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苏家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哇塞!这个男人好帅啊,刚才那飞扬的拳头实在是太帅了,我怎么没有发现孙家竟还有如此才俊?”

    “多谢小哥的救命之恩,我们无以为报!”

    “今天若不是兄弟你仗义出手,恐怕今天我们都栽在这些刺客手中了,大恩不言谢,我们都是孙家人,有事言语。”

    “感谢!”

    …

    五花八门的道谢声彻底将音乐压下。

    与此同时孙家有些靓女开始不断的向吴莱抛媚眼,放电!看的血狼大人都有些不好意思,心想人呀,还是能力最重要。

    孙小文质问道,“既然你是孙家人,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你,难不成你和刚才那伙人是唱双簧的?”

    孙小文同样是这种怀疑。

    现在吴莱才明白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这句话为什么流传了这么多年,原来是有真实写照的啊!

    吴莱没有金刚钻,怎么会揽那瓷器活?

    这时吴莱平静道,“我是孙利一脉的,刚下山,小文哥当然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字,恐怕连孙利你都没听过吧!”

    一句话让孙小文有些吃瘪,他哪里知道孙家究竟有多少人。为了消除怀疑只能将吴莱带上二楼,向孙青树问个究竟。

    刚上二楼吴莱就被面前的一幕惊呆,因为整个二楼都是保镖,一堵堵人墙立在楼道中。吴莱心中大骂,心想不就是来了四个刺客么,竟然动如此大的阵仗,真是人傻钱多啊!

    孙小文的出现,保镖很快给孙小文让出一条通道。

    吴莱紧随其后。

    孙小文指骨轻扣在法式双开门上,只听门内传出稳健的声音,“进来!”孙小文这才推门而入,进入那充满古意的书房,吴莱昂首挺胸的紧步跟随。

    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让孙青树和孙凯文面露惊讶之色。

    疑惑的目光落在孙小文身上,两人都需要一个明确的解答。

    孙小文随即说道,“父亲,是这位孙莱先生将刺客打退,我的命也是他救的,所以我把他带上来了。”

    孙莱?

    孙青树的印象中根本没有这号人物,皱眉道,“把你的眼镜给我摘下来,把你的礼帽同样摘下!”

    吴莱随手将墨镜还有礼貌摘下,一张陌生的面孔出现在三人眼中,吴莱为了见孙青树,特意换了一张脸,毕竟血狼大人的手段层次不穷,牛到不行!

    在孙青树的脑海中,根本没有孙莱这一号人。

    “我孙家没有你这号人物,装我孙家人你有什么目的!”孙青树突然双眼暗沉,满面怒容的喝道。

    孙凯文和孙小文听到这句话后向吴莱同时举枪,现在只需要孙青树一个命令,吴莱就会变成筛子。

    毕竟门外有上百位枪手!

    书房中已是火药味弥漫,瞬息间就会被硝烟味充满。

    在这种枪口直指的境遇中,吴莱表现的非常随意,一副浑然不惧的样子,好像他们两人手中端着烧火棍一样。

    吴莱眼皮微撩,叹道,“难道孙利也不是你们孙家的人?孙老,您真是贵人多忘事啊,竟然都忘了自己的叔叔!”

    听到这句话孙凯文和孙小文均是一愣,父亲的叔叔?

    本来满面皱容的孙青树有些稍缓,凝声道,“你难道是孙利的子孙?”

    吴莱笑呵呵的点头,很是干脆。

    孙青树看到吴莱点头,顿时心生怒火,指着吴莱的鼻子喝道,“你撒谎,孙利年轻时已经出家,哪来的子嗣,竟然蒙骗到我孙青树的头上,好大的胆子!”

    吴莱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恐怕您还不知道孙利,也就是我的爷爷,是结婚后才出的家。”

    孙利和孙青树的父亲同辈。

    一时孙青树有些语塞,竟不知道如何作答。因为孙青树他父亲那一代穷极潦倒,是兄弟也不亲,为了生存而打的头破血流。直到孙青树遇到苏烈,才在燕京打下这半壁江山。

    “那你来孙家究竟有什么目的!”孙青树沉声道。

    吴莱这时笑呵呵的说道,“一不图财,二不要权,三不要名,我只是来传达父亲的几句话,希望孙老洗耳恭听!”

    “说!”孙青树冷冰冰的说道,心中依然满腹疑惑。

    “家父说孙家要想保住现在的地位,只有迎难而上,而不是一味的退缩,孙家如果只会退缩恐怕会遭受灭顶之灾。”吴莱面色恭敬的看着孙青树,平静道。

    孙青树听到这句话勃然大怒,喝道,“孙利一脉有何脸面来指点我孙青树?若不是我孙青树,哪有现在的孙家,竟敢口出狂言,说我孙家遭受灭顶之灾。”

    咔嚓!

    书桌上的茶杯被孙青树摔扔在地上,火气十足。

    吴莱温和道,“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只是孙老身处这棋局中看不清事实而已,家父只是不希望您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付之东流,孙老告辞!”

    吴莱随即弯腰躬身,以表尊敬之意。

    “宵小之辈,难道孙家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孙青树气的脸上赘肉乱颤,一拳怒砸在书桌上。

    吴莱面无表情的转身,掌中凝出内力,转动双臂,突然间一股若隐若现的力量驱动而出,这股力量如同是风箱发出一般,将书桌上摆放的东西尽数吹散。

    这一幕震撼到孙家三位大佬。

    孙青树是老一辈人物,自然知道吴莱刚才打出的是什么!只有江湖人身上才拥有的内力,凡是拥有内力的江湖人都是十足的高手,常人根本无法近身。

    “孙老我只不过是来传达父亲的意思,信不信由你,告辞!”吴莱现在已收起之前的温和,冷声道。

    孙青树刚要怒喝,被孙小文阻拦,劝说道,“父亲这位高人是我的救命恩人,还是算了吧!”

    听到这句话孙青树才将心头的怒火压制,愤愤不平的坐回到木椅上,目光阴沉无比,此刻孙青树杀心已起。

    “告辞!”吴莱甩门而出。

    徒留孙家三位大佬面面相觑,发呆!都感觉今天出现的这一幕不可思议,就连孙青树这位老江湖有些诧异。

    孙小文问道,“父亲难道这位高人真是孙家人?”

    孙青树面色略有些凝重,说道,“如果他真是孙利一脉的子孙,就是我们孙家人,这一点儿毋庸置疑。”

    两个儿子这才表现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孙凯文又道,“父亲,我们现在身边高手稀缺,如果能将这样的高手收为手下,恐怕没有一个家族敢小看我们,钱永昌也不会在您面前那么得瑟。”

    孙青树心中感慨不断,心想能凝聚出内力的江湖人哪个不是实打实的高手,这样的人物真能收到麾下吗?

    “如果他真是孙家人,就一定还会出现!”孙青树凝声道。

    两个儿子都赞同了孙青树的观点。

    这时孙小文拳头紧握,愤怒道,“今天是我们孙家的家族聚会,竟然有刺客袭击,幸亏父亲没有出现在大堂,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孙凯文横眉怒目道,“二弟说的是,我们孙家向来与世无争,怎么会受到刺客袭击?究竟是谁干的!”

    孙青树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陷入沉思中。他在回想之前吴莱说的那几句话,一味的忍让只会将自己推入火坑。

    孙青树是聪明人,怎么可能看不清燕京的九大家族?他现在的做法就是用黑布将自己的眼睛遮上,不让自己看到九大家族纷争的一面,有几分掩耳盗铃的味道,自欺欺人。

    吴莱的出现只不过是替孙青树捅破这层窗户纸。

    “凯文,小文孙家招聘高手的计划提前执行,暗中进行。”孙青树经过一番深思,随即向两个儿子命令道。

    两个儿子已然会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