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鹰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吴莱跟随周志军来到书房,周毅的书房可以说是古色古香,整个书房装潢好像都用上了年岁的木头装饰,无论是桌椅还是那陈列书籍的柜子,基本都是如此。

    “坐!”周毅随即示意吴莱入座,有了上次的见面,双方都不陌生,微笑示意,以表对周毅的敬意。

    自然周毅对吴莱的身份也猜个八九不离十,他只不过是没有将那层窗户纸捅破而已,让这头狼继续藏下去吧。

    周志军是一个急性子,赶紧把那两枚徽章递给周毅,一脸好奇,“父亲,您知不知道这两枚徽章的来历?”

    周毅看到徽章后微微一愣,紧接着双目紧紧盯着周志军,周毅的目光就好像在问,为什么要打听这个势力。

    周志军是周毅一手调教出的成员,他老子眉毛一动他基本已经猜到他在想什么,自然这炯烈的眼神同样也是如此。

    周志军笑道,“这是吴大哥想要知道的势力。”

    很快周毅那双炯目落在吴莱身上,问道,“你想知道这两枚徽章的来历?”

    吴莱面对气场强大的周毅依然坦然自若,微笑的点点头。

    吴莱一直有一个毛病,就是面对军界的大佬,基本永远都是浑然不在意的模样,无视那金星璀璨的军衔。

    周毅转着手中的徽章,脸上露出一抹老朋友见面的神色,“这两枚徽章出自鹰门!”

    吴莱接话道,“是那种道上势力,还是江湖门派。”

    周毅脸上的肃意消失,笑道,“鹰门是一个江湖门派,而且这是一个年代久远的江湖门外,好多年没有出现过了!”

    这时吴莱才对老神棍的话深信不疑,果然存在江湖势力。

    接着周毅凝声道,“当年燕京可是有十二门的江湖势力存在,他们都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如果发生什么摩擦的话,他们会选择用江湖的方式解决,比武定生死,对于你们年轻人来说,虽然有些老气,但凡是江湖势力都遵守这项不成文的规定。”

    听到十二门吴莱也是一愣。

    “周老,这些江湖势力会不会为了利益替人办事?”吴莱最想知道的就是这个问题,他已经碰到两波江湖势力。

    “会!”周毅干脆的答道,“在利益下所有人都是魔鬼,当然只是局限于那些心术不正的江湖人士。”

    吴莱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随即道,“这些江湖势力充当了西方世界的杀手,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周毅脸上闪出几道异样的目光,随即温文尔雅的点头,又道,“有些江湖势力不是金钱就能使唤动的。”

    吴莱脑海中闪出为什么三个字,出于血狼的尊严,他选择放弃多问,他不想把自己太多的一面暴露给别人。

    这时周志军冲周毅笑道,“父亲,燕京是不是除了你们政界,商界,还有那股隐匿的江湖势力,再没有其他的势力?”

    显然周志军是在帮吴莱问,问一个确定的答案。

    周毅脸上露出一抹苦笑,“华夏的势力实在是数不胜,最突出的就是政界和商界,有些禁忌我们都碰不得,大家都心照不宣而已。”

    周志军又追问道,“那商界是不是有九大家族?”

    周毅这时脸上闪出一丝不耐,“你问这么多究竟要做什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行,我们不要越界就行。”

    说到这里周毅突然想到什么,随后又补充道,“苏家就是九大家族之首,不过现在的苏家已不能和当年同日而语,苏家掌门人苏烈辞世,接下来恐怕整个苏家又将是一番明争暗斗呐。”

    吴莱说道,“是不是苏家一直和政界领导人是合作关系?”

    周毅苦笑的摆摆手,“虽然我的位子很高,但是有很多秘密是触碰不到的,我们也只是给别人打工。”

    周毅口中的别人,自然指的是老毛驴。

    吴莱在没有多问,现在他已经能够确定。苏梦允这次回燕京一定不会太平,说不准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周毅这时才注意到周志军一身保安的装束,惊讶的看着自己儿子,竟然脱掉军装当起了保安?问道,“周志军你怎么这身行头,你的军容呢?成何体统!”

    周毅狠狠的斥责。

    周志军同样是个二皮脸,笑道,“吴大哥那里缺个保安,我就跟他去当保安了,在军队太无聊了。”

    周毅自然知道儿子是个什么角色,既然吴莱能够驯服这头倔驴,可见他就是那头威名远播的血狼。

    “你们年轻人的世界我不懂,我也懒得去懂,但是我希望你们谨记一句话,雷区永远不要踩。”周毅虽然是在警告,那也是出于对周志军的关爱,对吴莱的欣赏。

    雷区?

    在吴莱眼中根本没有雷区这个词,而他就是那个雷区。

    生人勿近!

    吴莱对燕京势力整体划分也知道了个大概,自然也没有理由继续叨扰周毅,随后把周志军脱离帝豪园。

    卡宴中。

    吴莱面色凝重的看着周志军,说道,“陪我去燕京,你的任务就是保护苏梦允,明白我的意思吧?”

    听到吴莱这句话周志军惊呆了,结巴道,“苏……苏总真不会和那个大家族有关系吧?”

    “她是苏烈的孙女!”吴莱轻描淡写的说着,听在周志军耳中却如同重鼓捶击,晴天霹雳一般,震撼。

    “吴大哥你怀疑苏总回燕京会不太平?”周志军凝重道。

    两人都是兵油子,狡猾就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一样。

    吴莱笑道,“和聪明人说话就是不费劲,你要给我好好表现,别给我血狼丢人。你要是敢有其他非分之想,我让你们周家活在水生火热中。”

    吴莱虽然是开玩笑的说着,但是在周志军耳中却是另一种味道,说白了就是威胁,你要是敢背叛我,一定让你生不如死。

    周志军面无表情,“军人最看重的就是那份情意,当年雷虎在执行任务有一位成员让恐怖分子折磨致死都没有说出我们的位置,这就是我的雷虎。”

    此刻周志军脸上那股肃意,让吴莱都不得不倾佩。

    “我们血狼也不赖!”吴莱拍拍周志军肩膀,笑道。

    很快周志军那张肃脸消失不见,笑道,“吴大哥,这趟燕京恐怕只有我一个人不行,必须让防暴队成员都去,当然我和林虎,李二牛三人可以保护苏总的安全,其他人当侧应。”

    “这些人可靠吗?”吴莱带有几分试探性的问道。

    周志军有些苦笑不得,“吴大哥他们如果有问题,你当初会选择留下他们吗?显然这些人是你经过严格挑选的。”

    随后吴莱说道,“我们去燕京不坐飞机,只坐那趟最垃圾的火车,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得嘞!

    周志军笑道,“坐飞机一点儿小故障就玩完了,火车我们有的是机会,相对来说火车安全系数高,苏总的身份太不一般了。”

    一路上周志军不停的感叹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