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都市极品兵王 > 632生死时速

632生死时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一条大船晃悠的行驶在海面上。

    这条大船便是慕容复、吴莱等人所乘坐的那条大船。

    当他们又行驶了将近数海里后,不断听到那猛如重雷般的声音,就像天空中不断炸出的春雷一般,有几分天雷滚滚的味道,让人心中有种震撼不断的感觉。

    船舱中的慕容复和吴莱都听到这猛如春雷般的声音。

    两人面面相觑,同一时间向那甲板冲入。

    因为这根本不是春雷,而是炮弹与炮弹之间有碰撞。

    这时船上的家族成员都已出现在了甲板上,所有人均是一副好奇的神色,更多的是难以置信,究竟什么地方在战斗?

    这时海中漂流的都是小船残骸,偶尔还能看到些十分惨败的尸体,一幅幅残破的画面出现在众人眼中……

    也就是这一刻,船上正在眺望四方的家族成员都呆了,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发生了大规模的海战。

    周志军看着海中漂流的残物,惊叹道,“我滴乖乖呀,怎么会这样?难道海上一直都在进行海战?”

    答案一目了然,分明就是。

    就连吴莱都没有想到,海上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海战。

    绝对出乎了他的意料。

    慕容复目光炙热的看着海中的残留物,凝声道,“在这片海域敢如此大打出手的,恐怕除了他们再没有他人了!”

    他们指的便是第一岛和第二岛!

    吴莱万没有想到自己这场计谋竟被人反利用了。

    活脱脱的唱了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两家打起来,对于第三岛来说,除了占便宜就是占便宜。这时吴莱心中那叫一个乐呵,心想就应该让第一岛把第二岛打个屁滚尿流,这样才爽呐!

    慕容复这时双拳紧握,对于他来说,只要那两岛的人打起来,对他那就是只有好处没有半丁点儿的坏处。

    同时心中那求生的欲望特别强烈。

    现在他就应该顽强的活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看他们两败俱伤。

    又有几人不爱看戏?

    慕容复听着不同频率的炮声说道,“你说这一次他们谁会胜利?”

    吴莱沉思道,“第一岛的实力我不清楚,现在还不好说。”

    慕容复凝声道,“第一岛既然能排在第一,那它就有存在的意义,第一岛的实力总体来说,是强过第二第三的。”

    …

    吴莱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根据他听声判断来说,一方的炮火非常迅猛,明显有压制另一方的能力,而另一方明显炮火不足,在利用火炮的优势混淆视听。

    因为吴莱出身就是军队,对军队那一套再清楚不过。

    很明显这双方存在差距。

    吴莱若有所思的说道,“现在不好说,如果按照家主您的意思来说,那么胜利的一方应该是第一岛。”

    慕容复这时已命令大船停在海中,因为他可不想趟那摊浑水,因为他手中只有一条船和为数不多的炮弹。

    倘若加入海战,恐怕会被人家打的头都抬不起来。

    慕容复凝声道,“无论是哪一方胜利,对于我来说都是胜利,只要有一岛被重创,那我们就可以捷足先登。”

    吴莱笑而不语,点了点头。

    他突然发现自己和慕容复的胃口非常登对。

    当年吴莱在西方世界就是,偷奸耍滑,钻着空子。

    才造就了今天的吴莱!

    ……

    海上的大战还在继续,第二岛为了混淆视听,只能是循序渐退,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露出马脚,更不会将形迹显露给敌人,这样起码还有争锋的条件。

    第一岛有了前一次的闷亏,他们进攻有些畏首畏尾。

    一切都是因为慕容金出于算计,小心翼翼!

    他深知面对的是什么人,所以只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生怕被第二岛打一个措手不及。

    这时慕容金神色有些冷凝,既然第二岛还有炮弹,为什么不像之前对付海盗那样对付他们?难道这其中有什么端倪?他转念一想,之前海盗已经浪费了他们一多部分炮弹,怎么可能还会有与之一战的可能?

    难道他们是混淆视听?慕容金在第一岛可是出了名的军师。

    “命令,所有船只加入前进,同时对第二岛船只进行炮火覆盖。”慕容金的命令再次发出,有些激昂。

    顷刻间所有船只开始加速,同时炮弹已是蓄势待发。

    伴随着锐鸣声,炮弹已飞射出膛口。

    向正在退去的第二岛船只轰击而去,来势猛如饕餮。

    第二岛的船只有一条大船被击停在海中,浓烈的黑烟滚滚而起,同时出现下沉的迹象,部分家族成员乘坐小船顺利的逃出那条正在下沉的小棺材呐!

    有些家族成员最终因为没有逃离,成了炮弹的食物……

    突如其来的炮火覆盖对第二岛来说就是狠狠重创!

    就连慕容博云都没有想到,他们会面临这番打击,这一次的火炮覆盖他们根本无力还击,因为第二岛已走上弹尽粮绝的地步,能顺利退回到慕容家海域都是两说。

    当慕容金看到这副场景时面露喜色,看着正在极速退去的船只,欣喜若狂的命令道,“全体进攻!”

    现在他可以肯定,第二岛一定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

    …

    刚才那番炮火覆盖对第二岛来说是就是千钧一发。

    顷刻间炮弹雨就已掠空而下,打的他们是措手不及,现在两位家主都有几分狼狈,尤其是慕容博云,被轰的双耳都有些发聪,慕容山云也相差无几。

    他们声东击西的策略被第一岛打破。

    慕容博云怒喝道,“我想知道第一岛究竟是什么人在指挥。”

    慕容山云长叹一声,“不愧是第一岛,手段更稳更快!”

    慕容虎愤恨的说道,“第一岛除了慕容白只有一个慕容金能上得了台面,如果不是慕容白那就是慕容金!”

    对于两位老人来说,慕容金这个名字特别陌生。

    因为这个人根本不出名!

    但就是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打出重创第二岛的攻击,若不是第二岛机动性能强,恐怕刚才那次炮火覆盖会让一多半船只沉沦在海中,如斯恐怖!

    慕容山云眯眼看着海面,不慌不忙的说道,“事已至此,马上进行全速撤退,逗留不得!”

    慕容博云长舒一口气,“常年玩鹰,竟然被鹰啄了眼,命令船队,马上全速撤退,将所有武器全部收起!”

    收起武器,就代表着他们是单方面的挨打。

    进行全面撤退!

    命令刚刚下达,所有大船就像那轻装上阵的急行军。

    忙慌的撤退!

    这一撤退,被第一岛的人追的更凶,单方面的炮火追击愈演愈烈,现在第二岛已沦为海上移动的靶子。

    …

    这时慕容白已登上甲板,看到了这副画面,大笑不断,把慕容金从里到外痛夸了一遍,好话一箩筐一大堆!

    慕容白看着正在败退的船只说道,“这一次务必要将第二岛这些老狐狸收拾掉,否则就是遗留祸害!”

    慕容金看着正在败退的船队,凝重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们这一次败退得目的地是慕容家海域。”

    慕容家海域毫无疑问是一把天然的保护伞,因为慕容家有规定,你可以在慕容家外大打出手,但是回到慕容家所辖之地,你就必须亲如一家人,有这不成文的家规。

    慕容白沉声道,“一定不能让他们退回慕容家,马上命令所有船,给我加速前进,要最快的速度,实在不行就给老子用炮轰,我就不信他们能有炮弹快!”

    慕容金脸上泛出一层冷光,阴声道,“他们一定没有炮弹快!”

    ……