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加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慕容家。

    经过一夜的海上疾驰,所有大船最终都停靠在外港。

    各个岛上的家族成员刚下船,就已登上了通往各自领地的小船,期间所有家主竟连一句虚情假意的寒暄都没有,个个就像那十恶不赦的仇人一般,狠呐!

    场面略有些微妙,这一幕看在吴莱眼中差点儿笑喷,但是碍于场面的严谨,他硬憋着没让自己笑出来。

    正当慕容复准备离开时,突然被慕容长啸叫住。

    在慕容长啸发声的那一刻,三岛家族成员都止步不前,他们都用疑惑的眼神注视着慕容复,这位内门家主叫慕容复这个外门家主所谓何事儿?他有什么值得让内门这位大人物开口?

    高高在上的慕容长啸冲慕容复笑道,“别忘了昨天晚上说的话!”

    这句话在三岛家族成员耳中,毫无疑问,引起轩然大波。所有人心头都是疑云重重,慕容长啸对慕容复究竟说了什么?

    噗!

    吴莱听到慕容长啸那句话差点儿喷出声,心想慕容长啸这样做不就是给慕容复拉仇恨么?这是彻底要在外门三岛孤立第三岛呐,这时吴莱才发现这个慕容长啸是真狠。

    无论是慕容白还是慕容虎和慕容博云,都面色泛青,堂堂的内门家主,竟然亲自见一个外门家主,这在慕容家都是史无前例的存在,放眼整个慕容家,内门家主单独见外门家主的情况,用五个指头就能数出来。

    他们震惊之余,眼中只剩下了羡慕和仇恨之色。

    两岛家主会毫不留情的把慕容复当成最大的敌人。

    现在慕容家外门的局势是一会儿一个样子,大船刚刚停下,就又已变了一种环境,对于众人而言,就是惊吓。

    此时慕容复已石化在原地,他没有想到慕容长啸会来这么一手,分明就是在把他往绝境推,心已冷凝。

    慕容复抬起微有些僵硬的脑袋,“请家主放心!”

    慕容长啸没有多言,冲慕容复做了一个手势,大船便已向内岛行驶而去,大船的轮廓很快消失在众人眼中。

    慕容长啸刚刚离开,各种各样的目光就已落在慕容复身上,就像在看好奇宝宝一般,更多的是怀疑和不解。

    慕容复既然要借势,就会把这个势借足了,随后大步流星的登船,带着一干家族成员头也不回的离开外港,徒留两岛的家族成员干瞪眼,他真的好狂。

    此刻慕容虎的双眼已在喷火,心中非常嫉妒,他没有想到慕容长啸都会对慕容复都伸出橄榄枝,每当脑海中回荡出那句话,心如鼓槌一般,恨不得将慕容复杀之而后快,一次次的刺激,已让慕容虎变了一个人。

    至于慕容白,也没有好到哪儿去,他万没有想到慕容复已和慕容长啸挂上了关系,慕容长啸那可是慕容家中最狠的,如果有他的庇护,无论是谁,在慕容家都可高枕无忧。

    想到刚才的一幕幕,气的就有种肝肠寸断的感觉。

    难道他们所争取的外门共主,就这样被人家拱手送人了?那他们如此拼命还有什么意义?那不是可笑吗?

    两岛家主心头上都笼罩了一层压抑的阴云,在他们眼中,共主的位置已是铁板定钉,这个共主就是慕容复。

    每当两岛家主想到这个名字时,就感觉被气的牙疼。

    实力打脸呐!

    …

    这时慕容复等人在家族成员的簇拥下已登上第三岛,回到第三岛就代表着他这次出海是平安归来。

    岛上的风景还是如常,但是这一次慕容复看到这些景象都有种亲切感,无论是一砖一瓦,还是那脚下不起眼的碎石,在他感觉来,就像是久别重逢的亲人。

    一切都是因为慕容复这次经历了九死一生才回到他的地盘上,心生感触,轻叹一声,看着这些旧人旧景,正应了那句话,旧人胜新人呐,思绪不断。

    能活着回来已是一种奢望。

    他知道,从此刻开始,真正的困难会接踵而至。

    因为慕容长啸的一句话,可以说让两大岛的人都用仇视对待,并非江湖人心胸狭窄,而是江湖家族就是如此,除非你拥有一定的实力,如果没有强大的实力,想获得别人的尊重,那恐怕是难上加难。

    好在慕容复还有一定的实力,那些人不好当众骂街,否则在慕容长啸刚说完那句话,就会对他破口大骂!

    家族之争就是如此。

    慕容复看着眼前的旧景想了很多很多,随着思绪的异变,整个人身上的气场变的都有几分异样,让人莫名感觉到些许危险感。若想守住眼前的旧景,恐怕只有一个方法可行,那就是不停歇的战斗。

    “吴莱,我同意你的提议!”慕容复的声音很淡。

    一旁还在发呆的吴莱突然愣住,难道慕容复想通了?

    吴莱装模作样的回问道,“家主,您说的提议是什么?”

    慕容复那双炙热的目光落在吴莱身上,平静道,“我如果想守住面前的景色,就必须进行战斗,也许有一天晚上睡下,我就可能再也见不到这种美景了。”

    听到这句话吴莱也不再调侃,一本正经的说道,“只要您想通了,我想第三岛一定会胜过两大岛的,因为他们没让慕容长啸高看,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慕容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置之死地而后生!”

    …

    因为外门的风云已起,他根本不可能避免这场乱战,再加上慕容长啸的添油加醋,已将他逼到不得不铤而走险的地步,铤而走险指的就是触犯族规。

    吴莱心中顿时乐了,心想抱住慕容复这条大腿,那他对付秋山家时还不是手到擒来?前提是他必须得帮助慕容复坐上慕容家重要的位置,吴莱一计得逞,又一计已生出。

    既然慕容长啸给第三岛施加压力,那他就准备让内门也乱一乱,毕竟内门乱起来比外门好看的多。

    吴莱凝重道,“既然家主同意了,那我们就拿第二岛开刀。”

    慕容复略有些迟疑的说道,“成功的可能有多大!”

    …

    吴莱深知慕容博云的实力,虽没慕容复强悍,那也在慕容家是超级高手的存在,没有相应的实力根本无法撼动。

    思索道,“如果您亲自出手,也许胜算会大点儿!”

    一旦慕容复出手,那就代表着这次行动没有任何阴谋可言,更别说嫁祸给第一岛了,纯粹打的是名牌。

    “如果是你带队呢?”慕容复的声音非常平静。

    吴莱心中先是一咯噔,紧接着笑道,“如果是我,那恐怕会是一半的一半吧,一个慕容博云就能将我们全部重创,更别说还有慕容虎那种级别的强者。”

    慕容复有慕容复的盘算,吴莱有吴莱的盘算。

    慕容复自然明白吴莱这么做的意图,毫无疑问就是将他彻底拉下水,但是从现在外门三岛情况来看,这水根本不用吴莱拉,他也必须得做好下水的准备。

    吴莱站在一旁不言,静静的思索着,静静的等待着。

    等待着慕容复的决策。

    慕容复不说话时,整个人严肃的给人一种压抑感。

    “好!”慕容复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准备,才开口。

    吴莱听到好字时并没有激动的喜出望外,而是面带笑容的点头,他不想在慕容复面前刻意的表现出激动。

    因为那样只会让慕容复心生疑问,这样会破坏两人之间的和谐,尽管两人互相利用,但那也是和谐中的和谐,比那些普通的利用关系强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