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都市极品兵王 > 657第一岛的愤怒

657第一岛的愤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外门第一岛上的海葬事件已平息了下来,那件事情仿佛在内外两门中都成了过去式一般,无人提及,就连内门人都没有再过问外门第一岛上的事情。

    一切都是那么诡异。

    对于第一岛的慕容白来说,他是失望的,他想通过大规模的海葬来告诉慕容家内岛,有人在慕容家的地盘上肆意触犯族规,希望他们能够出面调查。

    然而事与愿违,内门中好像根本不知情一般,让一件本来轰轰烈烈,浩浩荡荡的事情变的悄无声息,用来传递信息的海葬到最后真的只成了一场海葬。

    不甘心!

    第一岛上的家族成员都不甘心,他们想要一个公道,然而这个公道慕容家却给不了他们,一切都是因为地位原因,因为外门家族成员在内门人眼中不过是跳梁小丑而已,或者说根本就是无关痛痒的炮灰。

    …

    第一岛。

    大堂中慕容白面沉如水一般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氛围略有几分诡异。

    慕容金目光始终都注视着慕容白的背影,害怕他作出过激的举动,然而这一次慕容白却分外沉稳,像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老人,面对所有事情都采用心平气和在面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他整个人仿佛已被凝固了一般,更像是已和时间融为一体。

    几位精英高手同样感觉到了慕容白的异样,略有几分咋舌,但是出于身份的原因,他们都没有开口。

    选择静候家主。

    时隔一周后,那场波澜壮阔的海葬真成了过去式。

    嘎巴!

    慕容白的双拳已紧握在一块儿,握的骨骼脆响。

    在大堂中分外刺耳!

    咚!

    伴随着拳头轰击而出的声音,面前的红木桌椅尽数被轰碎,在那股内力碾压下,结实的红木已被碾碎。

    慕容白嘴角微抽,整张脸上写着不甘心和愤怒。

    为什么?

    第一岛死伤了将近三百多号家族成员,难道内岛就这么悄无声息?不闻不问?那他们要执法堂干嘛?难不成只是用来摆设和威吓别人的手段?想到这些慕容白脸上泛出一抹自嘲的笑容,现在他才明白,这才是真正的家族。

    所谓的族规原来只是给遵守族规的人在定,然而那些不遵守族规的人依然在逍遥法外,他又恨又气。

    他本已为内岛会有人出面来解决这场争端,然而他并没有等到解决这场争端的人,因为内岛从始至终都是一种不搭理的态度,倘若内岛不搭理外门,那他们想进入内岛那都是十分困难,难于上青天!

    原来规矩就是给遵守规矩的人定的!

    他目光冷然的盯着大堂正中间那张慕容老祖宗画像。

    双眼已眯成一道锋芒。

    慕容金被这一幕震到,在慕容白踏出大步时他已挡在慕容白的身前,伸出双手将慕容白控制在老祖宗画像下。

    他已猜出慕容白想做什么了!

    “家主,千万不能犯傻啊!”慕容金眉头紧促,苦口婆心的说道,“如果您将老祖宗的画像扯了,那时候就真的无法回头了,到那时谁也救不了第一岛!”

    慕容白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双臂如同挂在身上一般,浑身上下没有分毫生气,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救?”慕容白缓缓发声,面上露出一抹弧度,“我慕容白承蒙兄弟不弃,现在才有资格做这家主,我现在活着的唯一目标就是替死去的兄弟们报仇,然而家族不公,我何必再遵守他这百年规矩?”

    慕容金突然愣在原地,当他反应过来时,慕容白已挣脱他的束缚,很快大堂中传出一声刺耳的撕啦声,本来那神俊的画像顷刻间烟消云散,成为两张废纸。

    在撕裂的那一瞬间,大堂中的氛围彻底凝固了!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慕容白竟敢这么做,敢撕慕容家老祖宗的画像,那就说明从现在开始,第一岛已不在受慕容家管辖。

    因为失望使慕容白走上了一条极端的道路,当初他活着是为了共主的位置,现在他初衷已经改变,那就是不留余地的报仇。

    慕容白手中的画像被他轻飘飘的扔在地上,还顺势踩了几脚,这一幕倘若让内岛家族成员看到,他们眼中不知是一番怎样的画面,反正堂中的精英高手都惊到麻木了。

    慕容金有些恍惚的看着慕容白,此刻他竟然无话!

    画像代表着威严和规矩。

    今天慕容白撕裂画像就在说明他将无视慕容家的规矩,倘若没有一定的实力,这样做分明就是在自寻死路。

    慕容金惶恐道,“家主,第一岛已走上一条不归路!”

    “不归路!”慕容白面无表情,脸上没有丝毫悔意,“我条命是兄弟们给的,我要把这条命还给他们!”

    “那共主呢?”

    “就算我坐上共主的位置又如何?那还不是别人眼中的炮灰?既然是别人眼中的炮灰,那我何不为兄弟们做点儿实事?”慕容白说的极为平淡,给人一种视死如归感。

    …

    慕容金不再多言,因为他知道,只要是慕容白决定的事情无人能够改变,更何况画像已被撕掉,已然走上一条不归路,这条路将来只会被血肉充满。

    慕容金身为第一岛的军师自然能够预料到第一岛的未来,他不敢多想,因为他害怕有一天噩梦会降临在第一岛的头上,俗话说世事无常,说不准呐!

    因为慕容家的不公,让外门第一岛同样走上了一条脱离家族的道路,然而闭关的老家主根本不知道慕容家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的起源就是因为共主。

    看似平静的慕容家,实则就像海中涌动的暗流。

    波涛汹涌!

    第一岛事件的平息彻底让第一岛走上背离慕容家的道路,然而一直在窥探外门三岛的内岛家族却无动于衷,这一切都仿佛是他们故意做的,他们像是在等待什么。

    慕容白已将自己逼到绝路上,冲慕容金说道,“告诉兄弟们,想留下报仇的就报仇,不想报仇的就通过出海赶紧离开,接下来的慕容家不在会安生了!”

    慕容金点了点头,说道,“既然这是我们第一岛的事情,那我们第一岛的兄弟们就一起扛,哪怕是死也要死在一块儿,这样才对得起义薄云天这四个字!”

    …

    这句话点燃了很多家族成员,因为现在他们别无选择,报仇好像成了最终的归宿一般,他们能做的只有报仇。

    慕容白此时已放下所谓的名和地位,他满脑子都是报仇,他想将自己心中那份愧疚洗刷掉,因为只有这样,他在面对那些亡灵时才不会太过自责和内疚。

    …

    外门第一岛成员在慕容金那豪言壮语的煽动下个个都是热情高涨,因为这些人现在已经变了,为了报仇他们可以做一切,甚至是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都是因为慕容金说了一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他们被内门打压了将近十多年,试问大家都姓慕容,凭什么他们高高在上主宰别人的生死,而他们却要沦为红花下的绿叶?也就是那一刻,第一岛幸存的家族成员体内的狼性被激发出来,个个都是雄赳赳呐!

    “从今天起,我们第一岛上所有的家族成员都不在受内岛的管辖,我们心中只有一位家主,那就是慕容白!”慕容金振臂高呼,脸上写着慷慨激昂。

    提到不公家族成员就有些来气,他们同样也是振臂高呼,若想推翻这不公,只能用自己体内的热血来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