!

    逍遥,不就是自由自在么?

    一股凉风涌袭吴莱心头,让他莫名有几分冷意。

    但就是这突如其来的凉风,让他突然心中多了些感悟,如果这逍遥和风融合在一块儿那又是一番怎样的境地?

    会不会真的逍遥于天地间!

    正当吴莱准备施展功法时,看到两双干巴巴的眼睛正盯着自己看。

    吴莱有些咋舌的说道,“难道我的脸上有画吗?”

    两人机械的摇动脖颈。

    吴莱没有好气的又道,“既然没画就给我睡觉去,别给老子在这儿发愣,两人长的就像吉祥宝宝似的。”

    嘚!

    两人知道那个毒嘴吴莱又回来了。

    李二牛关心的说道,“血狼,难道不需要我们陪伴么?”

    吴莱没有好气的说道,“老子不搞基,赶紧滚去睡。”

    …

    两人轻叹一声,便向那三两间木屋走去。

    吴莱看着两人的背影,脸上露出一抹久违的笑容。

    很是惬意!

    他们二人刚刚离开,吴莱又已陷入沉思中,他的脑中思绪万千,月霜映下,吴莱面庞上泛出一抹冷青色,在夜空中如那寒冰镌刻的雕像,更如神魔战神一般。

    那股冷意仿佛来自幽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