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大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你是谁?”老人正眼都没看吴莱,声音异常冷淡。

    难道自己说错话了?

    吴莱面色恭敬的说道,“在下吴莱,外族人!”

    咚!

    老人手中木拐狠敲在地,宛如敲在了鼓面上,震声不断。

    “丢人现眼!”老人余目扫了一眼第二脉全部高手。

    吴莱自然明白这四个字什么意思,无非不就是,在一个外族人面前家族内斗,这要传出去,还不丢光司徒家的脸?

    “文老,您究竟想说什么!”光头老怪随意道。

    “就此收手,同族同气连枝!”老人一手握着木拐,一手负在背后,身影有些佝偻,但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强势。

    司徒文,司徒家前任掌门!

    跛脚老怪突然仰头大笑,目露阴光,“司徒文,你和我们都是同代家族成员,有什么资格在我们面前指点江山?”

    老人不言,那张沟壑般的面孔上没有丝毫波澜。

    造型像蝙蝠的老怪开口道,“因为司徒云不公,所以我们才会出手,司徒家怎么可以让一个女娃子管理?”

    矛头直指司徒若楠。

    司徒文听到这句话时,才转头看了一眼吴莱身旁的司徒若楠,他的目光非但没有丝毫柔和,反而还给人一种凌厉感。

    “既然她能让司徒云推上掌门位置,我想应该是有原因的!”司徒文的声音很淡,像是在说一件极其平淡的事情。

    跛脚老怪揶揄道,“真是一个不错的借口,第一脉不想放权,难道就随随便便欺压我们第二脉不成?”

    “这是何意?”

    “文兄请看!”跛脚老怪将司徒长风拉到身前,双臂上有数道刀痕,都是被吴莱所创,“第二脉未来的家主难道就要受尽第一脉的欺辱不成,文兄!”

    夜色还是那般昏黑。

    听到这句话吴莱微愣,难道这个老怪要混淆视听?

    颠倒黑白!

    “长风在此历练,何曾想遭遇司徒若楠派人暗杀,我到想问一下文兄这是何故,就因为她是未来掌门人吗?”跛脚老人咄咄逼人,气势那叫一个汹汹,“倘若不是第二脉的长老赶到,恐怕第二脉今天就绝种了!”

    此刻,丛林陷入死寂中,吴莱和司徒若楠石化。

    所谓的老前辈在颠倒黑白。

    司徒文的声音很淡,看向司徒若楠,“可是真的?”

    “他纯粹是在放屁!”吴莱看司徒若楠凄迷,直接开口啐道。

    “我没问你!”老人的话音突然间充满杀意,冷意十吴,让吴莱心中都咯噔了一下,这绝对是个危险人物。

    “文爷爷,他们在颠倒黑白!”司徒若楠凄声道。

    …

    司徒文点了点头,那张老脸瞬间覆上一层白霜。

    “给我一个解释!

    跛脚老人眯眼道,“想要什么解释?事实就是如此!”

    “这难道就是你们杀云卫的理由?”吴莱实在是忍不住了,因为这几个老人太会颠倒黑白了,他必须搅局。

    残杀同族人,在江湖世家中绝对是大罪。

    此刻,司徒文已如冰雕。

    造型像蝙蝠一样的老怪开口道,“老三不必拐弯抹角,这是两脉之间的争斗,事情既然发展到了这一步,那就杀吧!”

    “好!”

    “那就杀个痛快,把当年的恩恩怨怨都在此洗刷了!”

    …

    司徒文面如古井,无波。

    面对三位老怪的威势,没有丝毫异动,非常平静。

    顷刻间林间已是火药味弥漫。

    现在真相大白,之前跛脚老人说的那番话就是在颠倒黑白。

    大战有可能一触即发。

    从现场情形来看,第二脉只有六位老人,被包围着。

    但是他们有恃无恐,给人一种自信爆棚的感觉。

    “今天就让第一脉看看我们的战力,三老怪,动手!”

    “司徒文,当年你号称是家族第一高手,今天让老不死来会一会你,看是否徒有虚名。”

    “我也来!”

    …

    三老怪同时向司徒文出手,明显是要先发制人。

    林间已是内力狂涌。

    三人对战一人,司徒文横挡木拐,踉跄的后退几步。

    “我来助您!”司徒义怒喝一声,大拳已轰向三老怪,拳攻十分刚猛,气拔山兮,宛如惊雷一般。

    光头老怪调侃道,“不错,竟然将金刚拳修到了这种境界,看来司徒云还不算瞎!”

    “你敢侮辱老掌门,找死!”司徒义双拳横甩,两股内力已狂涌而出,涛涛内力宛如洪水倾泻。

    …

    那些大腿粗的树木都经受不住这种内力波动,几乎全部被折断,枝叶疏疏的飘落,咔嚓声不断……

    另外三位长老也已出手,他们的对手是云卫,三角眼老人放倒两名云卫后,便把矛头指向吴莱,向他出手。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就连吴莱也没有想到三角眼老人会对他出手,他驭出逍遥步,在战圈中躲避着。

    吴莱眼看司徒家两脉正在进行大战,索性踏出逍遥步向森林外疾去,因为他从司徒文身上感觉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杀气,所以为了避开那个老东西的锋芒他只能避逃。

    三角眼老人在后紧追不下,同时司徒长风也跟了上来。

    “你要干嘛?”吴莱怀中的司徒若楠轻声道,霜白的面孔依然给人一种楚楚感,有很重的颤音,显然她伤的不轻。

    “当然是逃跑了,你刚才没看到那个老头子对我已起了杀心?”吴莱思索道,“我留在这里恐怕是死路一条。”

    “那现在呢?”

    司徒若楠看到身后两道追逐的身影,轻叹一声。

    吴莱眯眼道,“他们?依靠他们那点儿速度,还追不上我吴莱!”

    随即,吴莱运用玄经,将逍遥步催发到极致,吴莱和司徒若楠腾空而起,踏着梢头而行,狂奔着。

    “这是什么功法?”司徒若楠惊骇不已,美眸中的景色正在以一种极其张狂的速度倒退,唏嘘不已。

    “上天入地唯我独尊功法……”吴莱又开始打皮。

    司徒若楠美眸白了吴莱一眼,逃跑都不忘发皮。

    逍遥步乃是江湖世界一等一的轻功身法,可以说在轻功界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它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

    这时吴莱已飞掠出那片森林,在平地上更是健步如飞,至于三角眼老人和司徒长风,早就被甩的无影无踪。

    一老一少立在树杈间,向远处眺望,昏黑一片,什么都没有。

    司徒长风双拳紧握,愤愤道,“那究竟是什么功法?”

    三角眼老人也有些迷惘,摇头道,“长风你记住了,不斩这个小子我们枉为人,哪怕是拼死也要斩他!”

    司徒长风义愤填膺的说道,“我明白了,老前辈!”

    “走,回去援助他们!”

    …

    两道身影再次向丛林深处疾去。

    三角眼老人和司徒长风追了吴莱将近十多里,最后还是被吴莱甩在后面,连一根毛都没有逮住,差点儿没把三角眼老人给气死。

    这时丛林中的大战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三老怪的战力已到了一种让人匪夷所思的程度,司徒文和司徒义合力都无法和这三人相抗,倘若不是有云卫掠阵,他们恐怕已败阵,三老怪一套阵法差点儿将司徒文重创。

    双方都是超级高手,交战可以说是惊天地泣鬼神,呼呼风声,如同神祗降临,尤其是司徒文,游走在三人的包围中,迎刃有余,好像天上第一唯他独尊一般。

    尽管第二脉只有六位老人,第一脉依旧没有将六位老人重创,反而还把六位老人当年辉煌时的战力激发。

    谁也无法想象,这片森林究竟发生过什么样的大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