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追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清早。

    吴莱依然像往日那样,在卡宴旁等候着苏梦允。

    但是他们今天去的不是海天,而是让人扑朔迷离的燕京。

    很快苏梦允出现在吴莱的视线中,她浑身上下都被黑布包裹,哪怕是身上一个线头,都可能是黑色。

    完完全全一副参加葬礼的样子。

    今天她的妆容很精致,给人一种刻意打扮的感觉。

    她走到吴莱身旁驻足,没有说话,缓缓的转身。看着陪伴自己五年的房子,它更像是一个伙伴。

    眼泪在她眼窝中打转,没有让它落下!

    与此同时两扇不同的窗户上出现两道身影,她们都是轻靠在窗旁,眼眸中尽是伤楚之色,但是她们心照不宣,都没有出声,只是在一旁驻足观望。

    向来吊儿郎当的吴莱,此刻仿佛换了一个人,非常认真,“走吧,多留几分,只会让你徒增烦恼。”

    苏梦允略有些迟疑的看着吴莱,便转身一头扎入车中,徒留那破空而出的关门声,这一声仿佛那天人永隔。

    卡宴缓缓驶离迎湖小区。

    这一刻,窗户口上的两人已哭成泪人。

    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眺望着那充满悲凉的尾灯,直到尾灯彻底消失在两人眼中,她们才失神的回到床边。

    ……

    车中。

    氛围死寂无比。

    若是平时的吴莱,一定会调侃苏梦允,虽然吴莱爱犯浑,但他不是真正的混蛋,更不会火上加油。

    “梦允,我们坐火车走!”吴莱非常认真的说道。

    火车?

    那种最慢的交通工具?

    听到吴莱的话,苏梦允瞬息间暴怒。她现在只想尽快回到燕京,尽早一刻见到那个疼爱自己的爷爷。而他竟然让自己做那趟最慢的车,究竟是居心何在!

    “马上给我订海宁到燕京的飞机票。”苏梦允的话好像是从嗓子眼里吼出来的,为此来宣泄心中的怒火。

    “我已经订了火车票!”吴莱这时苦笑的说道。

    “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苏梦允再次怒吼道。

    这恐怕是苏梦允最失态的一次,现在她哪里还会顾及什么总裁面子?就是一头彻彻底底的母老虎。

    “听的懂!”吴莱无奈的叹道,苦笑的摇摇头。

    “马上给我订飞机票!”苏梦允再一次重申道。

    “飞机票我已经给你订了,但是你不能做飞机!”吴莱非常有耐心的说道,他不想多说什么,只想让苏梦允自己慢慢体会他的用意,有一点他明白,他说再多也无益。

    如果是平时的苏梦允一定会问一个为什么,现在的她完全是一头被亲情麻痹的狂牛,已失去之前的理智。

    “停车——”苏梦允冲吴莱拳打脚踢的怒喝道。

    吴莱用一只手将苏梦允的双手禁锢,他轻轻用力。苏梦允便感觉到一股抽丝剥茧的疼痛涌遍全身。

    是刺痛让失去理智的她不再胡闹。

    她静静的倚靠在座椅后,不住的长吁短叹,就好像一个将死之人,对自己余生回顾的叹息,留恋!

    “你现在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安安静静的睡一觉。”吴莱紧紧抓着她的双手,声音有几分关切。

    苏梦允没有理会吴莱,不顾身份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卡宴疾驰在大路上。

    只是苏梦允不知道,从迎湖小区整整跑出去五辆一模一样的卡宴,他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扰乱敌人的判断。

    双方之间或许是身临其境的演绎一场生死逃亡的追杀。

    吴莱所在的卡宴是第三辆开出迎湖小区的,刚离开迎湖小区,吴莱便发现身后有跟踪车辆,这些人的跟踪不像那些小白,只会一路死死紧追不舍,然而这些跟踪者,只会忽而忽现,如那飘忽不定的鬼魅。

    从现在开始,吴莱才发现自己遇到了真正的敌人。

    车中的他缓缓松开苏梦允的双手,以一种极其诡异的速度将刀刃般的手掌砍在苏梦允的后肩处,她便软绵绵的晕倒在车中。

    此时,卡宴的速度发挥到了极致。

    向那火车站疾驰而去,飞速的卡宴让那些跟踪者都有些膛目结舌,对方同样发现,遇到真正的对手。

    吴莱不敢有丝毫怠慢,因为这些人和道上那些马仔不同。

    很快卡宴冲刺到了火车站内,通行一路绿灯,直接冲到那轨道旁,从月台掠过,才停靠在一旁深绿色的车厢旁。

    从车厢中探出一个脑袋,正是周志军。从吴莱手中接过苏梦允,将她搀扶进入一节车厢,便将那扇连接两节车厢的车门关上,仿佛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火车旁很快掠过一个身影,重新进入卡宴。

    随后发动卡宴驱使向一片荒地,又从那荒地中驶向同往车站的大路。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幕,只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在搞什么鬼。

    吴莱倚靠在门口,冲门里的周志军说道,“让老爷子下令吧,再不放行恐怕会引发民怨的,可以出发了。”

    周志军那边只是嗯了一声,便开始打电话通知。

    周毅以南部军区最高指挥官的身份,让这趟列车充满军事神秘色彩的味道,提到军方,那些普通人也不再埋怨。

    当大门打开,陆陆续续的乘客如同潮水般涌向那条钢铁长龙,能登车的乘客,都露出了非常喜悦的笑容。

    其中人潮中防暴队成员如同一道防线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排查所有的可疑人员。

    …

    车站旁,一条废弃的大道。

    一辆黑色商务车停靠在路边,好像一只伺机而动的凶兽。

    “马上通知头儿,那个姓苏的走陆了。”一个浑身武夫装扮的汉子沉声道,脸上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很快阴沉的声音传出,“马上让第一批成员登车,每个站口都要布置我们的人,如果他们不下,我们就上去!”

    “是——”汉子冲着听筒恭敬的答道,随即向后排座椅几人挥手。很快几人换了一层装束,功夫装脱去,露出和常人一般的服装。不同的是,这些人穿衣很有江湖味。

    五人很快下车冲向那有几分萧条的车站。

    ……

    车厢中。

    苏梦允静静的躺在拼接的床上,在这种火车上,能享受这种待遇的,恐怕也只有她一个人,有此殊荣。

    吴莱和周志军站在过道旁,面色均有几分诡异,周志军率先汇报,“林虎他们已经各就位,每个车厢都有我们的人,一定能将这些人全部控制。”

    吴莱露出让人难以揣测的笑容,说道,“你说今天那辆飞机会不会出事?”

    周志军有些哑然,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有一点他再明白不过,大人物之间的博弈,倒霉的还是那些普通人。

    “会吧——”周志军这时轻叹一声,但是他无能为力。

    吴莱心中,这个答案已经定形。

    一定会!

    他深深知道那些位高权重的人会如何博弈,而有些人连棋子都不配,甚至是连当炮灰的资格都没有。

    想到这里,脸上露出一抹苦笑。

    自己何尝不是被老毛驴丟在华夏这盘局中的一颗棋子?

    从他得知苏梦允的身份那一刻,他便知道这次搅动风云的一定是他,一定是他这个堪比车的棋子。

    “这节车厢的安全权托付给你了。”吴莱面无表情的说道。

    对于血狼的委托,周志军倍感荣幸。

    随即傻乐的点头,就好像傻子吃了蜂蜜一样,笑的那叫一个憨呐!看的吴莱都忍不住想狠狠给他一脚。

    至于不?

    哥们不就是名声赫赫么?不就是帅点儿么?

    当然这只不过是在吴莱心中歪歪,在此境遇谁都笑不出来,就算是笑出来那也充满无可奈何的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