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活坑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正当几人还在暗阁中大眼瞪小眼时,书房外传来了一串敲门声,司徒云没有多言,径自走出暗阁开门。

    “老家主,第二脉的哲二爷求见!”一名云卫恭声道。

    司徒云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他那张充满岁月痕迹的面庞上,常人根本看不出一丁点儿的端倪,更别说信息。

    这时司徒规已走到司徒云身后,轻声道,“这个司徒哲来的可真是时候,真不知道他来这里是什么意思!”

    司徒云看了司徒规一眼,“下去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司徒规摇了摇头,“如果我下去,司徒哲一定会有所戒备,别忘了这可是一头老狐狸,狡猾滴很。”

    两位老人相视一笑,不再多言。

    司徒云缓步向大堂走去,至于司徒规回到暗阁对吴莱开始了一番审问,因为这时司徒若楠见吴莱相安无事就已离开。

    …

    两人在暗阁中大眼瞪小眼。

    好像那王八看绿豆一样,瞪的眼睛都有些干涩。

    司徒规发声道,“你小子究竟什么来历,别在老头子我面前打哈哈,有什么屁赶紧给我放出来啊!”

    “我能有什么事儿?”吴莱一脸懵逼的看着司徒规,又道,“您是老前辈,我尊敬还来不及呢,会向您隐瞒东西?我恨不得把我们家十八代的事情都告诉您呢!”

    “好啊——”司徒规笑眯眯的看着吴莱,转身道,“我现在好想听一听你们吴家十八代的故事!”

    …

    听到这句话吴莱差点被呛晕。

    这不是明摆着搬起石头狠砸自己脚么?丢人呐!

    “说啊,吴公子!”

    “吴家每代单传,从我这里开始,我为第一代,后代依次是二代,三代,四代……至十八代!”

    吴莱说的那是唾沫星子横飞,天花乱坠,司徒规差点儿没忍住唾他几口,在他眼中吴莱实在是太混了。

    “我是干什么的你应该知道,你那套针法究竟从何而来?”司徒规假装生着气,一副威胁的模样。

    “想知道?”

    “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

    这句话差点儿把司徒规呛死。

    他气冲冲的一把抓住吴莱领口,急声道,“你说不说?”

    “给我一个理由!”吴莱头一歪,那叫一个傲娇。

    这时司徒规脸上已生出一层冷色,“我可以杀了你。”

    啪嗒!

    吴莱起身,下地。

    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在暗阁中晃悠了几圈也没搭理司徒规,一副完完全全把他忽略的样子,对他的威胁并不感冒。

    “我真会杀了你!”

    “您随便喽,反正我的命又不值钱,但是您要知道,倘若杀不死我,我投靠了司徒哲,一定把你们都给炖了!”

    …

    司徒规的威胁无济于事,竟被吴莱反过来威胁了一把,司徒规气的嘴角狂抽,老江湖竟然折在一个小辈手里。

    “你要气死老头子啊?”

    “反正你都快挂了,早死晚死不都一样吗?”

    “我去你的……”司徒规突然间抬手,准备出击。

    吴莱闻风而避,毕竟廋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对面前这个老江湖还是有些余悸的,已藏身在药架后。

    “下面那两位大人物在谈话,老前辈您可不能犯浑啊!”吴莱摆着手臂,劝说道,“您想知道,我其实也可以告诉您,只是我不想给的不明不白!”

    司徒规一眼看穿吴莱的心思,冷声道,“你怎么样才愿意告诉我那套针法的来历?”

    “换!”

    换?

    “拿什么换?”

    “当然是拿等同价值的东西来换喽,就好比您那拳爪功,我感觉这套功法勉勉强强,凑凑合合!”

    …

    “老子劈了你!”听到吴莱那句话,司徒规就已是暴跳如雷,万没有想到吴莱竟然在打他功法的主意。

    “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吴莱义正言辞的说道。

    司徒规气的直磨牙,呛道,“老子今天先小人后君子,把你废了再问你针法来历也不迟,奶奶的!”

    “莽夫!”吴莱发出一声感叹,又道,“看来我只能背叛您了,我会和楼下的哲二爷一同把你们炖了。”

    司徒规眼睛瞪的老大,他没有想到吴莱能把背叛说的这么清新脱俗,而且还是一副天降正义,义正言辞的模样。

    司徒规知道吴莱这货不按常理出牌,平息着心头的郁闷,叹道,“我们或许可以坐下来谈一谈,商量商量……”

    “老前辈,您搞清楚点儿现状好不好?是您在求我唉。”这句话差点儿没把司徒规给气岔,气的司徒规面如黑铁,但是这火气又不能冲吴莱发泄,无奈。

    …

    过了十多分钟,司徒规生出一计,笑眯眯的看着吴莱,一看那幅嘴脸,就给人一种不怀好意的感觉。

    吴莱提防着司徒规,生怕他使什么幺蛾子出来。

    毕竟两人都是神棍!

    “若楠美不美?”

    “美!”

    “漂不漂亮?”

    “漂亮!”

    “想不想要?”

    “想……想还是不想啊?”

    …

    司徒规以暴雨连珠般的速度向吴莱发问,吴莱同样以闪电般的速度回应着,到了最后一个问题卡顿了。

    “想不想关键在你!”司徒规一脸老沉的模样。

    吴莱嘀咕道,“那您能把她给我托到床上吗?这样生米煮成熟饭,铁板定钉,她也不好谋杀亲夫……”

    听到吴莱这句话,司徒规差点儿一个趔趄坐在地上,果然是口无遮拦,想到什么说什么呐,神棍。

    “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司徒规狠狠的白了吴莱一眼。

    “怎么没有意义,只要这样,我这个女婿就当定了。”

    “你不怕老掌门拍了你?”

    “怕啥,人是您给我掳来的,咱们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

    现在司徒规才算是明白,原来吴莱是在坑他啊!

    “小混蛋,你给我等着!”司徒规气的拂袖而去。

    吴莱坐在原地干笑,气不死你个老东西。

    …

    这时司徒规满面怒容的立在楼梯口旁,常年打鸟,竟被鸟啄了眼,简直是丢他这老江湖的脸呐,气呼呼的依墙而靠,大堂中的对话尽数听在司徒规耳中。

    眼睛瞪的比鸡蛋还大,这个司徒哲难道是来献殷勤的?俗话说的好,无利不起早,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比起生吴莱的气,他更恨司徒哲,因为他将化功修成到了大成境界,当年司徒哲在选择功法时他可没少嘲笑,现在想想,果然是实力打脸,抽的他生痛。

    吴莱偷偷摸摸的溜出暗阁,蹑手蹑脚的站在司徒规不远处,看到他那张忽红忽白的面孔那叫一个乐呵。

    心想今天不把你气吐血,老子就不是血狼,你奶奶的竟然想坑我,看我今天不坑死你个老泥鳅,王八犊子。

    大堂中的对话同样听入吴莱耳中,谈到很多关于司徒家的密事,听到那骇人的数据,吴莱就大眼瞪小眼。

    “这个司徒哲究竟搞什么鬼?之前不是已经谈好了么?”司徒规满面凝容的嘀咕着,恨不得马上下去问个究竟。

    吴莱挑眉看了司徒规一眼,这个老东西虽不正经,但在有些事情上他不犯糊涂,既然一脸凝重,想必下面谈的事情应该很重要吧,吴莱皱眉,思索着。

    吴莱沿着墙边,蹑手蹑脚的来到司徒规身旁,还没有发声,就被司徒规一记擒拿手捕获,勒的吴莱头红脖子粗,就像那猴屁鼓,愣是急的吴莱直撒手。

    “小东西,看你今天还拿什么和我谈条件!”司徒规那叫一个得意呐,现在吴莱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

    “老前辈您可是江湖高手,未免也太下三流了吧?”

    “给老子闭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