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都市极品兵王 > 793破而后立

793破而后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之后,吴莱答应替口袋和尚开脉,当然不是因为他的一面之词,还有那所谓的表忠心,而是他从口袋和尚身上感觉到了江湖道义,这种精神是很多江湖人欠缺的。

    就好比群雄在给他施加压力时,没人出面帮他,也只有口袋和尚愿意出手和群雄对敌,光这一份情,吴莱就不得不出手。

    …

    石室间。

    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药香味。

    口袋和尚盘腿打坐,在吴莱面前一动不动,宛如石化的雕像,他的样子很像一尊佛陀,有些胖墩墩。

    唰!

    道道银光从吴莱掌中飞掠出,稍纵即逝,已刺入口袋和尚背部大穴上,口袋和尚身躯一震,在没发出异动。

    “释放内力!”吴莱踏步而出,悄然间侧身到口袋和尚背后,同时开始布针,二十四根银针同出。

    顷刻间口袋和尚背部宛如长满了小刺,给人一种滑稽感,现在口袋和尚的背部和龟壳上长刺有异曲同工之妙。

    二十四根银针上出现一道又一道的白气,宛如沸水蒸起的热气,银针在一步一步的导出内力,这一幕让吴莱有些吃惊,怎么会这样?难道平常的开脉法不行?

    这一刻,吴莱没有继续施针,他想到了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普通的开脉法一定对口袋和尚无用,他思索着。

    很快,吴莱证实了自己的想法,的确普通的开脉法对口袋和尚无用,因为口袋和尚年过四十,已拥有一身所向披靡的内力,从他修武开始经脉已全部定型。

    现如今想开脉也只有破而后立,吴莱面色微凝。

    现在他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普通的开脉法对你无效,因为你的经脉已定型!”吴莱不慌不忙,一字一句的说道,开始撤针。

    “阿弥陀佛,破而后立!”口袋和尚说的风轻云淡。

    正在撤针的吴莱突然停手,愣在原地,“倘若一意孤行会让你全身内力尽失,还有可能让你变成一个废人,你真愿意?”

    “百年是我的向往,我宁愿伤在突破百年的道途中,一往无前,无所畏惧,既然有机会,我就不会放弃!”

    口袋和尚睁眼,双目精光四射,紧握着双拳,可见他下定的决心有多大,即便是身死,也无所畏惧。

    吴莱是一个男人,当然不会矫情,顷刻间转变运针之法,二十四针在呼吸间改变针路,快到让人眼花缭乱。

    既然无法在原来的基础上开脉,那就先将原脉破掉。

    嗖!

    银针突然落在口袋和尚的双臂,银针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穿梭,同时口袋和尚眉头紧皱,唏嘘着。

    开始了,吴莱准备先破脉!

    啊!

    口袋和尚咬牙切齿,在破脉那一瞬间开始,如万千匕首划拉他的骨头,他有种错觉,自己想死也死不掉。

    吴莱在将经脉一条条的打碎,从而运用凝脉法重组。

    但是每破一条经脉都像是在要命,到吴莱破到第三条脉时,口袋和尚已坚持不住,奄奄一息,仿佛挂着一口气。

    “坚持住,破而后立!”吴莱怒喝一声,他可不想让口袋和尚挂在这种地方,因为死在这里太憋屈了。

    口袋和尚气虚道,“放手干吧,我还能坚持!”

    …

    吴莱见状,加快了手法,在他银针的操控下一条条经脉被他破掉,同时口袋和尚体内贮存的内力宛如脱缰的野马,不受控制,在他体内横冲直撞着。

    一步步要将口袋和尚的身躯撕裂。

    吴莱感觉到了口袋和尚内力的刚劲,也有些唏嘘。

    不愧是佛门的高僧!

    吴莱以针阵压制口袋和尚的内力,并且将其封锁。

    倘若没有这道手法,现在的口袋和尚已是一个死人,他会被磅礴的内力震碎五脏六腑,且没有一丁点存活下去的机会。

    口袋和尚面如白雪,现在的他和垂死之人无异。

    “坚持住!”

    吴莱以最快的方式行针,三枚银针在他掌间穿梭着,游走着各个穴道,他先从双臂的穴道上下手。

    筑基!

    周身大穴吴莱用五十秒光顾了个遍,快到极致。

    同时他将封锁的内力放出,一瞬间,口袋和尚感觉自己体内释放出一头凶猛的野兽,在其横冲直撞。

    仿佛要将他的身躯撕裂一般。

    在吴莱银针再次探入穴道时,那股爆裂的感觉才减去,此时吴莱运用玄经替口袋和尚引流,让内力滋养破损的经脉,他已运转出凝脉法,快到让人眼花。

    啊!

    口袋和尚再次长啸,宛如山间正在狂奔的野兽。

    他太痛了,浑身上下弥漫着一股刺痛感,如同伤口上倒着蜂蜜,且上面放满了爬虫,一点一点儿的残噬着。

    “我……”口袋和尚额上出了一层又一层的冷汗,颤抖着,现在的他宛如掉入冰窖一般,抖动着。

    吴莱没有说话,运转着双手,替口袋和尚一次又一次的过脉,这种手法就是破而后立,所以他必须加快手法,一旦耽搁,很有可能对口袋和尚造成生命威胁。

    这时,口袋和尚面庞青筋爆起,一副要炸裂的样子。

    唰!

    一枚银针直刺在口袋和尚的脑门处,闪着道道流光。

    同时口袋和尚也安定了下来。

    之前的他完全和一头野兽一模一样,让人心惧。

    吴莱替他凝脉,一条条破损的经脉都已得到凝固,同时他运用内力替口袋和尚巩固,一股磅礴的内力从他经脉冲出,就连吴莱都没有想到口袋和尚反应这么大。

    有那么一瞬间差点儿把所有正在疗伤的银针逼出。

    吴莱运用玄经压制口袋和尚体内刚猛如兽的内力,一次又一次的内力被压制,口袋和尚给人一种想突破枷锁的感觉,吴莱一直没放手是因为还差最后一道手法。

    巩固!

    然而口袋和尚的动作,却不给吴莱巩固的机会。

    吴莱一怒之下,将玄经运用到了极致,玄经大成可镇压一切内力,不管是阳刚十足,还是阴气弥漫,他都可镇压。

    “立!”

    吴莱怒喝一声,将引流做到绝佳,以内力灌溉刚刚凝固的经脉,与此同时,吴莱二十四根银针同出。

    唰!

    同时再次封锁,巩固,让内力在口袋和尚体内更进一步。

    呼!

    一股磅礴的内力从口袋和尚体内冲破,吴莱所操控的二十四针根本不受控制,那股力量无比强悍。

    就连吴莱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最后一步完全不由他引导,口袋和尚体内完全是在自导自演。

    口袋和尚内力有这么强悍?事实就是如此!

    口袋和尚不光内力强悍,就连经脉力量都超越普通人,在吴莱替他凝脉后,内力根本不受他控制。

    总有一种突破枷锁的感觉。

    呼!

    口袋和尚身上内力彻底爆发,将吴莱都震退四五步,他有些吃惊的看着这一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吴莱哪里知道口袋和尚为了突破做了多少努力,将近五年内他都在寻找突破之法,尝试了很多。

    最终,他没有突破,无论是功法还是内力,几乎全部沉淀在他体内,在吴莱破开经脉的买一瞬间,可以说把他体内蕴含的力量全部激发,彪悍十足。

    嘎巴,嘎巴!

    骨骼就像在重组,后面的愈合手法完全是口袋和尚自导,没有借助丁点儿外力,让吴莱都咋舌不已。

    他感觉到了那股强悍的内力,可以说是刚猛十足。

    现在口袋和尚完全用不着吴莱出手,每一步都在自我疗伤,吸纳吐吸,一次次的运转着内力,热气生晕。

    吴莱略呆!

    “谷主不好了,敌人来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