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伤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海宁某处。

    将近五十平的空间,与众不同的是这处空间四周都被钢铁般的混凝土浇筑,如同小型堡垒。整个空间和外界恍如两个世界。一个绚烂多姿,一个如坠深渊。

    整个空间内没有一丝生气,仿佛是来自地狱中的囚牢。弥漫着那股让人战栗的味道,凡是站立在这处空间的人,都好像是来自那地狱深渊,让人恐惧。

    叮——

    铁环轻敲在扶椅上,从那空灵的脆声,就能听出这把椅子是纯铁打造,四周是钢铁支架,一个体型宽大的黑影从椅子上缓缓起身。

    “你们失败了,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高亢的声音从那黑影口中发出来,仿佛是来自恶魔的痛吟。

    “第一次我们只是试水而已。”玩味的声音很快响起。

    哗啦!

    黑影随着身体掠动,只听那把钢铁铸成的椅子发出哗啦啦的刺耳声,弥漫在这处空间内让人惧意十足。

    显然黑影现在非常愤怒,是他的老沉不得不让他息怒。

    “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如果再不能成功,就此作罢!”黑影缓缓抬头,尽管四周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依然能够感觉到那双目光恍如是财狼的双目。

    “呵呵——”很快那玩味的声音再次响起,“雇主对我们难道这点儿信心都没有?我想我们双方应该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黑影沉声道,“我能来见你们,已经给你们最大的信任。”

    空间内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死寂。

    “您的信任就是在这种密不透风的环境中交谈?”黑暗中的话音带有几分狡黠,显然双方都是老姜!

    “不要试图从我嘴里套话!”黑影重新坐在铁椅上,在黑暗中将那二郎腿翘起,话音带有几分威胁,“好奇会害死猫,我相信你不会是那只猫的!”

    “哈哈!”黑暗中很快传出大大咧咧的笑声,“这位先生,和你做生意真是太亏,我们已经调查到了那个女孩的身价……”

    话音很快被打断,“我只要结果,给你们一个亿又何妨?”黑影的话非常猖獗,让对方无话可说。

    一个亿,天文数字!

    但是对于有些人,那也只不过是数字而已!

    “好——”对方很快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这样的买卖对他来说稳赚不赔,只需要动动手指头那么轻松。

    黑暗中的双方很快达成协定。

    一方要命,一方要钱。完完全全建立在利益之上。

    ……

    迎湖小区。

    苏烈的事情对苏梦允而言就是晴空霹雳,来的实在是猝不及防,纵使她苏梦允是女强人,女中豪杰,也扛不住痛失亲人之苦。

    有那么一瞬间,她想寻死。但是她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那种勇气,想到苏烈那张苍老的容颜时,她想回去再看一眼。哪怕是遗相她也想亲手去摸一摸。

    这个疼爱了她二十年的亲人。

    苏梦允浑浑噩噩的躺坐在沙发上,面容惨白,头发凌乱,衣衫不整,就好像经历过劫难的女人,又像那刚从绝地逃生的女人。

    伤心,痛苦,惶恐,失意……那一刻,她的世界即将崩塌。泪水已流尽,有神的双眼却如一双死鱼眼。

    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让她从惊艳绝伦变到傀儡僵尸!

    围她而坐的许茹芸和金莎都没有说话,她们同样知道,再多的安慰都是虚言,只希望她们的姐姐坚强。

    就这样默默守候在苏梦允身旁。

    待在她的身边最少能让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

    还有很爱她的妹妹!

    苏梦允除了哭就是笑,哭她爷爷丢下她不管,就那样辞世。笑是因为她想到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亲情是那么温暖,是那么想让人依偎的港湾,当初伸手就能抓住的温情,现如今变成了最大的奢侈。

    就算有坐金山又如何?那也不过是一座毫无人性的冷山,更是一座杀人于无形的利器,如何和那亲情相比?

    这时苏梦允失神的抬头,眼中哪里还有之前的神光,轻声道,“时间不早了,茹芸你陪金莎去休息吧!”

    一股脑的金莎脆声道,“苏姐姐你不要哭了好不好?看到你这么伤心,金莎也想哭,但是金莎忍住不哭!”

    不知为何,今天的金莎比之前成熟了许多。

    苏梦允泛出一抹苦笑,轻咳嗽几声,“苏姐姐可能是太伤心了吧,金莎你以后要记住,女人永远不要哭!”

    金莎嘀咕道,“爷爷曾经告诉我说,眼泪永远是留给弱者的。金莎很坚强的,在我母亲的葬礼让没流一滴眼泪。”

    听到金莎这句话让苏梦允身躯微微一震,带有几分疑惑的看着金莎,心想金莎究竟是谁家的孩子,竟然有和自己同样悲惨的境遇!

    这时金莎用湿巾替苏梦允将那眼角的泪渍擦去。

    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动作,但是已让苏梦允那颗已冷的心,生出丝丝暖流,有那么一瞬间她想笑,她突然发现自己竟然不会笑,只会嘴角轻轻的扬动。

    许茹芸在一旁轻声道,“梦允姐,我和金莎永远站在你身后。”

    苏梦允接下来也没有再哭,因为她知道就算流出一江的眼泪,也不可能让她的爷爷死而复生,她只能做的就是活着。

    好好的活着,替爷爷好好活着!

    三个女孩的身世大径相同,其中最惨的就是许茹芸,从小被人抛弃,过着流亡般的生活,四处乞讨,她能够感受到此时苏梦允的心情,那只能做的就是让她重新变坚强。

    眼泪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苏梦允突然想到什么,因为她明天就要离开海宁。有些事情她必须要向许茹芸交代,“茹芸,我把集团副总裁的位置交给你,让芳姐帮衬你,好吗?”

    许茹芸有些惊骇的看着苏梦允,有些难以置信,毕竟不是一家小集团。只是她许茹芸不知道苏家在整个华夏的地位,海天集团对苏梦允这个未来苏家的掌门人来说,不过是弹丸而已。

    “梦允我……”许茹芸说到这里突然结巴了,对于她来说,海天集团就好像一座金山,压在她头上。

    苏梦允轻拍几下她的肩膀,笑道,“你难道忘了我之前让你做财务经理的目的?你可是王副总的徒弟,我相信你!”

    许茹芸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露出一抹僵硬的笑容。

    随即苏梦允手忙脚乱的开始安排工作任务,也许只有工作起来的她才能忘记之前的悲痛欲绝,这未尝不是一副良剂。

    金莎有些沮丧,嘀咕道,“苏姐姐你还会回来吗?”

    正在工作的苏梦允突然愣住,紧接着露出和颜的笑容,轻轻摸了几下金莎的脑袋,“放心,你苏姐姐一定会回来的。”

    听到这句话,金莎脸上才露出笑容。

    许茹芸还想说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就戛然而止。

    只能陷入那苦恼的沉思中,她同样不想失去这唯一的姐姐,因为对她来说,亲情真的是一种奢望。

    很快苏梦允脸上出现一天难见的笑容,冲许茹芸说道,“茹芸,我已经通知海天所有高层,明天你就可以上任,其他工作芳姐会后续处理,加油!”

    许茹芸这时点点灌铅的脑袋,伤楚道,“梦允姐,你真的还会回海宁吗?我……”说道这里,许茹芸那双美眸中流下两道伤心的泪水。

    苏梦允作为两人的姐姐,一把将两人搂抱在怀中。

    这一刻苏梦允反而没哭,说道,“苏梦允答应你们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不哭了,时间不早了,早点儿休息。”

    这一夜,三人都没有入睡。

    …

    另一方的吴莱,在忙碌的安排离开海宁的工作。

    让整个红星保护两个女孩的人身安全。同时他让血狼堂的人提前向燕京进军,他知道这一次燕京之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残忍程度绝对不亚于真正的战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